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那麼信仰占卜,就沒有為自己的國家命運占卜過嗎?

2023-04-13 15:10:05 字數 934 閱讀 3318

1樓:tomo的女朋友

我認為應該是占卜過的。我們現在都知道,占卜是一種迷信的說法,這個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所謂的占卜靈驗的說法只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商朝就算占卜了也占卜不出什麼的。

2樓:網友

肯定有給自己國家占卜過,古代都信仰這種神、命運、天意這種東西,但是還是要看占卜之人的態度,而且伴君如伴虎他們為了保命或許也會說謊或不說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占卜只是一種儀式,而且就我們現在來講,其實是一種迷信而已,沒有誰能**到自己的未來,就算當時占卜過了是吉兆,然而也逃不了滅亡的命運。

4樓:狸哎呀的課

他們當然有為自己的國家的命運占卜過,這是每個朝代,每個君王所必須要經歷的過程,他們都十分重視占卜的結果,所以占卜師也有可能刻意隱瞞之類的。

5樓:你家羨羨那些事

商朝確實是十分信仰占卜術。但是他們怕為自己的國家占卜後測出了凶兆,會被當代的皇帝給殺掉。

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能夠為一個人占卜,不代表可以為一個國家占卜,兩者的難度完全不一樣是,所以辦不到。

7樓:可愛的

我個人認為是占卜過,不過占卜師即使**到國家會滅亡也不能當著皇帝的面說出來不然可能是死亡。

8樓:我好難熬

應該是占卜過的吧,但是哪一個占卜師會跟皇上講你要滅亡了,這不是純屬的找死行為嗎?

9樓:韓允微

肯定是占卜過的,只不過占卜結果不好,占卜師怕被皇帝懲罰就沒有說出實情,或者說出實情就被皇帝殺掉了,但隱瞞了絕大多數人。

10樓:青青聊天屋

正所謂」天機不可洩露「,隨意探測未來本就違反了自然規律,若是再強行改命,更是要遭天譴的。

大家都說現在的中國人沒有信仰,那麼中國人以前信仰什麼

以前當然有了,不說別的,看看歷史上各朝代的文學創作所達到的高度就知道了。看看當下的社會,文化陣地基本已經失守了,精神層面的東西沒人重視了,還何談信仰二字啊 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觀就是權力和金錢決定一切 信仰解決不了填飽肚子的問題,所以大家只能信錢了 還有一部分信仰被居心叵測的人拿來宣傳邪教什麼的了 還...

男人就那麼不在乎自己的第一次麼?就對自己不印象深刻麼

男人在乎,只是在乎一時之間的感覺。對你印象再深,只要不夠愛就是會成為過去。雖然不在乎,但第一次肯定刻骨銘心 男的就像釘子 女的就像木板 釘子釘過幾個木板 別人不知道 也許自己也記不住了 但是木板被釘子釘出來的洞 大家都會知道 為什麼男朋友不在乎自己的第一次?一般男人都有 情結的,一種是假裝不在乎,另...

婚姻真是愛情的墳墓嗎?結婚了就沒有愛情那麼美好

是這樣的,不可能像熱戀時那麼甜蜜了。愛情是距離產生的美,結婚後整天倆人在一起的話,新鮮度也就2年吧 相信愛情本來就錯.婚姻只是為了當世邏輯觀念.誰規定非要結婚.常識不是定則.婚姻已經埋了一撥又一撥.三思而行 要找老實真誠性格很好的,多相親,找對人幸福一輩子!那的看你男人怎麼對待你了,婚姻真的是愛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