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中心在哪個地方,深圳大運會是哪一年

2023-04-13 15:05:06 字數 3228 閱讀 4876

1樓:範公瑾

深圳大運中心位於深圳市區東北部,龍崗中心城西區,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是深圳舉辦2023年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主場館區。整個專案佔地約公頃,建築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專案包括主體育嘗體育館、游泳館以及全民健身廣嘗體育綜合服務區、新聞指揮中心等體育設施,建成後將成為深圳的地標性建築。

「一場兩館」將承擔大運會的重要比賽任務。其中,規劃建設6萬個座位的主體育場將承擔開幕式、閉幕式和田徑比賽;可容納1.8萬名觀眾的主體育館將成為籃球比賽的主要場館;同時還有3000個座位的游泳館。

大運中心在設計上也集中體現了最前衛的建築理念和以人為本的宗旨。「一場兩館」呈三角形分佈,中間由水面相連,三座體育場館頗似三塊水晶巨石,與周圍的山體、綠地配合,形成了獨特的「山水石」結構。巨石形象打破常規,首次用於大型公共體育建築中,能夠體現深圳的創新精神。

同時,充分考慮了自然採光通風,降低資源消耗,符合環保節能的設計理念,提高了運用效率,具有良好的經濟性。

為確保大運會的順利召開,大運中心將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場館的建設任務,之後將進行場館的除錯等工作,期間,還會舉辦一些大型活動為場館「熱身」。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幕式和主場館都在龍崗區的體育新城,目前正在建設中。

3樓:匿名使用者

龍崗區龍翔大道與黃閣中路交叉口。

深圳大運會是哪一年?

4樓:生活星球家

2023年。

2023年深圳大運會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於2023年8月12日開幕,本屆大運會的口號為「從這裡開始」(start here),主辦城市是中國深圳。參賽國家及地區152個,參賽運動員7865人 ,設306項(24個大項)比賽專案。2023年8月23日第26屆大運會圓滿落幕,中國奪75金創造新紀錄。

來自152個國家的13000名選手將角逐24個競技專案,其中22個是奧運專案。本次體育盛事投入約100萬名志願者,當中大部分是深圳的大學生,以保證大運會的順利進行。

深圳大運中心的場館介紹

深圳大運會會徽

深圳大運會的場館地址

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有地鐵嗎

5樓:為成曲調

離地鐵「大運站」約公里。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深圳市大運中心體育。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後方轉彎進入龍飛大道2.沿龍飛大道行駛90米,調頭進入龍飛大道3.

沿龍飛大道行駛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龍崗大道輔路4.沿龍崗大道輔路行駛190米,稍向右轉進入龍崗大道5.

沿龍崗大道行駛930米,調頭進入龍崗大道6.沿龍崗大道行駛99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終點:大運地鐵。

6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大運站c出口往西北方向。可以乘坐公交車,走路大約20分鐘。

7樓:e1com董事長

有一個大運地鐵站。是不是就在你那裡?

深圳大運會場館有多少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賽場館。

寶安區體育場。

深圳市大運中心-體育場。

深圳灣體育中心。

深圳市第二高階中學體育館。

深圳會展中心。

深圳體育場。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體育館。

海上運動基地暨航海運動學校。

深圳射擊館。

大學城體育館。

觀瀾湖高爾夫球會。

大梅沙沙灘排球場。

坪山體育中心-體育館。

寶安區體育中心體育館。

深圳體育館。

深圳市羅湖體育館。

元平體育館。

深圳市高階中學體育館。

鹽田區體育中心。

大運中心體育館。

訓練場館。筆架山室內競賽場館。

龍崗區實驗學校籃球館。

寶安實驗學校大運訓練場館。

龍崗體育館羽毛球館。

華僑城中學深圳灣部體育館。

體育學校游泳跳水訓練館。

體操訓練館。

福田體育公園。

深圳市第二高階中學體育館。

深圳市第三高階中學體育場。

深圳市高階中學大運會場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算上最新新增的羅湖體育館、閉幕式所在地世界之窗以及將舉行眾多新聞**釋出會的位於龍崗大運城的**執行中心(mmc),目前已定的一共有32個場館。

深圳大運會場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運會場館名為「春繭」,獨特設計通過用白色巨型網架結構做成的大屋面將「一場兩館」和商業設施進行建築空間一體化的整合,另外該專案一體化、複合化、活性化的設計對賽前賽後的綜合利用十分有利。

深圳大運中心,位於龍崗體育新城,一場兩館,就是大運會開幕式的主會場。

深圳大運會開幕地點和時間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大運會開幕式將於2023年8月12日晚上8時舉行,開幕地點在深圳灣體育中心。

深圳灣體育中心(shenzhen bay sports center)——春繭」坐落於深圳市南山後海中心區東北角、深圳灣15公里濱海休閒帶中段,毗鄰香港,北臨濱海大道,西臨科苑南路,東臨沙河西路,南臨深圳灣內湖,規劃用地面積為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萬平方米。

作為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主要會場之一,深圳灣體育中心將在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乒乓球預決賽等功能。深圳灣體育中心一體化的設計將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置於一個白色的巨型網格狀鋼結構屋面之下,線條柔美的屋頂猶如孕育破繭而出衝向世界的運動健兒的孵化器,構思新穎,造型獨特,與「鳥巢」的設計手法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一場兩館」的獨特結構,又使得「春繭」的施工難度高於鳥巢。與此同時,春繭的硬體、軟體等各項設施均可承辦國際國內重大品牌賽事和大型演出活動。

「春繭」不僅是深圳的新地標,更代表了深圳市的城市形象,承載著深遠的社會意義和濃厚的深圳情結。

12樓:豆豆123晨曦

深圳灣體育館,8月12日開幕。

深圳七田真早教在哪?深圳七田真早教中心在哪?

剛好,我就在海岸城這裡上班,這裡天利名城正好有一家七田真早教中心進駐,懸掛了很大幅的廣告,應該就是你要找的那家吧,不過現在還沒有開張哦。從福田星河丹堤過來可以走賓海大道,這邊在文心五路附近就差不多到了,在海德廣場就可以看到了。給加分吧,這個應該能幫到你了。其實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天天早教針對0 ...

深圳哪個地方最好玩,深圳市,哪個地方最好玩

民俗村是非常好的選擇,適合全家老小,而且可以玩兩個景區噢 深圳市,哪個地方最好玩 1 深圳又稱鵬城,比鄰香港。這裡依山傍海,整潔美麗,四季如春,景色秀麗,氣候宜人,擁有著豐富的自然人文旅遊娛樂資源和設施。2 世界之窗正像它的名字那樣,是一扇展現世界名勝的視窗的主題樂園,裡面有世界各知名景點的縮影。有...

深圳現在哪個廠加班多工資高,深圳現在哪個廠加班多工資高

華為,底薪4300,到手七八k算是一般 兄弟身體要緊 不要為了幾塊錢苦了自己的身體 相橡筋的同志紀念館機 深圳有什麼工廠加班多工資高點的?深圳市加班多的工廠多的很,石巖鎮羅租村銀寶山新工廠加班特別多,平日加班4小時,周 六 日的加班12小時。雖然加班超過標準時長,聽說加班都是該廠員工申請的。每公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