現在讀本科文科類的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2023-03-25 18:05:04 字數 5221 閱讀 6850

1樓:ta以

關於專業選擇我的建議: 1)、選擇專業最根本的原則就是「興趣」,學習是枯燥艱苦的,沒有興趣很難堅持下去。 2)、第二就是根據自己的情況,揚長避短。

(比如你數學或者英語不好,就儘可能避開有數學英語的專業) 3)、今後的就業是要考慮的,但是也不是絕對的,不管你今後從事什麼行業,只要是你喜歡並樂於奉獻的,相信都可以取得不錯的回報。社會在發展進步,過於在意今後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不是明智的選擇。 各類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就業趨勢 http:

沒有數學或者英語的專業: 本科:都有英語(二),沒有數學的專業有: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法律、律師、中醫學、公安管理及一些教育專業。

目前文科有哪些好專業可以選擇?

2樓:duck老師

選專業是非常重要的,這可以直接影響到以後學生的職業生涯,在填報志願之前,一定要非常瞭解大學專業,綜合考慮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那些專業。目前,文科也有很多好專業可以選擇,一定要多加比較,一定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首先要推薦的文科專業就是學前教育專業。文科可以選擇的專業其實是挺少的,而且畢業之後,很多文科專業都找不到好工作,文科類能夠報考的也是哲學類,教育類等專業。如果孩子以後想要當老師的話,可以選擇學前教育專業,畢竟教書育人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而且目前政策支援,所以,學前教育是一個挺熱門的專業。

然後要推薦的就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如果有考公需求的話,這個專業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這個專業可以去當語文老師,也可以去考公務員,或者是去當文員,如果對文字跟語言比較熱愛的話,選擇這個專業是再好不過。這個專業也有非常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可能會大有作為,也可以在畢業之後選擇**以及創業這條路。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不要想當然,除了這些專業之外,文科也可以選擇教育類專業,多關注一些高考**,給學生提供最適合學生的專業才是最好的。文科專業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好專業也有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好的專業選擇:會計專業,比較好就業,待遇比較好。新聞學,文科中開設最多的專業,比較熱門。法學,巨大的法律市場有較好的前景。

4樓:阿斯達歲的說

法學,哲學,經濟學類,歷史學,考古學,學前教育,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專業,而且比較有前景。

5樓:書在等你

新聞傳媒,漢語言,外語,經管類,還有行政管理等都是文科專業。

6樓:水牛

文科最好的專業:提前批公安專業,畢業時參加公安聯考,入警率高,就業剛剛的。

文科報考大學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7樓:

摘要。一、教育技術學教育技術學專業是為了培養掌握教育技術理論、技術與方法的教育資訊化領域的高階專門人才。專業的核心課程有教育技術學導論、教學設計、教育資料統計與分析、自適應測驗平臺的設計與開發等。

畢業生可在基礎教育學校承擔資訊科技課程的教學;或在有關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2

文科報考大學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我是全文的學生。

一、教育技術學教育技術學專業是為了培養掌握教育技術理論、技術與方法的教育資訊化領域的高階專門人才。專業的核心課程有教育技術學導論、教學設計、教育資料統計與分析、自適應測驗平臺的設計與開發等。畢業生可在基礎教育學校承擔資訊科技課程的教學;或在有關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

我想學經濟,**這一塊。

二、世界史世界史這專業主要國繞美國史、英國史、日本史、拉丁美洲史、國際關係史等專業方向進行學習和其它科研活動。世界史專業不單單教授學生歷史知識,專業還培養具有良好的外語基礎,具有較強的職業發展潛力的人才。核心課程有歷史學專業導論、中國文化概論、西方文化概論、史學概論、中國古代史、專業英語、中國當代史等課程。

畢業生可在**部門、教育、科技、文化、衛生、公用事業單位從事管理工作,可在中小學從事教育工作。

三、勞動與社會保障勞動與社會保障專業致力於培養專業基礎知識紮實,業務知識精通,具有良好的職業倫理意識的社會保障管理專門人才。專業的核心課程有政治學原理、管理學原理、社會福利與社會救助、風險管理、金融學、勞動法與社會保障法、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勞動經濟學等課程。本專業畢業生可在國家各級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政策研完部門從事政策制定與政策法規分析工作,或進入相關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

那您可以選擇勞動與社會保障類的呢。

本科的文科有什麼好的專業?

8樓:秉燭求學

我覺得是不存在什麼好專業這一說法的,任何專業的學生都有混的好的混的差的,而且所謂的好專業,選擇的人也多,這就導致了熱門專業在不斷變化。

大學的關鍵不在於專業,而在於你如何度過大學的!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

第一步: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

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

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

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十大熱門專業 (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 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

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製作、攝影攝象等。 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6)藝術設計。授予藝術學學士, 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 招生院校:

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8)市場營銷。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

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9)金融學。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

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10)國際經濟與**。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

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注重外語成績) 招生院校: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10樓:匠子教育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1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文科生報什麼大學的什麼專業比較好、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文科生報考,目前看比較熱門的有經濟類,管理類,新聞傳媒類,外語類,法學類,師範類專業。

如果個人成績在一本以上,除了報考北大,清華,人大,廈門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等綜合類高校的上述專業,可考慮**財經大學的金融學,國際金融,金融工程,金融風險,會計學,財政學,財務管理,稅務,保險專業;上海財經大學的會計學;對外經濟**大學的國際**;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的外語;中國傳媒大學的新聞學;中國政法大學的法學;北京師大和華東師大的教育學等。

如果在二本中選擇,外語類的大連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學院;財經類的上海金融學院,上海立信會計學院,廣東商學院,北京物資學院,南京審計學院;傳媒類的浙江傳媒學院;師範類的上海師大,浙江師大;法學類的上海政法學院等都比較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外語、財務專業的,還是看個人興趣愛好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5樓:網友

經管類大學比較好,其次就是選擇綜合類大學。

16樓:ok下輩子

我覺得當然不能選那些天天與數字打交道的了,特別是你的數學不好(很多文科生很頭疼數學)

建議學管理類的吧 但是女生本人吧建議學物流管理,雖然就業機會不錯,但是很辛苦哦 不太適合女生做 首先你要看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在找哪個學校吧你喜歡的專業當王牌,本人覺得專業比學校重要,因為學到本事才是硬道理嘛!

文科專業有哪些,文科類有哪些專業?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含金量比較高的文科專業有金融 財會類專業等,就業形勢也相對比較好。文科專業總的來說沒有理工科的專業多,而且要看學校的,有的學校文科專業多,有的學校文科專業少一點。但一般的文科專業有以下 哲學類 哲學 邏...

文科類有哪些考研專業可以選擇,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2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 啟道教育提示需要有一定的數學基礎 3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4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5 法學類 文科類專業考研能選什麼 1 文科所有專業都可以考研。2 考研的...

日本有什麼好的文科類的專業,日本有哪些文科類專業比較好

文科類同學專業性不強,在國內就業留學日本歸來的學生,學習文科的,最大的優勢還是日語,一切都要歸根於日語能力,這就是文科學生就業的大 前提。去日本留學可以選擇以下這些專業,以下為東經日語的回答。一 藝術設計類 這一類學科包括動漫設計和造型設計等。代表院校 京都精華大學 東京工藝大學 寶冢造型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