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去哪裡不用簽證,中國去哪個國家不用簽證

2023-04-14 19:35:07 字數 1497 閱讀 89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暫時應該沒有免簽證的國家吧。

香港居民就有~

中國去哪個國家不用簽證

2樓:abc生活攻略

去越南需要簽證。

對中國實行免籤的國家:

阿聯酋、波黑、塞爾維亞、厄瓜多、聖馬利諾、巴哈馬、巴貝多、格瑞那達、塞席爾、斐濟、模里西斯、湯加。

「免籤」,簡單來說就是持有有效護照可以入境,不需要辦理簽證。通常,免簽入境僅限於短期旅行。先前也有國家給予中國免簽入境,但是數量並不多。

2023年,對中國實行免籤的國家有十二個。

中國護照可以免籤去哪

3樓:彭宗輝

一、中國護照免籤的國家。

***領事司對中國領事服務網《持普通護照中國公民前往有關國家和地區入境便利待遇一覽表》進行了更新,並已通知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給予相關人員出境便利。截至2023年7月16日,新增卡達為互免簽證國家。請認真閱讀附件有關內容,諮詢相關駐華使領館或查閱擬前往國家或地區**部門**相關規定和要求,並按要求準備所需材料或履行必要手續,以免入境受阻。

(一)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15個)

阿聯酋、巴貝多、巴哈馬、波黑、厄瓜多、斐濟、格瑞那達、模里西斯、聖馬利諾共和國、塞席爾、塞爾維亞、湯加、卡達、白俄羅斯、亞美尼亞。

(二)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國家或地區名單(17個)

亞洲(4個):印度尼西亞、韓國(濟州島等地)、伊朗、烏茲別克。

非洲(3個):摩洛哥、法屬留尼汪、突尼西亞。

美洲(7個):安地卡及巴布達、海地、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國海外領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牙買加、多米尼克。

大洋洲(3個):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等)、薩摩亞、法屬波利尼西亞。

(三)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國家和地區名單(43個)

亞洲(18個):亞塞拜然、巴林、東帝汶、印度尼西亞、卡達、寮國、黎巴嫩、馬爾地夫、緬甸、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汶萊、約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國。

(注:印度尼西亞同時實行免籤和落地籤政策,具體要求可參考附件)

非洲(16個):埃及、多哥、維德角、加彭、幾內亞比索、葛摩、象牙海岸、盧安達、馬達加斯加、馬拉維、茅利塔尼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坦尚尼亞、烏干達、貝南、辛巴威。

美洲(4個):玻利維亞、蓋亞那、蘇利南、聖赫勒拿(英國海外領地)

大洋洲(4個):帛琉、吐瓦魯、萬那杜、巴布亞紐幾內亞。

歐洲(1個):烏克蘭。

二、我國哪些國家護照是禁去的?

因為沒有建交,不能去的國家如下:非洲6個:查德,馬拉維,史瓦濟蘭,甘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

拉丁美洲有12個:多明尼加、巴拿馬、巴拉圭、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尼加拉瓜、海地和大洋洲6個:吐瓦魯、諾魯、索羅門群島、帛琉、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吉里巴斯歐洲1個:

梵蒂岡。

中國去寮國護照要去哪裡辦?寮國辦理護照多少錢呢

護照都是在國內辦的,各地公安局可以辦理的。而你想到哪個國家去,就需要到那個國家的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去辦理簽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去辦理,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這邊給您提供解答。辦理護照的一般程式為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

中國護照去泰國需要簽證嗎,中國到泰國是免簽證還是到泰國後落地簽證呢,如果需要辦簽證的話,需要哪些手續呢 謝謝高人指點

需要,可以辦理一般護照或者落地籤,落地籤非常方便,可以再泰國境內停留15天。落地籤需要的材料 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護照及影印件 一張六個月內拍的兩寸彩色免冠 入境後15天之內有效的返程機票影印件和確認過的機票 入境時個人須攜帶外幣價值不少於20000銖,一家庭不少於40000銖 一張填寫完整的旅遊簽證...

去中國大陸需要簽證嗎,中國去哪些國家不用辦理簽證?

一 根據雙邊協議,部分國家公民持相應護照前來中國,免辦簽證,但自入境之日起在華停留不得超過30天。如需延長停留時間,應儘快向有關部門申請。二 持普通護照的下列3個國家公民前來中國大陸旅遊 經商 探親訪友或過境不超過15天者,可免辦簽證從中國對外國人開放口岸入境 新加坡 汶萊 日本。但上述國家的下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