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掉色怎麼辦?大理石開裂怎麼處理

2023-04-13 00:30:09 字數 4754 閱讀 3701

1樓:網際網路小技巧

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換掉,當然也可以繼續使用,具體要看是什麼樣的大理石。

(1)天然大理石。

天然大理石顏色淡化後,可直接換的也可繼續使用。外牆飾面的大理石,一般經2~3年後顏色就會淡化。這是自然老化的結果,沒有辦法還原;

(2)人工大理石。

如果大理石還用不到一年就掉色了,說明是劣質的人工大理石,建議直接換掉。

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白雲石等礦物構成,常以前者居多。方解石分子式為caco3 ,白雲石為camg[co3]2都具有碳酸根[co3]離子,它比較活潑,易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石膏(ca[so4].2h2o),此石膏呈渾濁的微粒狀。

方解石易與水作用,形成溶解於水的碳酸氫鈣(ca[hco3]2)在水分失去後又變成碳酸鈣。經過這些變化後,大理石拋光板材原來的晶體磨光面已不復存在,因此外牆飾面,特別是露天飾材不宜選用大理石就是這個原因。作為外牆飾面的大理石,一般經2~3年後顏色就要淡化。

2樓:fcuk時代

·大理石磚的護理為了護理大理石磚,可不時用溫水清洗表面,之後用乾淨的布擦乾。為了避免裂縫,用擦拭用的軟皮浸溼擦拭表面。每年至少一至兩次用溫水混合洗碗液製成的溶液清洗大理石磚,頻率根據大理石所安裝的區域決定。

最後要衝洗並擦乾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如果你發現大理石磚已開始褪色,可塗上薄薄的一層蠟。雖然這不是長久之計,但是打蠟有助於恢復光澤,同時也起到保護大理石表面的作用。

如果大理石是白色的,就不能打蠟,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們會變黃。此外,嘗試採用養護劑以清除它們。養護劑有助於保護大理石磚染色。

從而達到快速清除塵土的效果。·特殊清潔在正常情況下,這些公司擁有一系列通常用於進口大理石的進口拋光清潔劑。因此它們可以放心使用。

除了可有效恢復光澤,這些特殊的清潔劑比那些傳統的護理產品更快更便捷。你也可以使用拋光粉或氧化錫拋光暗淡了的大理石磚,或被腐蝕了的大理石磚。你可以用一塊乾淨的溼抹布把它們塗到大理石表面,一定要擦乾淨溼潤的地方。

電動拋光機可用於拋光大理石磚。不過,氧化錫或拋光粉較易得。如果你找不到這些東西,可向生產和銷售墓碑的人尋求幫助,以修復褪色了的大理石。

·染色了大理石磚為了清除大理石磚上的汙漬,可包一包白色吸水材料如吸墨紙,餐巾,面巾紙及擦手紙等,用化學產品浸溼,有助於溶解汙漬。這些化學產品可從當地的五金店或大理石磚經銷商那裡購買到。如果你發現你的大理石磚已開始褪色,不用擔心。

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恢復其光澤。如果你覺得你自己不能恢復可聯絡當地的大理石磚經銷商。他們有產品和專業人員可幫助你解決這些問題。

3樓:雲浮天潤石材

大理石掉色首先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第一,本身使用的就是染色板,就是石材本身的顏色不夠好,均勻,人為染色成需要的號的板面。這樣的石材掉色了,就需要給它重新染色回來就好了。

第二,是天然大理石在室外經過風吹日曬,表面產生粉化,顏色變白。亮度變暗。這種情況需要專業人員重新翻新,打磨。

第三,是在室內,因為潮溼等等原因,致使石材受到汙染,產生病變,顏色泛黃,變暗,返鹼。這種情況需要去除汙染源,然後給石材做好防護,重新翻新保養即可恢復石材的自然光澤。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對你產生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不可能掉色都是天然的找那個裝修公司去要求賠償或重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大理石是不會掉色,你可能買了染色的大理石最好的辦法當然是換掉。如果嫌太麻煩,就那去汙劑多洗幾次。畢竟染色染不了多深,一般多洗洗也能去掉。

大理石開裂怎麼處理

6樓:齊家網

大理石作為家居裝修中最常見的材料,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你對它的瞭解有多少?常見的開裂狀況要怎麼應對呢?

第一步:破損修補;首先將石材原有破損的表面用接近石材顏色的雲石膠進行填補。然後使用專用的石材開縫機對原來石材安裝的中縫重新整齊切割開縫,使縫隙的寬度變的差不多,再用接近石材顏色的雲石膠對其進行填補。

(注:若以前已經做過中縫處理則無需從新開縫) 第二步:打磨剪口位;使用花崗岩翻新機配合專用剪口研磨片對剪口位進行精心打磨,使其與石材成為一個平面整體。

第三步:拋光;使用專用的花崗岩拋光機,從50-3000號的石材水磨片由粗到細對石材進行研磨,致使地面光亮平整如新。 第四步:

結晶;採用大理石結晶粉和結晶藥劑配合石材翻新機拋光,在打磨重壓下讓石材和結晶粉在高溫作用下發生物理和化學綜合反應,形成一層緻密、堅硬的結晶保護層。結晶後能增強色彩和光亮度,還能達到防滑、防水、防油等功效。

7樓:東哥的裝修生活

大理石開裂怎麼辦改如何修復。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力士」之內的石頭專用膠調色修補然後打磨拋光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不適合做灶檯面,修修補補還是會裂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處理可以用玻璃膠暫時處理下,不然需要更換臺面。

11樓:戰略性轉移

對於天然大理石,確實開裂是正常現象,但商家以此作為推諉扯皮,就是不正常現象,一般這樣的石材產品都有一定的保用期或者保險跟著,正常使用壞了,商家就得免費更換或賠償。

處理方法:1、首先將裂縫處處理乾淨之後再進行中縫處理,2、然後使用雲石膠進行填充,當然了,使用的雲石膠的顏色要儘可能的接近於石材的顏色,在儘可能接近的基礎上,再通過調色來使雲石膠的顏色和石材的顏色更加的融合,形成一種整體感。

3、然後進行的步驟是打磨拋光和研磨拋光,使石材表面平整。最後是結晶處理,達到保護的作用。

大理石變色發黃?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發黃的原因:

1、與大理石成分有關:

白色大理石裡面有很多鐵礦材料,鐵礦材料主要是在大理石的基體上或者大理石的紋路上。當鐵與氧接觸時會慢慢產生化學反應形成氧化鐵,石材中含有鐵物質,當這些物質接觸空氣中的氧時,會氧化形成水與氫氧化物,就會形成鐵鏽,我們一般稱這種現象為吐黃。如果大理石不做任何保護措施,吐黃現象是肯定會發生的,而在白色大理石安裝8-12個月後就會出現吐黃現象。

2、與石材中的水溶性有機物有關:

大理石中的水溶性有機物與鹼水發生反應,呈現棕黃色。如果大理石地板或牆板溼貼安裝時不做石材防水處理,鹼水在水泥漿與大理石內的有機物質反應形成有顏色的物質,石材表面將造成二次汙染。即使石材安裝完成後,由於氣候的原因,只要水泥混凝土後還有水再滲入石材表面,就會使有色的有機汙染物流到石材表面。

大理石發黃處理小妙招:

當我們發現白色大理石出現發黃的現象時,最重要的就是找出大理石出現發黃的原因。首先確定發黃是蠟老化還是其他外部因素造成的。如果排除一切外部因素,那就是生鏽。

如果是鏽蝕引起的,就需要開始除鏽的準備工作了。

我們可以使用大理石除鏽劑,但大理石耐酸性很差,在選擇除鏽劑必須注意,如果除鏽劑的酸性太強會導致大理石表面侵蝕,造成永久性傷害。一般石材人員所使用的除鏽劑是酸性很弱甚至中性的清洗劑,儘量減少對石材造成的損害。

如果遇到頑固的鏽斑,您可以使用奈米清潔粉和除鏽劑混合成糊狀,塗抹在鏽斑上,用保鮮膜覆蓋密封24小時,直到黃斑清除乾淨,待石材表面乾燥,將抗滲處理劑塗刷於石材表面。

´óàíê¯éøé«áëôõã´´¦àí

13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你發現大理石磚已開始褪色,可塗上薄薄的一層蠟。雖然這不是長久之計,但是打蠟有助於恢復光澤,同時也起到保護大理石表面的的作用。

諮詢記錄 · 於2021-10-23

大理石掉色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你發現大理石磚已開始褪色,可塗上薄薄的一層蠟。雖然這不是長久之計,但是打蠟有助於恢復光澤,同時也起到保護大理石表面的的作用。

能給理石上色嗎。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用、油漆上色。對於人造大理石來說,油漆上色是一種簡單的人造大理石上色方式,它不用調色。

大理石褪色了要怎麼修復呢?

黑色大理石退色怎麼辦

14樓:

摘要。染色的黑色大理石不要用,很容易褪色;黑色人造大理石掉色說明產品是劣質的人工大理石,建議直接換掉。大理石中的碳酸鈣容易被空氣中的c

、 co2、so等汙質腐蝕,並且容易遭到紫外線的破壞等等。用於室內也嚴禁接觸酸性物質或鹼性物質,否則表面會遭到破壞而失去光澤並呈現發白的現象。

諮詢記錄 · 於2021-07-05

黑色大理石退色怎麼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用紙巾擦擦全是黑色,怎麼辦。

我用它做的桌面。

你好 這個是染色的大理石 沒有辦法的 刷的在乾淨 過一段時間還是會掉色的。

如果是桌面的話建議換掉。

在不換掉的情況下,有沒有什麼能洗掉的溶液。

染色的黑色大理石不要用,很容易褪色;黑色人造大理石掉色說明產品是劣質的人工大理石,建議直接換掉。大理石中的碳酸鈣容易被空氣中的c、 co2、so等汙質腐蝕,並且容易遭到紫外線的破壞等等。用於室內也嚴禁接觸酸性物質或鹼性物質,否則表面會遭到破壞而失去光澤並呈現發白的現象。

我是在室外做的是灶臺。

用拋光清潔劑試一下。

也可以用洗潔精 白醋 小蘇打刷一刷。

大理石上粘有油漆怎麼辦,怎樣去掉大理石上的大片油漆?

拋過光的大理石用美工刀片把大理石上面附著的油漆剔除,即可 沒有拋光的大理石要用專門的脫漆劑清除即可 也可以用電吹風把沾了油漆的地方吹熱 大理石是耐高溫 然後用一塊粗糙的棉布沾汽油插洗,如果還剩下小點的斑點,用清潔球輕輕打掉。用汽油,酒精或者天那水沾在布溼反覆擦,就能擦掉。時間久了油漆幹了可以用刀掛掉...

天然大理石與人造大理石用哪個好,大理石和人造石哪個更好?

牆面是選天然大理石還是人在大理石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小小67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很好理解,只是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哪個更好?為了滿足大家對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的好奇,小編特意從人造大理石的優缺點,以及天然大理石的優缺點去介紹它們,相信大家會從中對比出人...

大理石好還是仿大理石好,仿大理石瓷磚好嗎 仿大理石有哪些優缺點

現在我們知道瓷磚的種類有很多,而且我們知道一些天然的石材也是在現在比較受關注的,但是我們知道現在也有很多仿石材,它們的花色 款式和天然的石材差不了多少。但是我們知道它們的材質卻是和天然的石材有所不同的,那麼就像現在用很多的仿大理石,那麼這樣的石材好不好呢,下面我們來介紹有關於仿大理石好不好呢?仿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