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讀書?怎樣讀生活,應該怎樣讀書

2023-04-14 07:15:06 字數 1581 閱讀 1787

1樓:歧芷煙

學霸最簡單的四種讀書方法。

2樓:不懂先生

要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這樣可以使我們在閱讀中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這樣既有助於提升閱讀速度,同時也能提升閱讀理解和記憶效率。當然了,這需要自己在平時的閱讀中有意識的培養。

如果閱讀效率低的話,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和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掌握不是一句兩句話就可以做到的,想學習的可以自己去了解,或者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主要就是訓練快速閱讀的,裡面也有「思維導圖」的訓練,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可以好好的去練習提高一下。

也就是記錄閱讀過程中的閱讀感受或感悟,比如你對某一句話、某一觀點的理解、聯想、靈感等方面,都要及時的記錄下來。

閱讀完之後:①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知識框架,特備是思維導圖形式的筆記,有一個好處就是方便新增新內容,當我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新體會,都可以加進去,促進知識的銜接,方便掌握和運用。

②針對一部分書,比如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那種,我也會寫一寫讀書感悟。

應該怎樣讀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讀書? 成功的學問家,都有著迷地讀書的特點。「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作為中學生,讀書,首先要讀好課本,然後還要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

(1)正確使用課本。

課本,是教與學的根據。要學習好各個學科,必須重視並學會閱讀課本。有些同學不知道應該怎樣使用課本,往往只是在課後從書本中找出解題的公式,把習題做出來,就以為是讀了課本了。

這種用書的方法,在高中是決不可行的。在不同的學習環節中,都要閱讀課本,但有不同的要求。

在上課前,最好先預習課本中將要講授的內容,這一遍是略讀,只要知道將要講什麼就可以了,有不明白之處記下來,課堂上認真聽明白它。預習是為了使聽課心中有數,提高聽課效率。

課後第一件事不是做練習,而是閱讀課文。課後複習,是消化階段,是自己進行深入理解、分析綜合的積極思維過程,必須及時地、仔細地、逐字逐句地閱讀課本,並在此基礎上,動腦動手,積極消化。

最後,在學完每章之後,還應把整章課文再閱讀,做一個全章總結,把全章內容整理成有綱有目的系統內容,有系統地掌握它。這是一種知識歸納。

(2)廣泛的課外閱讀。

除了精讀課本外,為了開拓自己的視野,培養自學能力,還應進行廣泛的課外閱讀,特別是科普書籍和報刊。對科普報刊上的文章,除了自己特別有興趣的可以精讀外,一般只要泛讀就可以了。在泛讀中可能遇到一些自己讀不懂或讀得不太懂的問題,這不要緊,從閱讀中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也是有益處的,這種閱讀的主要意義在於擴大你的知識面,活躍你的思維。

4樓:紗裙後的愛戀

應先看前言和後記,因為,那是書的精髓!然後,再讀書的內容!

5樓:歧芷煙

學霸最簡單的四種讀書方法。

6樓:藍色小家碧玉

培養興趣。沒興趣啥都讀不了!

怎樣讓小孩子愛上讀書,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1 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即便寶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要跟寶寶講故事 念繪本。2 不要把陪孩子一起讀書僅僅侷限在睡前時間。三歲前在家裡任何時候都可以看書 上幼兒園後,每天晚上固定一個時間陪孩子一起讀書。3 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孩子是最善於模仿的,言傳身教強於嘮嘮叨叨。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親,其...

學會怎麼讀書,可以多活十年,應該怎樣學會讀書?

去年我才從美國回來,此前在斯坦福呆了六年。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很多新東西。最近北京市普查工作剛結束,我們北京市得了兩個冠軍,一個是高血壓冠軍,一個是高血脂冠軍,很遺憾。市委非常重視,有檔案下達了,要求各單位多聽最新保健知識,我就是奔著這個目的來的。現在,死亡率最高的是30至50歲的人。年齡不是個寶,血...

教孩子怎樣讀書,教孩子如何讀書

你好,首先要教孩子科學 高效的讀書 閱讀 方法。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 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這種傳統的閱讀方法對我們的學習生活是有很大制約的,下面給你分享我訓練提高閱讀能力的方法。快速閱讀 是一種科學 高效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