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陽能吃板粟嗎,小二陽不能吃什麼

2023-03-25 21:20:06 字數 2258 閱讀 4954

1樓:第7號儅鋪

1、飲食宜清淡,乙肝患者應該多進食新鮮蔬菜,如青菜,菠菜,黃瓜,西紅柿等,多吃水果如蘋果,梨,香蕉,葡萄,柑橘等。

2、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乙肝病人病情好轉就應該逐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並選用優質蛋白質和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以增強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瘦肉,豆製品等。

3、適量微量元素,乙肝病人體內往往缺乏鋅錳等微量元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因此患者宜補充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海藻,牡蠣,香菇,芝麻,大棗,枸杞子等。

4、飲茶科學,茶葉中含有咖啡鹼,茶鹼,單寧酸,鞣酸,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利尿的作用,乙肝患者飲茶有益於身心健康,但是應注意要適量,茶水不宜太濃,不要再睡前或者空腹時飲茶,飯前一小時宜暫停飲茶,以免沖淡胃酸。

5、科學喝牛奶,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新鮮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鈣鎂維生素b和維生素c,營養專家建議患者每天喝兩杯牛奶,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宜大量或者大口飲用,不宜空腹飲用,老年乙肝病人不宜常飲牛奶。

6、合理應用中藥和補藥。

7、忌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很多都含有防腐劑,必須經過肝臟解毒,從而增加了肝臟負擔。

8、忌高糖食物,由於肝炎病人的糖代謝會發生紊亂,因此高糖飲食會使血糖升高,多餘的糖會轉變成脂肪而儲存在肝臟,形成脂肪肝。

9、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不會會增加肝臟負擔,還會加重肝臟損害,尤其是乙肝活動期,輕者會延緩病情恢復,重者有可能引起肝壞死。

10、忌油炸或者油煎的食物,此類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肝,反覆煎炸的食物油中有致癌物質,對防治肝炎發展為肝癌是不利的。

屬於小二陽,肝功能有輕微損傷,該不該吃

2樓:心明心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乙肝小二陽,肝功能輕微異常,說明你已感染乙肝病毒,傳染性比較弱。肝功能不正常,說明你的肝功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肝細胞受到嚴重損傷,建議到正規醫院中西醫相結合**。說明在活動期,在這個時期能夠合理用藥**,轉陰率還會高一些,首先必須把酶降下來,穩定肝功能,修復胞細胞(說明肝細胞受到嚴重損傷),一般表示溼熱邪毒較重。

小二陽的傳染性雖然沒有大三陽的傳染性強,但是它對肝臟自身的損傷還是非常嚴重的,更易引起肝組織纖維化,導致肝硬化,肝癌。小二陽的患者雖然病毒複製不如大三陽的患者活躍,但是小二陽的患者比一般患者發展為肝硬化的幾率要高40倍,一定要重視起來。

乙肝小二陽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小公主

飲食清淡,少吃油膩,不喝酒。

不要過度勞累,生活健康規律。

小二陽吃什麼好?有什麼特效藥嗎?

4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小二陽通常認為是小三陽轉變來的,是指乙肝兩對半檢查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呈陽性,說明體內含有乙肝病毒,病毒數量少,傳染性弱,病毒複製不活躍,一般認為只要體內有乙肝病毒的存在,對人體健康都是一種威脅,小二陽病人要根據自身病情及早到專業醫院接受**,以免造成生命的威脅。

以前大家總會談肝色變,其實完全沒這個必要,乙肝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早期發現,儘早接受**,這樣才能及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針對小二陽能治的**,專家提醒小二陽患者要及早到專業醫院接受科學有效**,是可以治好的,目前隨著國內**乙肝最有效的**「肝細胞透析**」的問世,乙肝**已不再是難題,上萬名乙肝患者**的病例驗證了「肝細胞透析**」的經濟高效,運用該****一般5-10天就能明顯見效,無***,**率高,深得廣大就診患者的好評。另外,如果小二陽日常工作不注重調養可能造成病情的反覆異常,會給**增加難度,導致病情加重,因此小二陽患者不僅要進行專業的**,日常注意調養對病情恢復也是非常重要的,小二陽日常要注意合理搭配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油膩、油炸、生冷、辛辣食物,可適合吃肉、奶、蛋、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食物以補足體內充足的營養。嚴禁飲酒,不可過於勞累,要進行適當的身體鍛鍊,以增強體質,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定期到醫院複查。

5樓:網友

沒有什麼特效藥,而且不一定要吃藥**,你應該首先去查一下dna病毒以及肝功全套,如果病毒數量是正常的,就不需要吃什麼藥了,只需要平時注意保肝就行了。

乙肝小二陽肝功能正常,需要吃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小三陽,肝功能正常,此時為乙肝病毒量為陽性的話,為小三陽病毒攜帶者是可以不用藥的;如果病毒量是陰性,則為小三陽臨床**的情況,就更不需要用藥**了。不過,如果有生育要求或想把病毒量降下來,在病毒量陽性的情況下,也是可以考慮用藥降病毒**的。

卡小二還款成功怎麼不能邀請朋友,卡小二邀請碼?

填1001011,聯通的花費查詢號挺好記的。卡小二邀請碼 用這個還款成功送10元。輸入特別邀請碼,送10塊!前兩次還款5塊錢以上各送5塊錢,一共就是十塊錢到賬了 好多家銀行都能實時到帳,比拉卡拉什麼的好用。我剛註冊的,邀請碼 xixi 感覺用起來還而已,就是有點慢哦 我的邀請碼是5559 官邀碼 9...

大三陽變成了小二陽,肝功能正常,B超正常,我要怎麼樣調理

情況恢復的不錯。如果再用西藥抗病毒,那隻會加重了。從你的檢查結果及你的陳述來看,提示為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傳染性較弱。說明經過 你的乙肝病毒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不必過於擔心!你這種情況確正是俗語中所說的小二陽。但無論是大三陽 小三陽 大二陽或小二陽,對於疾病病情的診斷,是沒有重要的診斷意義的。...

電小二輸出端有48v嗎,機櫃的電源端子有 48V和048V,為什麼

內部分為四種 傳統分立 軟體三合 一 硬體三合 一 同步整流 軟體三合一同步整流。傳統分立是mcu 充電管理 dc dc分開 1a效率88 優點是已經被市場廣泛接受。最嚴重的問題是2a輸出情況下,效率低 83 左右 pcb發熱非常嚴重。軟體三合一是mcu加外接mos,同步整流,1a效率91 左右。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