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荷花的古詩句,描寫荷花的詩句古詩

2023-04-15 15:45:03 字數 884 閱讀 6849

1樓:無為若風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2.高松漏疏月,落影如畫地。徘徊愛其小,夜久不能寐。怯風荷池卷,病雨山果墜。誰伴予苦吟,滿林啼絡緯———新晴山月·文同》

不好意思,第一首忘了前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樓:藍色的夢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你是在語文課作的吧,這句最好,省力。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描寫荷花的詩句古詩大全如下:

2、錢氏池上芙蓉作者:文徽明九月江南花事休,芙蓉宛轉在中洲。美人笑隔盈盈水,落日還生渺渺愁。露洗玉盤金殿冷,風吹羅帶錦城秋。相看未用傷遲暮,別有池塘一種幽。

3、味同心芙蓉作者:杜公瞻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珍章對敬鴛枕冷,此來塵暗淒涼。欲憑危檻恨偏長。藕花珠綴,猶似汗凝妝。

描寫荷花的詩句古詩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雨餘無事倚闌干,媚水荷花粉未乾。十萬瓊珠天不惜,綠盤擎出與人看。——宋·王月浦《荷花》。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敗荷零落,衰楊掩映,岸邊兩兩三三,浣沙遊女。——柳永《夜半樂·凍雲黯淡天氣》。

荷花開後西湖好,載酒來時,不用旌旗,前後紅幢綠蓋隨。畫船撐入花深處,香泛金卮,煙雨微微,一片笙歌醉裡歸。——歐陽修《採桑子》。

描寫雨中荷花的詩句描寫雨中的荷花的詩句

1 憶王孫 夏詞 宋代 李重元 風蒲獵獵小池塘。過雨荷花滿院香。沈李浮瓜冰雪涼。竹方床。針線慵拈午夢長。譯文小池塘裡,風中的水草獵獵有聲,雨後的荷花更散發出沁人的芬芳,使得滿院都是荷花的香味。炎熱的夏季,難得的雨後清爽。享用著投放在井裡用冷水鎮的李子和瓜,真象冰雪一樣涼啊!竹製的方床上,誰還有心思去...

夏天荷花小鳥有那些古詩,描寫荷花小鳥的詩句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小池 宋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夏雨後題青荷蘭若 唐 施肩吾 僧舍清涼竹樹新,初經一雨洗諸塵。微風忽起吹蓮葉,青玉盤中瀉水銀。仰看雲中雁,禽鳥亦有行.唐 ...

描寫荷花的詩句大全,古詩詞關於荷花大全

小荷才露尖bai尖角,早有蜻蜓du立上頭 小池 zhi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 dao邊開 採內蓮曲 芰荷迭映 1 淨黎明送林 來子方慈 以後源的西湖六月中,風光,四季不同。蓮碧然後無盡的天,荷花在陽光下。2 小池 泉眼無聲涓涓細流可惜,根據水愛陽光明媚的軟陰影。小荷才露尖尖角,長的蜻蜓立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