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一個部門叫董秘辦,董秘辦是個什麼部門

2023-04-15 14:50:05 字數 858 閱讀 4463

1樓:南詩文化

一般來說董秘辦是上市公司或者擬上市公司會設定的部門,隸屬關係是董事會,地位比較其他業務部門不同。

全稱是董事會秘書辦公室,領導是董秘,這是負責公司資本市場,也就是股權事務,還有一些相關的公關事務,董秘是高管,起碼是副總以上的級別。

具體到各個公司各有不同,但基本上**事務、公關事務、法務事務、投資事務都有涉及到,我們公司還會負責人員培訓,作為中層人員輸送。

職業董秘的發展前景更大,因為公司從未上市到上市期間巨大的升值空間,一般公司都是工資加股權,而且個別企業給的股權是獨立的,不屬於持股平臺的股權。

2樓:幻洞天

董秘辦全稱是董事會秘處辦公室,不是董事長秘書,兩個區別一個天上一個地上。

董事會秘書是上市或者擬上市公司必須配置的,級別上與總經理同屬企業高階管理人員。

一般來講,職業董秘的發展前景更大,因為公司從未上市到上市期間巨大的升值空間,一般公司都是工資加股權,而且個別企業給的股權是獨立的,不屬於持股平臺的股權,所以,你懂得。

在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是有機會調入或者已調入,現在或許你已經使其中之一了,自己肯定也有體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的董秘辦是解決法律事務等問題的部門,行政事務部才是為領導服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董事長秘書辦公室,為董事長或董事會提供工作生活各項保障。工作突出可以發展為部門經理和主管。

誰能告訴我一個上市公司董秘辦是個什麼機構,主要做什麼的?有權利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證劵部。披露公司各方面資訊,與投資者進行溝通的機構。

我的同桌是小混混,我該怎麼辦,我同桌是一個叫的到很多人的混混老是欺負我怎麼辦

我最討厭這樣的同學。你以後就忽視他,學好自己的,你越理他他就越煩人。你要努力有過人的地方,比如學習特別好,籃球打的特別好什麼的,這樣別人就會更尊重你,就不會來惹你了。你別理他,理他等於理了煩惱,反正過幾年就畢業了。好好學習 忍字很重要,不能惹他。回頭和老師商量商量,叫老師給你換個同桌 叫老師讓他一個...

小高考有c怎麼辦,小高考考了一個C怎麼辦是不是不能上重點本科

沒啥擔心的,c說明你潛力非常大,去想想怎麼樣把這部分提上來,隨著高考越來越近,時間很寶貴,一定要提高效率,我覺得先後順序很關鍵 小高考考了一個c怎麼辦 是不是不能上重點本科 沒影響的,只是沒有加分而以。你可以去233網校高考站看一下,那裡有很多關於小高考相關資訊,希望能幫助到你。沒影響的,說的是會做...

我是有家的女人想出家怎麼辦,我是一個有家的女人想出家怎麼辦

直接到有女尼出家的寺庵,找方丈,說你要出家。其實,出家與否只是一個形式。你心中想要的那塊清淨的地方,在我們物資的世界時沒有的,因為在你的心裡。出家修行的人,其實目的也不一樣,有的是宗教工作者,有的是 發願 出家,還有的是有一顆願為眾生服務的 菩提之心 當然,也有很多是在俗世中,生活的不太如意的。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