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的腿凍傷了怎麼辦 虎皮鸚鵡腿受傷了,怎麼辦?

2023-04-15 05:25:06 字數 2392 閱讀 9072

1樓:是胡磊

什麼鸚鵡 腿怎麼凍得?

虎皮鸚鵡腿受傷了,怎麼辦?

2樓:五阿哥金牛

如果是破皮了抹點紅黴素金黴素都行就好了,在水裡仍少點土黴素防止破傷風。基本1星期就會全愈。

如果是骨折,可以用牙籤固定法,用逢針線活的線綁住固定就可以了。固定前要摸一下腿骨,認為平整了再固定棉繩,一般當時斷了接骨效果比較好,大約要半個月會恢復,期間食物裡小米里新增點vc藥片磨成粉放裡就行或者和裡面點雞蛋清補一補。

3樓:東風他心有所屬

你要先看看是怎麼個受傷法?

先看看是不是骨折?一般骨折的鸚鵡腳就會變黑,慢慢枯萎,如果一段時間都沒有這個症狀的話說明不是骨折,如果是脫臼的話,一半,一段時間會好。

4樓:跟我回家吧

注意補鈣,不要傷到他了,還要經常陪著他,如果骨折的很厲害估計恢復不了,但這樣他能健康活下來,還要多給他吃蔬果。

鸚鵡腿斷了怎麼辦

5樓:和藹的

如果是骨折了,就要上夾板了。首先你可以在飲水裡放點葡萄糖粉,調製微甜,補充能量,在食物中加墨魚骨粉補鈣,還有就是買一袋電解多維補充維生素,鳥類在生病的時候電解多維最好用了。**方法是:

1、用雲南白藥噴霧劑對鳥兒傷處進行噴射(對鳥兒的傷口有清洗,止血,消腫的作用)2:把鳥兒腿的位置還原(最好兩個人去做)用消毒紗布在上面裹一層,在用我們喝飲料的吸管把它剪開一面扣裹在紗布上,用膠布固定即可(注意千萬不可纏的太緊,那樣會影響血液流通)以後每兩天用雲南白藥噴霧劑對鳥兒的傷處噴一次。鳥的新陳代謝旺盛,傷口癒合較人類快,應該很快就會痊癒。

牡丹鸚鵡的腿瘸了怎麼辦?

6樓:幻於人間

你先看下傷的情況。

如果只是因為疼痛而有點瘸,過幾天就沒事了。

如果是骨折性的瘸的話,如果時間久了,就沒治了,如果是剛出現的問題,就用多個小木棍將它的腿束縛住,腿的**表面塗抹點消炎藥,或者紅藥水之類的,以防有傷口感染·就像醫院給病人打石膏一樣,你只需要用布條將木棍和腿綁在一起就可以了,**期間餵食一些有營養的東西,比如用鈣片磨成粉,最好的是將墨魚骨磨成粉,用來補鈣,小米里的雞蛋的份量增加一些,而且,想蘋果和油菜最好加點,最後要注意的就是,造成鸚鵡腿瘸的願意·是被什麼動物咬的,還是被籠子的鐵絲拌的·要減少對鸚鵡有損害的東西。

7樓:胡斯鵝黃

牡丹鸚鵡的腿瘸有兩種情況,一是腳被什麼東西掛住後掙扎拉傷肌肉,休息一段時間就會自然**;還有一種情況是被咬傷,如果傷及肌腱或骨骼就可能造成終身殘疾,那樣的情況下無法**,最多用藥防止創口感染。

牡丹鸚鵡的腿比較粗短,極少會發生摔斷(骨折)的情況。

8樓:會飛的龍

沒有外傷的話可以用硬質吸管破開當夾板固定好斷腿一段時間後就會長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它對你很重要的話,勸你還是帶他去寵物醫院。

10樓:天空之驕傲

像人骨折一樣處理一下吧。找點消炎藥之類的抹上,一定要。

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 20

11樓:易書科技

鸚鵡腳部有時候可能會因為被踩、摔落導致腳部骨折的現象,而這個時候可以儘量噴一些**腿傷的藥物,其次可以找來幾根乾淨的繩子,隨後可以將牙籤折斷一直到每段牙籤的長度略小於虎皮鸚鵡腿部的長度為止,最後可以用繩子將牙籤段綁紮在它們骨折的腿部即可,一般不出意外的話數日即可復原,其實就和**人們骨折是一個道理。

12樓:吳詩妍好

看樣子鸚鵡的腳不是很嚴重啊,現在就耐心等待吧,多補充一點營養應該要不了一個月就會恢復自然了。

13樓:網友

紅黴素只是起到消炎作用防止感染,你要是不放心,一般城市都會有寵物醫院,鸚鵡這塊也有整治的。過去上點藥,包紮一下,這樣及安全又放心。

14樓:網友

其實動物受傷夠的**方法普遍和人類的**方法是一樣的,建議查清鸚鵡腳趾發紫的具體原因,可以讓醫生對症下藥。

15樓:網友

你要馬上進行消毒 沒有獸醫那你自己處理 有沒有破皮或流血 把鳥從籠子裡移出來。

16樓:網友

摳腳受傷了,你就領他上寵物店去看一眼了。

鸚鵡一字腿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毛病主要就是缺乏營養,要知道小鳥從蛋殼一出來就是一字趴著,親鳥喂的食沒有營養所以鳥兒不健康,沒有自主活動能力,時間長了就成這樣了,送他去獸醫院吧。

鸚鵡腿受傷了,但是看不出傷在**

鸚鵡受傷了怎麼辦,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

受傷重嗎?如果皮外傷上點藥靜養就好 鸚鵡腳受傷了,怎麼辦?20 看樣子鸚鵡的腳不是很嚴重啊,現在就耐心等待吧,多補充一點營養應該要不了一個月就會恢復自然了。紅黴素只是起到消炎作用防止感染,你要是不放心,一般城市都會有寵物醫院,鸚鵡這塊也有整治的。過去上點藥,包紮一下,這樣及安全又放心。其實動物受傷夠...

虎皮鸚鵡身上的羽毛掉了怎麼辦,虎皮鸚鵡總是掉羽毛抖羽毛!怎麼回事啊?如何治療

掉毛是鸚鵡患了 啄羽症 一 多種原因引起,其一是由蟎蟲寄生所致。蟎蟲極小,約0.3毫米,圓或橢圓形,寄生於羽毛根部,並引起區域性輕微炎症。由於蟎蟲寄生使區域性劇癢,牡丹鸚鵡常常用撕咬區域性羽毛,而使羽毛斷落。另外,在繁殖期,有些雌鳥在下蛋前,或生蛋期間常常啄取雛鳥羽毛而去營造舊巢。如果同一籠中放養牡...

貓貓腿受傷了怎麼辦,貓腿受傷了怎麼辦

不清楚情況 很難處理 以前家裡灰灰自己亂竄被盒子砸傷過兩次,因為沒傷到筋骨,醫生就只給打了針吃了幾天消炎止疼類的藥物,自己慢慢就好了 不放心還是帶去看看的,雖然老人都說貓有九條命摔不死之類的話,但是現在家養的小傢伙都明顯缺乏鍛鍊,看著他受苦,心裡很不是滋味的,看了醫生也避免出問題 遇到這種事只能看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