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的出處是怎樣的?

2023-04-14 01:50:04 字數 1093 閱讀 6019

1樓:海天諾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這句話出自於美國作家 [美] 約翰·r.麥克尼爾 作家的著作《太陽底下的新鮮事》。

2. 約翰·r.麥克尼爾 john r.

mcneill (1954- )美國喬治頓大學環境史教授,著名世界環境史大家。與其父威廉·麥克尼爾(《西方的興起》《世界史》作者)合著全球史經典佳作《人類之網》,引發巨大關注。主要著作有《太陽底下的新鮮事》(something new under the sun)、《蚊子帝國》(mosquito empires)、《大加速》(the great acceleration,與彼得·恩格爾克合)等,並主編《全球環境史指南》。

3. 《太陽底下的新鮮事》被《泰晤士報》評為「最優秀的科學作品」,並榮獲美國世界史學會2023年度最佳圖書獎及森林學會圖書獎;《蚊子帝國》獲頒美國歷史學會貝弗裡奇獎,同年獲得湯因比**會頒發的人文學術及公共貢獻獎。

4. 全球知名環境史大家,《全球史》作者約翰·麥克尼爾傾力撰寫,指出20世紀對於世界環境史的重要意義,將全球空間作為一個整體,探索人類對整個生態系統的改造,打破傳統史學的狹隘視野與史料**,將環境史與社會史、經濟史、政治史等研究領域有機結合,運用醫學、生物學、氣候學、農學、政治學等多學科知識,運用國家檔案、國際組織檔案、大眾媒介、專門機構的調研報告等大量文獻資料,以及多幅圖表與**,為讀者勾勒出一幅20世紀環境變遷的巨集大而生動的畫卷。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這句話怎麼理解?

2樓:雪夜零

世界是有規律可尋的。

3樓:我就是自己的一

太陽底下無 新鮮事,一切都是撲風,一切都是捉影,就是說,世界之大,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不出奇,也就是說什麼事情都會過去的。

4樓:夢唯可預

原意應該是大眾光天下發生的事大家都知道沒有什麼意思。暗指暗箱操作的黑暗,比如領導來視察農村,領導去問農民你們幸福嗎,大家只能回答很好了,這時你就可以說是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暗裡村官早就逼著農民不可說漏了嘴。我的理解對嗎?

5樓:jeepcar的秘密

這句話**於聖經,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今日新鮮事我是農村種地的農民今年五十四歲我兒子今年二十八歲他是二十四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並不新奇,實際上28歲於24歲,你心裡最清楚,別人肯定是不清楚的。你問的到底什麼問題啊?你兒子到底是不是你的兒子?54,28,24,倒是想問什麼呀 這不算什麼新鮮事,你兒子28歲,他24歲。這奇怪嗎?他比你兒子小4歲,所以24歲。你兒子比他大4歲,謝謝你的提問 問題陳述模稜兩可,不...

概括「我素不知道天下有著許多新鮮事」的成語是什麼

應該是 聞所未聞 吧。它的意思是 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 素什麼意思 素是 素來,向來的意思。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中的素換成另外一個詞語,意思不變。把 素 換成 向來 滿意請給好評哈!我素不知道天下有這許多新鮮事。這句話說明我 與文中 這句...

今日新鮮事怎麼睡不著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遇到新鮮事很興奮,興奮的滿腦子都在想那新鮮事兒。越想越興奮 越興奮你就越睡不著覺,所以說你把心情調整好,安靜下來別再去想那些興奮事兒了,看看書聽聽 會助於你的睡眠。你太過於興奮了,在你的大腦反覆想你遇到的新鮮事,所以你就睡不著。您應該靜下心來,閉上眼睛數數,一會就睡著了,休息好才能工作好。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