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屬於文學名著嗎,《哈利波特》是名著嗎

2023-04-15 08:20:07 字數 3792 閱讀 9997

1樓:廢柴

看了一下答案,都有些人云亦云了,不要以為死人的作品才是名著,活人的作品***被認可也是名著。《哈利波特》十年前就是英國考試局認證的金燦燦的名著了,高考必修著作,和《哈姆雷特》、《呼嘯山莊》、《霧都孤兒》、《簡愛》一個方陣,不僅是文學名著,而且是等級極高的名著。中國教育部十年前也同步把《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列為初中語文一年級必讀名著(語文版),現在的教育部統編初中語文教材(七年級裡),《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再次被選為必修名著。

另外,在英國,羅琳的地位可比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高很多,羅琳被授予「榮譽勳爵」稱號,屬於「偉人堂」級別(65人限額,英國只有45個名額);石黑一雄只是被授予爵士(有8960個名額)。這就是說,石黑一雄這個名單裡,百裡挑一才能進入羅琳那個層級。所以,羅琳的地位比你們的小腦瓜想的要高得多,她已經超越普通諾獎層次,基本上就是活著的偉人,也就是死後可上鈔票的那種大牛。

2樓:網友

應該不屬於 ,在文學上講並沒什麼造詣 ,只是一部幻想兒童**,但就知名度來說 算得上名著了。

3樓:國蓉v雨新

它不屬於,望,它屬於科幻類的,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它屬於流行暢銷**。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名著種類很多呀,比如文學分嚴肅文學和流行文學,嚴肅文學描述更多是現實題材或者來自生活的事物,流行文學相對主要**於想象。就好像純藝術和商業藝術這意思。不分高低啊。

《哈利波特》是名著嗎?

6樓:廢柴

算。教科書一般是名著的最佳認證人,部編語文教材七年級下,《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屬於「名著導讀」的文學作品,進「名著導讀」的書,顧名思義,首先就得是名著,不是名著就進不去。反過來,它別放在「名著導讀」範疇內,那就一定是名著了。

《哈利波特》算不算是名著?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哈利波特》是名著,《哈利·波特》共7部。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臺,描寫的是主人公——年輕的巫師學生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前後六年的學習生活和冒險故事;第七本描寫的是哈利·波特在第二次魔法界大戰中在外尋找魂器並消滅伏地魔的故事。

該系列**被翻譯成75種語言,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超過億本(截至2023年),名列世界上最暢銷**系列。

8樓:寶寶寶寶

當然算啦!決的是的點贊

《哈利波特》是名著嗎 《哈利波特》主要內容是什麼?

算。教科書一般是名著的最佳認證人,部編語文教材七年級下,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 屬於 名著導讀 的文學作品,進 名著導讀 的書,顧名思義,首先就得是名著,不是名著就進不去。反過來,它別放在 名著導讀 範疇內,那就一定是名著了。哈利波特 主要內容是什麼?哈利波特 主要內容 這冊書講述了哈利 波特的父母被伏...

哈利波特全集(人民文學出版社),哈利波特全集TXT(人民文學出版社)

你好!你要的資源 正在傳送 可能會有網路延遲哦 如果是壓縮包,就右擊解壓到當前檔案即可 請注意及時檢視郵箱 附件都在下面哦 有問題都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 採納 一下 感謝支援 from 多多 求哈利波特1 7電子書txt,人民文學出版社版 求哈利波特全集 人民文學出版社 你好 如果 是rar或者zi...

《哈利波特》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哈利波特》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我自己覺得除了想象和神奇外,還宣揚一種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現實永遠都不會如我們所想般美好,總改面對一些人生中總該面對的挫折。就象哈里的命運般,撲朔迷離,壓力沉重。但是哈里還是很勇敢地過來了,並且是走了一條正義的道路。看了書之後,從書中的黑暗回到現實,感慨生活的輕鬆和美好,畢竟我們不用面對伏地魔以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