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考日語一級,請問詞彙量要達到多少?

2023-03-26 02:40:05 字數 5624 閱讀 8147

1樓:愛吃香菜

考一級日語需要「掌握高難度的語法,漢字(2000字左右),詞彙(10000字左右),具有社會生活中必要的綜合日語能力(學習日語900個小時左右的水平)」引號裡的內容是日本語能力試驗的認定基準。

標準日本語初級,中級,高階都學會了,應該就可以了吧,要確定不是學過了,而是學會了哦。

教材,買真題做比較好,近幾年的真題傾向性都比較明確。

至於拿到jlpt 1級證書之後對就職有什麼幫助我就不敢妄言了。

2樓:茉伊老師

你想考國際日本語能力一級,那麼詞彙量至少要達到8000到1萬以上,而且不單單是詞彙量的問題,還有其他語法寫作等等,都要跟上。

3樓:才華橫溢的妖姬

要求單詞量一萬,漢字兩千左右,不過大部份是和咱們的意思一樣,比較好記,日語考試中不像生活中有那麼多外來語,單詞不是難點。

4樓:裡levi維

具體詞彙量不清楚,不過教材初中高階一共有六本。

5樓:青春無悔

考日語一級詞彙量要達到2000左右。

6樓:小文昊子

越多越好,有時候考到的東西就是你不知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對能力的要求。

一級是能力測試的最高階別,對日語能力的要求很高。具體如下:

日語學習時間在900個小時左右,掌握掌握2000字左右的漢字;10000個左右的詞彙;日語的高階語法。(能滿足社會交往、大學學習及基礎研究的需要)

很多人認為一級只要求900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應該不難。但實際上著900個小時應該是有效的900個小時。也就是說,學習內容完全被消化的900個小時。

所以,900個小時可能是2000個或3000個小時。具體要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但不論對誰來說,一級都不是輕而一舉就能真正通過的。

之所以用了「真正」是因為很多過了一級的人,實際上並沒有具備一級的實力。是否具備了一級實力就看你的水平是否達到能滿足社會交往、大學學習及基礎研究的需要。我在東經日語學的,目前達到2級水平,他們家的課我非常推薦,學得很快也很有趣。

學日語要具備多少詞彙量

8樓:新東方歐亞教育

日語學初級階段基礎詞彙量掌握1000個以上,學得更深入一些的,詞彙量要求在2500個左右,達到了n5、n4的級別,對於學習日語要求不太高、未來也不需要大量使用日語的人來說,已經非常足夠。學習日語推薦到新東方歐亞教育。免費領取,新東方日語精品試聽課。

9樓:天道教育

全世界參加人數最多的日語水平考試—日語能力考試(jlpt)特別是日語n3學習方法曾經給出一個標準。這個考試從低到高一共設定了五個標準,其中n5水平,100個漢字,800個日語詞彙。n4水平,300個漢字,1500個單詞。

日語n3水平,600個漢字,3000個單詞。n2水平,1000個漢字,6000個單詞。n1水平,2000個漢字,10000個單詞。

有同學就說了,那是不是達到n1水平,我就和日本人的詞彙量持平了,就能和他們談笑風生了。一個普通日本人到底有少詞彙量?日本的專家學者們還真做了調查,根據日本學者宮島達夫編著的《圖說日本語》,再綜合其他學者的研究發現,日本人的平均詞彙量水平是這樣的6歲之前,漢字無統計,5000單詞小學階段 1000漢字,5000~2萬單詞中學生階段 2000漢字,2萬~4萬單詞高中生階段 2000以上漢字,4萬~4.

5萬單詞大學生階段 2000以上漢字,萬~5萬單詞按這個標準,漢字量上倒是差不多,但從單詞量上看,也太嚇人了吧!來看看日語能力考試各個級別相當於日本人的哪個水平。

n5 ,800單詞 約兩歲半的水平n4 1500單詞 約三歲的水平n3 3000單詞 約四歲的水平n2 6000單詞 約小學低年級水平n1 10000單詞 ,約小學中年級水平首先日語單詞本身就多。

10樓:張夏至說教育

1 級:掌握較高階語法、單詞( 2000 字左右)、詞彙( 10000 左右),除掌握社會生活中必須日語外,還具備在日本大學進行科學研究的綜合日語能力。(學習日語 900 小時)

日語使用情況:

日語的使用範圍包括日本國全境(琉球地區大部分使用,有原住民使用琉球語,日本不承認琉球語為獨立語言)。

日語在世界範圍使用廣泛,因為日本動漫產業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雖不是聯合國工作語言,在世界上影響力也很大。特別是對於與acg相關的物什,日語幾乎是唯一的用語。

日語主要在俄羅斯,東亞,東南亞,南亞,大洋洲,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南美洲等國家和地區,及歐洲的英國為少數的重要語言。

日語在網路使用者中的使用人數有9900萬人,居世界第4位。以日語為母語的人有1億2700萬人,在全球的使用者人數為128,204,860人,在20個國家中位列第9,而網路使用人數則上升了5位。

把日語作為通用語的國家並不只有日本,帛琉的昂奧爾州也在把日語作為通用語,因為2023年到2023年日本曾統治帛琉,在那期間使用了日語授課。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剛開始學肯定不需要的啊。

12樓:友達日語培訓

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是由日本國際交流**會主辦的,面向母語為非日語的日語學習者的日語語言能力測試。每年7月和12月由日本組織在全球各地統一進行考試。根據難度和水平的不同共分為n5到n1五個級別。

n1:要求能夠理解各種場面上使用的日語。一般需要掌握8000-10000單詞,800條語法。申請國公立大學院生,要求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n1日語合格證書。

當然,n1雖是能力考的最高階別,某種意義上也是日語學習的開端。n1之上,在聽說讀寫各方面還有很多值得積累學習的東西。

n2:要求能夠理解日常使用的日語,並一定程度上理解範圍更廣的各類話題。一般需要掌握4000-7000單詞,200條中級語法。

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n2日語合格證書,是申請日本專門學校、大學本科、大學別科、部分私立大學院的基本要求,是赴日學習、工作的敲門磚。

n4:要求能夠一定程度上理解日常日語對話,掌握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詞彙及句子。一般新版《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的學習可以滿足n4的考試要求。

n5:要求熟練掌握五十音圖,能夠掌握一定日常會話。

日語能力一級一般考多少分就不用刷分了啊

13樓:生活小學問

150分。新能力考試每個級別的滿分均為180分。

新日本語能力測試是通過綜合得分和各單項得分的及格分來評定是否及格。也就是說,綜合得分必須在合格分以上,各單項分必須在各單項分設定的及格分以上才能視為合格。只要有一個考試科目缺考,就會被判定為不合格。

只傳送合格與否的考試結果通知書,但包括所參加的考試科目在內,所有科目的得分均不予以告知。

日語n1級考試注意事項。

由於採取考生自行列印准考證的形式,在加上教育部考試中心因系統升級造成需重新打准考證的情況出現,望考生提前再次認真核實准考證資訊是否正確。

准考證、身份證、鉛筆、橡皮、削筆刀、手錶,部分考點需要自備能接收調頻調幅廣播的收音機,同時應備齊電池和耳機。最好不要帶手機等。

14樓:黃藍紫

總分180,100就算通過,但是各項(聽力,文字詞彙等)都要超過19(偏科就慘了)。證書上沒有得分的,所以沒有那個必要,但是與證書一起發的還有一張紙,上面會對你的文字詞彙,語法幾相給個等級(分abc三檔)如果你實力超過一級水平,可以繼續去考j-test更難一些。

15樓:葉兒曉維

刷分是什麼意思?一般是400分的滿分,要考到280分以上才算通過。

哦是的,10年7月份改革後滿分為180分,100分以上合格且各單項成績都需達到19分以上。

16樓:汐入流年

這要看你以後怎麼選擇就業的方向,如果只是小公司,過了100分,拿了證書就行了。如果想進好點的公司,就要150分,考到150分了,你可以選擇考其他的j-test,或商務日語。其實,主要的是看你考n1是為了什麼,為了工作,先打聽一下中意的公司對日語的要求,再決定要不要刷分。

如果只是喜歡日語,那就無所謂了。

17樓:網友

新一級是180滿分。

100分就可以拿證書。

要是刷分的話拿到180才叫刷分。

要是隻想拿證書的話就100就夠了。

18樓:網友

過是100分就過,180的滿分,按科學推斷,不到180就得刷分,看自己各種能力了。

19樓:0號壓力

證書上沒有顯示分數,所以實際上不需要刷分。

若你想考的好一點140以上基本上就不錯了。

日語系的建議,日語一級過的很多所以其實口語相對於日語一級更重要。

日語n1水平大概需要多少單詞量?

20樓:霅霅前溪白

日語n1需要的詞彙量比較大,一般是15000及以上的詞彙量。

取得日語n1證書,代表著日語達到了很高的水平。雖然沒有達到日本人的水平,但可以使用日語進行專業領域的研究或從事翻譯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取得n1證書的同學在聽力和口語方面比較薄弱,這需要學習者堅持練習才能取得進步。

日語n1適合日語達到中級基礎或已經可以流利交流的學員。以日語能力考試一級考試為目標,或想到日企就業或去日本留學者。

日語n1水平:

能夠聽懂廣泛場合中正常語速的連貫對話、新聞及講座內容,詳細理解上下文含義和內容、出場人物的關係及內容的邏輯構成等,掌握大意。

21樓:網友

官方認定是大約10000左右,但是考試肯定也是因人而異,畢竟有聽力等等。還是看自己對語言的一種接納,但是國人考試還是有些題海戰術啊。肯定要掌握一定詞彙量的。

22樓:

n1的話詞彙量要求還是挺大的,一萬二左右吧!很多詞彙都是特別生僻的詞彙,你要是考n1還是建議你去買一些練習冊或者是報個輔導班,個人感覺準備起來很吃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是五千,一級在二級的基礎上再學五千,所以是一萬。

24樓:網友

n1的話詞彙量要求還是挺大的,大概一萬二左右吧!

25樓:偽物

想過n1沒15000詞彙量不行。

日語一級需要多久?

日語等級考試四到一級所需的詞彙量分別是多少喔?

26樓:匿名使用者

1 級:掌握較高階語法、單詞( 2000 字左右)、詞彙( 10000 左右),除掌握社會生活中必須日語外,還具備在日本大學進行科學研究的綜合日語能力。(學習日語 900 小時)

2 級:掌握較高程度的語法、單詞( 1000 字左右)、詞彙( 6000 左右),具備一般性的會話、閱讀、寫作能力。(學習日語 600 小時)

3 級:掌握基本語法、單詞( 300 字左右)、詞彙( 1500 個),掌握日常生活中常用會話,可閱讀及書寫簡單的文章。(學習日語 300 小時)

4 級:掌握初級語法、單詞( 100 字左右)、詞彙( 800 左右)、會簡單會話,可閱讀及書寫平易、簡短的日語文章。(學習日語 150 小時)

日語一級能力考試報名怎麼就,日語一級能力考試報名怎麼就 名額暫滿 拉 我該怎麼辦呀

想報日語能力測試1級2級 要在報名開始的30分鐘之內報 否則沒希望 建議你這幾天每天中午2點準時到 上看看 也許有放棄的名額出來 可以補報 你什麼時候報的啦 這種的話 昨天2點開始的 一般15分鐘就滿了還有 得去網咖 家裡的速度太慢既然都沒報上 你等等吧 每天下午2點 上去看看 因為有人會沒交錢 或...

怎麼報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級建造師具體怎麼報名 1 考生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2 根據報名系統提示填寫所需要的考生個人資訊。3 按照要求上傳符合要求的電子版證件 4 檢查所填寫的資訊是否完全正確。5 檢查完成之後即可簽署報考承諾書。6 最後需要提交相關材料等待稽核,稽核通過之後即可繳納考試費用。一級建造師怎麼考 一建備考時間...

現在大三,日語專業,馬上考一級,估計只能剛剛到分數線。英語六級445分。想在意識到英語和日語都很

當然能做到。其實說明筆頭上的能力其實已經夠了,你現在要鍛鍊的是口頭上的能力。學精的話,你就要大量的看閱讀,大量的聽一些材料,試著去實踐你的實際應用能力。英語這門東西最難學精。兩門都學精很有可能兩門都不精。你先要學會取捨。知道嗎 為了你未來的工作,就職著想。你先著重抓一門,時間分配3 1。只有一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