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身上的羽毛掉了怎麼辦,虎皮鸚鵡總是掉羽毛抖羽毛!怎麼回事啊?如何治療

2021-05-04 23:18:31 字數 2353 閱讀 1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掉毛是鸚鵡患了——啄羽症

一、**

多種原因引起,其一是由蟎蟲寄生所致。蟎蟲極小,約0.3毫米,圓或橢圓形,寄生於羽毛根部,並引起區域性輕微炎症。由於蟎蟲寄生使區域性劇癢,牡丹鸚鵡常常用撕咬區域性羽毛,而使羽毛斷落。

另外,在繁殖期,有些雌鳥在下蛋前,或生蛋期間常常啄取雛鳥羽毛而去營造舊巢。如果同一籠中放養牡丹鸚鵡過多,亦可造成相互啄羽。

二、表現

頭部、背部、腹部或其他部位羽毛缺損羽毛並不完全脫落,靠近根部仍存在。因此肉眼觀察發現羽毛缺損部分呈一片密絨毛狀。仔細觀察可以發現,牡丹鸚鵡啄咬其他同伴羽毛,或者相互撕咬,也有的撕咬自己腹部羽毛,甚至相互啄咬**或爪趾。

三、預防

對啄羽症鳥應當隔離。鳥籠應清掃,並曝晒消毒,或噴灑消毒水,凍可噴灑象球牌滅蟲水。鳥籠應防潮,離地面至少1米,並可經常開窗換氣。

供給足夠營巢物,如鋸末、機刨花或樹棕。另外,籠內入置一段軟松木,供種鳥撕咬成纖維狀後營巢之用。

用雞蛋小米加新增劑為主餵養。

四、**

可於斷羽區域區域性塗抹複方松焦油搽劑,製法:松焦油1份、硫磺1份、軟肥皂2份、50%酒精2份,混合調我。每日3次,連用2周。

鳥籠、鳥窩及鳥身可噴泉灑象球牌滅蟲水。改用雞蛋小米加新增劑為主餵養。可加用助毛粉,其成分主要是氨基酸和羽毛粉。

2樓:嬌嬌嬌嬌氣包

是虎皮託毛,給虎皮保暖 但不要太熱。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一種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

虎皮鸚鵡的繁殖期為6—1月,在野外會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虎皮鸚鵡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普遍常見的寵物鳥之一。因虎皮鸚鵡是外來進口的物種,在中國野外沒有野生分佈,故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這個季節是虎皮託毛的時候,給虎皮保暖 但不要太熱 ,(*^__^*) 嘻嘻……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別擔心 現在是換毛的季節 換毛才能長出抗寒的羽毛 沙子很好的 有多少喂多少 儘量滿足它 我家也喂的 別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鸚鵡都換毛了!不換才不健康!

虎皮鸚鵡總是掉羽毛抖羽毛!怎麼回事啊?如何** 100

我家的虎皮鸚鵡老是啄自己羽毛(身體),害的羽毛一天掉幾十根,為什麼會這樣?我又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你家的鸚鵡,身上是不是長了蟲子比較癢?他就去抓這個毛幹,是不是給他弄點藥看看?

7樓:邢丹青

鸚鵡啄羽毛抄

是因為他愛幹襲淨呀,上下跳動是很活bai潑呀,要du不然連動都不動。建zhi議再買一隻dao,這樣既不會孤獨又可以生bb。我家每天都這樣,還養一年了呢。

你的鳥以前不是這樣的嗎?檢查下羽毛裡有木有蟲蟲,確保沒得啄羽症(羽毛裡有蟲蟲的叫啄羽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缺鈣了.

動物的毛髮(鳥類的羽毛)中含有大量的鈣質,當鳥類自身缺鈣的時專候又屬沒有補充途徑的時候就會啄食羽毛.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羽毛中滋生了寄生蟲,鳥類通過啄羽毛來緩解癢的症狀.

建議你先給它補補鈣,如果沒有效果就帶它到寵物醫院看看吧.

9樓:汕頭阿小

在它喝的水裡加一點點食鹽

去中藥房買個海漂蛸讓它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是內行,恩,可能是春季發情吧!嘿,還是問問賣鳥的吧

我的虎皮鸚鵡昨晚一夜之間飛羽全部掉光了,這是怎麼回事?它還會長出新的羽毛嗎?

11樓:蔡雨蕁

你的虎皮年齡不到,正處於換羽時期,飛羽容易掉落。

估計是晚上受到什麼驚嚇,在籠子裡亂飛,才會導致一晚上全部掉落,這是很正常的事,過段時

間又會長出來了,請不要擔心。

我養的虎皮和你的長得一樣,之前和你的情況一樣,後來飛羽都長出來了。

12樓:夕夏の傾城

你可以觀察一下,是他們啄掉的還是換羽毛。晚上打架應該會發出聲音

13樓:皮皮都是未成年

這應該是換羽現在是正是這季節,皮皮們也要換衣服的。祝你的皮皮能早日長回羽毛! o~(︿-︿)~o

14樓:鸚鵡玩穿越

你的虎皮鸚鵡好漂亮啊,這應該是換羽吧,你可以再觀察一下。

我的虎皮鸚鵡飛走了怎麼辦,虎皮鸚鵡飛走了,怎麼辦?很急!

再養一隻吧,一來般這種型別的自鳥出去了就很難回來了。既然它執意要出去,就讓它出去吧,既然它自己想尋死,就讓它走!這隻鳥和你沒緣,不必為它惋惜。是鳥兒都向往自由!可是前提是它有沒有那個能力去享受這份自由。如果以後有小鳥飛到你家了,你也要好心的收留它們,鳥在你家就好好待它們,鳥要飛出去找死那是鳥的事情了...

虎皮鸚鵡的發情期過了怎麼辦,虎皮鸚鵡大概什麼時候進入發情期?

1.公鳥發情了,母鳥沒發情。公鳥在挑逗母鳥,但母鳥沒有繁殖意願。2.公鳥發情了,母鳥以後會發情。3.不同的鳥發情時間不一樣,基本到了繁殖季節 春,秋,冬 都會發情 幼鳥除外 4.幾乎整個繁殖季節。我家的從去年10月左右發到現在還不見消退。5.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沒有巢箱母鳥是不會生蛋的 交配後一般過7...

虎皮鸚鵡下了蛋不交配了怎麼辦,虎皮鸚鵡下了一個蛋不交配了怎麼辦

你好復,這不是什麼異常現象。制 只能說你的虎皮暫時還不想生蛋繁殖,說不定它們交配的時候i不看見,它們交配一般都會選擇清楚天亮的時候或者傍晚快天黑的時候,我養的虎皮鸚鵡都是這樣的。在正常的情況下,一對成年的虎皮鸚鵡,只要在有安裝繁殖箱,它們會在兩個月之內進行繁殖。你急也是急不來的,還有它們先要對周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