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生報考,中科院的研究生好考嗎?

2023-04-14 18:45:07 字數 3488 閱讀 1214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中科院的研究生,你可以按照這樣幾個步驟走:

1、確定地區和研究所。

科院的研究所有很多,遍佈全國,科院的研究生都是在他的各個研究所培養的,考科院的研究生就是考科院某個所的研究生。

不同地區的研究所報考的難度不一樣,例如北京上海分數高些,要根據你的情況和專業確定你要考的研究所。

2、確定專業和導師。

確定研究所後,就到那個研究所的**上查詢他們的報考條件、報名方式等資訊,同時檢視他們的招生專業與導師,根據個人興趣和實際情況選擇。

3、報名。按照研究所相關的要求報名,有問題及時聯絡招生老師,招生科院的老師習慣了被騷擾。

4、備考。科院考研複習可以按照通常的套路走,報個班就好了,但是要特別說的是要自己找歷年的題做,會有很大幫助的。

2樓:寒潭du鶴影

沒說不收往屆。

初試英語政治都一樣,別的看專業……每個專業不一樣。

正常網上報名、確認,現場確認,准考證啥的……考試難度比較正常,不像某些地方保護學校專門出偏題怪題折磨非本校畢業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好幾個同學在中科院上研究生,總的來說難度比名牌大學難度下,前提是不是特別火的,例如自動化所。可以選擇c類地區,有的院所是上國家線就上,很多都招不滿,也有很多報考高校的後調劑去中科院的,報考中科院的好處還是很多,學費減免,每個月補助1000左右,甚至更高,畢業後有機會留所工作,在眼下工作難找的情況下,還是很不錯的選擇,畢竟上了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出來也可能去這些單位,先進去,機會也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上網看看!中國科學院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中科院的研究生好考嗎?

5樓:鯨志願

不好考。1、中科院分數更高。

科研院所的分數要求比985學校更高,考研難度更大,對於不敢報考985學校的考研生來說,更有挑戰力。

2、錄取名額少。

因為科研院所不是學校,招收的研究生相對於高校來說要少很多,競爭壓力也比較小。如果當年關注度低,只有一個人報考,錄取難度低;但是如果說該科研院所關注度很高,去報考,就可能要落榜。

6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不好考。

分析。1、本部師資日漸充實,不用抱著本部師資一定不如對應專業牛所師資的心態。中科院對校本部扶持力度相當大,新老師要求也很高。

2、國內研究生(碩博,尤其是博士)的培養,中科院體系毫無疑問是最好。主要是因為師資逆天、裝置逆天、學生參與度逆天、pi負責制。一般來說,如果還覺得不滿意,估計全國沒幾個課題組會讓人滿意。

3、相同科研水平的前提下,分數偏低,但是水漲船高趨勢明顯。

4、相對高校,國科大學生更加苦點,但補貼會高不少。研究生(碩博)時候,不論**,和本科差別很大,和你想關的就少很多,在所裡,更是如此。

5、除工科所外,碩士找工作方面有劣勢。

7樓:烏丸蓮耶是我

中科院的研究生並不好考,但是每年都會有上岸的學生,這主要是依靠於他們的不懈努力追求以及建立的信念,因此我認為如果你有較高的追求,那麼就可以向前沖沖。

中科院研究生好考嗎?

報考中科院研究生的條件

中科院研究生院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石景山區玉泉路有一箇中關村有一個,以後在懷柔雁棲湖有個很好的新區。

9樓:匿名使用者

13年新生。

一、報bai到時間。

du(1)雁棲湖校區年8月30至31日,每天dao8:00-17:

00,集中辦理數學科回學學院、物理答學院、計算機與控制學院、電子電氣與通訊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光電技術學院(物理、光電類部分)、人文學院、外語系、管理學院、工程管理與資訊科技學院、科技管理學院新生報到手續。以上學院新生將在新落成的雁棲湖校區完成為期一年的集中教學。

(2)玉泉路校區。8月31日至9月1日,每天8:00-17:

00,集中辦理材料學院(部分)、化學學院、地學學院、資環學院、生命學院新生報到手續。以上學院新生將在玉泉路校區完成為期一年的集中教學。

(3)中關村校區。8月31日至9月1日,每天8:00-17:00,集中辦理中丹學院、管理學院mba、國際學院新生報到。以上學院新生將在中關村校區完成集中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石景山區玉泉路19號(甲) 郵編:100049

中科院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11樓:農村人天枰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學位授予的專業分佈在哲學、經濟學、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等九個學科門類。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在理學的數學、物理、化學、天文學、地學、生物學,以及工學的力學、材料、能源、電子資訊、自動控制、電腦科學技術、生物工程等專業領域具有明顯的學科優勢。

中國科學院大學簡稱「國科大」,是一所以科教融合為辦學模式、研究生教育為辦學主體、精英化本科教育為辦學特色的創新型大學。

國科大共有130餘個培養單位(具體指中科院所屬研究院、所、中心、園、臺、站及國科大所屬各院系),碩士研究生招生涉及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11大學科門類的200餘個專業。

博士研究生招生涉及哲學、經濟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9大學科門類的160餘個專業。

中科院的研究生好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考,就像考清華北大研究生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上本科就決定考研的,但是並不需要你四年都複習,真正考研複習差不多半年就可以了,要求高點,你可以從大三下學期開始,但是關鍵是你在前三年不能荒廢自己,學習的心散了就很難集中起來,所以前三年學習你也要認真,如果要報考本專業的研究生的話,專業課也要認真,特別是如果你有想報考的考研學校,那就可以自己學習他們學校指定的專業教材,當然這些等到大三也來得及。

關鍵是數學,考研必考是數學、英語和政治,一般考研都要考高數,大二大三都會學高數,基礎紮實了,到時複習起來也比較有把握。

總之,有心就好。

中科院考研要求,中科院的研究生就業如何

本科211 985麼 考研考 都會問你本科做過什麼 生物要學3大主課 分子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 其次是 遺傳學 動物生物學 植物生物學 3大基礎化學 有機 無機分析 作為基礎 最後要有較高英文文獻閱讀水平 有數學 物理基礎更好 這些都沒有也沒事 3個主課要會 最基礎 是一切實驗科研研究的基本...

中科院研究生院和一般大學裡的研究生院有什麼區別

我考研時觀注過一個所,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研究所,後來因為沒把握就放棄了版。怕專業課搞得太權少,總分還過不了線。個人比較愚鈍,高手另當別論。1 生活上 學費,只要錄取你了,就是公費,佔錄取人數的100 而現在的高校不管是獎學金還是公自費都是有一定比例。生活,該院所第一年讓你在高校如中國科技大學讀文化課...

為什麼中科院的很多所,或是研究生院分數都比大學低呢,而且低很多拜託各位了3Q

地理位置唄,影響很大,北京的所即使實力一般,錄取線也挺高的。另外就是實力。中科院的回所不都強 中科院各地的研究所 和 中科院本部 有什麼區別麼?拜託各位了 3q 沒啥區別。在中科院,你甚至跟所在的所都關係不大。重要的是你的老闆。光電資訊工程專業報哪些學校的研究生比較好?此專業考研前景如何?拜託各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