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丟了怎麼辦

2023-04-13 02:35:08 字數 3158 閱讀 8840

1樓:沉思良久

猜想你的專科是普招,本科是成教或自考。

你的專科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是不會丟的,或者丟失的概率非常非常低,建議你在去找個人才中心去找找。**人事部門的人才中心,很正規。擔心你是不是把檔案放到其他人才中介機構了。

如果是後者,很麻煩,因為這些人才中介機構是經營性質,只對註冊資金承擔有限責任,這些機構說登出就登出了。

你說是你自己提走了,找個也很少見。人才中心管理的檔案是不允許自己提走的,只能轉到另外一個有人事檔案管理資格的單位。

看來你忘性很大,記不清自己的檔案是不是最初的那個人才中心,也記不清你從人才把檔案提走後放到**了。給你提供兩個思路:

1、既然你檔案提走了,你就去原來的人才中心查查,轉出單位是哪一個。因為理論上檔案不能自提,所以至少人才中心會有登記的去向。退一步講,你也可以查查到底你檔案從人才中心轉走沒有。

通過以上,也可以幫你回憶回憶檔案到底去**了。

2、如果真的找不到了,也沒太大關係。可以補。補檔案需要以下:

a、原檔案材料丟失的證明,可以由原來的人才中心出具,如果檔案是他們弄丟的話。如果是你自己弄丟,你自己應該寫出材料,這個材料由相關單位蓋章確認後,放入以後補的檔案中,作為檔案的一個組成部分;

b、你考大專的錄取審批表,影印後加蓋省級招辦的章。這個表,你就讀的學校有,你參加高考的所在省招辦也有。

c、你就讀學校出具你在該校學習的證明,包括你在學校的情況、畢業情況;

d、你在校期間的學習成績表。

e、如果你大專是普招的話,到省級畢業生就業部門補出「就業報到證明」

以上a-e,可以構成你大專檔案。

至於工作之後的轉正定級、年度考核等,是隨後的事,相對容易一些。你先補大專檔案吧。

2樓:打劫心臟

回學校開證明補辦。

3樓:蒼海默

檔案丟失可以進行補辦,補辦內容:從高中到大學的各種學籍材料入學通知、學籍卡、成績單、畢業證高考名冊、畢業學校、填報志願、高考分數、錄取通知等;大學裡每門課程的學分、畢業鑑定、畢業**等,工作後的報到證、招錄手續、勞動合同等且這些材料都需加蓋公章保證材料的真實性。【法律依據】《人事檔案管理辦法》第七條,立案歸檔的材料必須認真鑑別,保證材料的真實、文字清楚手續齊備。

材料需經組織審查蓋章或本人簽字的,應在蓋章簽字後歸檔。

提問。那很多都找不到了咋辦。

去以前的學校找,一般都有存檔的。

4樓:幫幫團人力資源服務

大學檔案丟失找不到了那就是檔案丟失了。學籍檔案丟失需要去原畢業的學校補辦檔案材料。

1、學籍檔案補辦需要找到自己畢業院校的老師,詢問檔案的補辦流程。我們需要到填寫檔案的補辦申請,然後提交給學校的老師,在他們為我們開具檔案丟失證明以後,我們就可以在相應的部門進行學籍資料的影印,在學習資料影印完成之後,需要蓋上印章才會生效。

2、將這些資料拿到院校的負責人進行審查,審查完畢之後,學校就會將資料裝在檔案袋裡面進行密封,接下來會將檔案轉到合法的部門進行存放,這樣檔案補辦就完成了。

3、檔案密封之後就不可以進行拆封了,在檔案密封之後,我們需要辦理檔案的託管,這樣檔案存放在具有人事權的機構之後,才可以進行調取使用。

5樓:晨曦曉暮色**匯

如果檔案沒有丟失在你手中,你可先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查詢:

1、我們可以先回到學校去檢視我們檔案的傳遞登記,看一下我們檔案是轉寄到哪個單位裡了,有了記錄,我們才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2、到目的地單位查詢接收人籤領登記;

3、有的地方在發放學生檔案的時候,有時還會將檔案送到當地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一旦確認丟失,就可以補辦。

如果上述的幾念滲個地方都找不到,那就只能進行檔案的桐高稿補辦手續了。

如何重新辦理丟失的檔案?

第一,檔案確定丟失後,應寫出書面申請,補辦本人手中的畢業檔案,並註明本人在學校的個人資訊,如身份證號碼、學號、姓名等。

第二,填寫申請表的書面形式,須經原學院院長簽字,並加蓋學校公章,一式兩份,以及相關人員的簽字。

第三,收到個人檔案的單位還應出具丟失證明,說局孝明因工作需要重新辦理研究生檔案的原因。你需要用這張證書來補辦你丟失的檔案。

第四,你要把準備好的材料送到教務處,由學院稽核。校對通過的材料需加蓋學校公章,並由相關人員簽字。然後學校會發給畢業生一份「畢業生登記表」。

畢業生應如實填寫畢業申請表及基本情況。同時,要求畢業生本人到有關學校影印學生證、成績單,並將成績單交回檔案室,由檔案室蓋章。

第五,我們還需要補辦電子檔案的登記。另外,還應重新補辦體檢表,在校期間的各種獎勵證,組織關係證明,入學前檔案等。對工作時間少於兩年的大學生來說,他們仍然需要申請認證。

補辦後的檔案可存放單位或人才中心,如單位無檔案管理許可權,可先存放於專業檔案託管中心,可存放於各地區正規的人才中心人事檔案的丟失是需要引起個人高度重視的,畢竟關係到我們的職稱評定和退休,大家都要重視起來,才是最好的辦法。

以上就是檔案丟失補辦檔案的流程,檔案補辦流程還是非常複雜的,因為要去很多部門,所以肯定會花費我們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而且檔案補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有可能我們花費了這麼多的時間結果還沒有補辦成功,所以在平時我們一定要妥善處理自己的檔案。

6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個人檔案丟了,需不需要補辦,這要看個人對自己的後期規劃。

1、後期希望考公務員、進國企的。那麼還是要儘快將個人檔案補辦出來。一來後期用的到,再者檔案材料拖得越久,補辦起來的難度也就越發大了。

2、需要進入一些對個人道德、違紀有要求的公司和崗位。也歲蠢是需要及時去補辦檔案的。

3、有一些人明確了自己後期會移居他國,或者不會在一線城市鄭雀悶落戶,不會入職國企、不會參與職稱評定等等的。那麼是可以補辦的。因為你後期基本不會使用到檔案材料。

檔案丟了怎麼辦,主要自己考喊彎量下自己的人生規劃。

7樓:辦得爽官方

檔案不小或瞎心弄丟譁判了還亂團改能補辦嗎?

8樓:犇羴鱻

一、已經畢業多年,一直就沒管過虛敏檔案,完全不知道自己檔案在**。先不要慌,你的檔案這種情況應該還能找到。如果你畢業還沒超過 2 年,那麼回學校問問相應的檔案負責人;如果你畢業超過了 2 年,到你生源地人社局進行查詢(可以撥打人社局**,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查詢,一般只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即可。

)二、灶者檔案在調檔途中或者自己手裡丟失。這種情況基本就是檔案丟失了,隱譽薯只能去補辦檔案。首先,你需要在你所在單位辦理一份檔案遺失證明;然後,按照檔案內需要的材料到學校一一補辦。

老婆丟了怎麼辦,檔案丟了怎麼辦?

情況過於籠統。老婆有老夫老妻,這樣的丟了不必要著急。如果是7年夫妻,或者在這個時間段左右的,那就是7年之癢,需降溫或者更換。如果是剛結婚不久的,丟了那就是跟人跑了,換個新的吧。女人就如衣服,哥們,沒什麼傷心的,更好的等著你 不要愁眉苦臉,也許有另外一個人更喜歡你的笑 丟了?找貝!找不到就報警,然後是...

個人檔案丟了怎樣解決,檔案丟了怎麼辦?

1 個人檔案丟了以後本人需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並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備案。2 勞動者的用人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到原招錄部門 市檔案館 用人單位地方檔案館或者其他有關部門,查詢 複製勞動者的下列檔案要素 勞動年齡確認表 工資核驗印章卡 勞動合同 招彔彔用手續等。移民知識青年登記及所在地 入學登記...

小票丟了怎麼辦,如果小票丟了怎麼辦

小票有用程度而定,如果小票確實有用那就去去找,如果沒用就讓他丟吧。首飾上還有該品牌鋼印的,你帶著首飾去該品牌詢問下吧,估計沒有證書和小票會多收些工費 一般只要能證明該商品是該品牌的,都會換款的。要看什麼小票,有用的趕緊找一找,如果沒用丟了就丟了吧。超市消費的小票丟了怎麼辦 超市消費的小票丟了之後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