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看的詞語

2023-04-14 07:15:04 字數 910 閱讀 4369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瀏覽,凝視,仰視,俯視,鳥瞰,環視,閱讀。

2樓:優點教育

表示看的詞語:側目、觀察、**、仰望、鳥瞰。

一、側目 [ cè mù ]

釋義:不敢從正面看,斜著眼睛看,形容畏懼而又憤恨。

引證:夏丏尊葉聖陶 《文心》十五:「 樂華側目凝想,同時把收據藏進衣袋裡。」

二、觀察 [ guān chá ]

釋義:仔細察看(事物或現象)。

引證:陳其通 《萬水千山》第三幕:「部隊來到赤水河邊停住。 李有國 、 羅順成 登上巨石觀察情況。」

三、** [ guān kàn ]

釋義:特意地看;參觀;觀察。

引證:茅盾 《子夜》四:「 曾滄海一面走,一面**那新發達的市面。」

3樓:薇薇♀笑·傾城

瞅,窺,瞄,望,注視,凝視,張望,眺,鳥瞰等等。

4樓:普曼語

端詳,細看,觀察,看見,檢視,眺望,仰望,俯瞰,俯視,仰視,平視,環視,注視,巡視,**。

5樓:網友

仰望、眺望、瞻仰、張望、環顧、鳥瞰、俯瞰、察看、審察、打量、端詳、參觀、旁觀、圍觀、觀察、觀測、觀望、觀光、觀覽、觀摩、觀賞、環視、仰視、檢視、瞰視、審視、斜視、巡視、注視、察視、窺視、凝視、俯視、掃視、閱覽、瀏覽左顧右盼、東張西望、望眼欲穿、極目遠望、望洋興嘆、刮目相看、另眼相看、走馬觀花、瞠目而視、高步闊視、虎視眈眈、目不斜視、目不忍視、察顏觀色、冷眼旁觀、束手旁觀、坐井觀天、

6樓:麗麗

有很多,瞅瞅,盯著,瞧瞧,望一望。瞟一眼。

7樓:我要變美變年輕

你要是問英語就是look,see,漢語的話就是瞧,瞅。

表示看的詞語,表示看的詞語有哪些

瞻仰 俯視 仰望 鳥瞰 欣賞 觀賞 觀察 瀏覽 環顧 注視 凝視 頭盔 覬覦 俯瞰 仰望 環視 覬覦 表示看的詞語 朋友 打量,看望,觀察 花草 觀賞,欣賞,俯瞰 會欣賞 表示看的詞語有哪些 1 左顧右盼 zu g y u p n 向左右兩邊看。出 處 三國 曹植 與吳季重書 左顧右盼 謂若無人 豈...

寫出表示 看的詞語 例 掃視,表示 看 的詞語。 1 表示往下看() 2 表示粗略地看() 3 表示仔細地看

瞅,窺,瞄,望,注視,凝視,張望,眺,鳥瞰,俯視。表示已經看到 看見 表示向四周看 環視 環顧 表示向下看 俯視 鳥瞰 表示向遠處看 遠望 遠眺 表示向上看 仰望 表示恭敬地看 瞻仰 表示注意力集中看 注視 端詳 表示粗略的看 瀏覽 表示偷偷地看 窺視 表示看不起地看 輕視 蔑視 表示不值得地看 不...

表示向下看的詞語,表示低頭向下看的詞語

從高處向遠處看 bai叫 眺望 向遠處du看叫zhi 張望 抬頭dao向上看叫 仰望 沒有集中回目標,向答四處看叫 環視 低著頭向下看叫 俯視 表示看的詞語 表示向四周看 環視 環顧 表示向下看 俯視 鳥瞰 表示向遠處看 遠望 遠眺 表示向上看 仰望 表示恭敬地看 瞻仰 表示注意力集中看 注視 端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