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小興安嶺動物的自述 快告訴我 急用

2023-04-15 20:00:05 字數 2034 閱讀 5889

1樓:群馬山車神

松鼠的自述:世界上分佈不廣,中國是我們的主要產地, 小興安嶺長白山、完達山有我的兄弟姐妹;在國外也有一小部分我們家族的成員, 他們在俄羅斯遠東沿海,朝鮮北部丘陵及日本的本州、四國山地地區。雖然我們生長的地點不同, 所在的地理位置不同, 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內陸山地, 我們的身高和種子的大小有差別, 但我們都適應了當地的氣候條件, 一代一代繁衍,頑強生長著。

【動植物資源】小興安嶺的森林、溝壑中,棲息著東北虎、馬鹿、駝鹿、黑熊、野豬、猞猁、野兔、松鼠、黃鼬等獸類50餘種,鳥類有榛雞、雷鳥、中華秋沙鴨、金雕、啄木鳥、貓頭鷹、杜鵑等220多種。山林內有野生藥材320多種,其中鹿茸、熊膽、麝香、林蛙油、人參、刺五加、五味子、三顆針、 黨參、黃芪、興安杜鵑等十分名貴。小興安嶺還是山野果、山野菜的豐產區。

有松籽、平榛、山核桃、山梨、山葡萄、獼猴桃、都柿、藍靛果、草莓等 山野果30多種;有蘑菇、木耳、 猴頭菌、刺嫩芽、金針菜、猴腿、蕨菜等已被採集利用的山野菜資源20多種,開發利用潛力巨大。在黑龍江水域,生長的魚類有70多種,比較著名的有鮭魚(俗稱大馬哈魚)、鱘魚(俗稱七粒附子)、鰉魚、鯉魚、鯽花、鰲花、鯿花(俗稱「三花」)、哲羅、法羅、雅羅、胡羅、同羅(俗稱「五羅」)等。自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上分佈不廣,中國是我們的主要產地, 小興安嶺長白山、完達山有我的兄弟姐妹;在國外也有一小部分我們家族的成員, 他們在俄羅斯遠東沿海,朝鮮北部丘陵及日本的本州、四國山地地區。雖然我們生長的地點不同, 所在的地理位置不同, 有的在海邊,有的在內陸山地, 我們的身高和種子的大小有差別, 但我們都適應了當地的氣候條件, 一代一代繁衍,頑強生長著。

小興安嶺有什麼動物

3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小興安嶺棲息的動物種類豐富,主要有駝鹿、馬鹿、猞猁、麝、青羊、豹貓、紫貂,梅花鹿、東北虎。小型齧齒類有紅背、棕背、花鼠、松鼠、飛鼠、高山鼠兔、東方田鼠、巢鼠及林姬鼠等。

常見的鳥類有斑啄木鳥、綠啄木鳥、長尾林鴞、鴛鴦、松鴉、大嘴烏鴉、普通等。兩棲爬行類見到的有極北小鯢、無斑雨蛙、東北雨蛙、鱉、麻蜥、枕紋錦蛇、蝮蛇等。

小興安嶺的動物資源是什麼?

大興安嶺林區野生動物都有什麼

4樓:禾木由

1、馴鹿,又名角鹿,是鹿科馴鹿屬下的唯一一種動物。馴鹿主要分佈於北半球的環北極地區,包括在歐亞大陸和北美洲北部及一些大型島嶼。在中國馴鹿只見於大興安嶺東北部林區。

中國鄂溫克族使用馴鹿作為交通工具。

2、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典型的亞寒帶針葉林食草動物,單獨或小群生活,多在早晚活動。春天多在針闊混交林、樺樹林、山楊林以及河、湖沿岸柳叢茂密的地區活動。夏天大部分時間在沿河林地、火燒跡地、灌木雜草叢生的河灣、河谷沼地、高草草甸以及舊河床等地帶活動。

3、棕熊,是陸地上食肉目體形最大的哺乳動物之一,頭大而圓,體形健碩,肩背隆起。被毛粗密,主要棲息在寒溫帶針葉林中,多在白天活動,行走緩慢,沒有固定的棲息場所,平時單獨行動。性較雜,植物包括各種根莖、塊莖、草料、穀物及果實等,喜吃蜜,動物包括螞蟻、蟻卵、昆蟲、齧齒類、有蹄類、魚和腐肉等。

4、黑琴雞,屬於中型雞類,體重1000-1600克,體長45-61釐米。雄鳥全身體羽黑色,頭、頸、喉、下背具藍綠色金屬光澤。雌鳥全身體羽黃褐色,具黑褐色斑。

棲息於開闊地附近的松林、樺樹林和混交林中。主要以植物嫩枝、葉、根、種子等為食,兼食昆蟲。

5、黑嘴鬆雞,雄鳥的羽色是黑褐色,頭、頸部都有青紫色的金屬光澤。雌鳥的羽毛大多是鏽棕色,上面雜有黑褐色的橫斑和灰白色的羽緣,並閃爍著藍色的光澤。典型的針葉林鳥類,大多在海拔500米左右的低山丘陵的落葉松、冷杉、雲杉和紅松等針葉林的林中空地、林緣和河谷地帶活動。

5樓:手機使用者

梅花鹿、馬鹿、野豬、狍子、野雞、飛龍、黑熊、雪兔、馴鹿、金雕、紫雕、狼、狐狸、獐、

6樓:匿名使用者

飛龍,麋鹿(犴達犴),狍子,野雞,野鴨子,花鼠子,鹿,野豬,好多好多呢!看看鄉土教材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飛龍 袍子 野雞 雪兔。

有關小興安嶺的,有關小興安嶺的資料

小興安嶺,亞洲東北部興安嶺山系西北 東南走向山脈之一。是東北地區東北部的低山丘陵山地,是松花江以北的山地總稱。位於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烏伊嶺區中北部和嘉蔭縣的西南部交界處。西與大興安嶺對峙,又稱 東興安嶺 亦名 布倫山 山脈西北接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東南到松花江畔張廣才嶺北端,黑龍江與松花江的分水...

小興安嶺的松鼠在春天的作文,小興安嶺春天的故事作文200字

我國東北的小興安嶺,有數不清的紅松 白樺 櫟樹和楓樹等,幾百平方米連成一片,就像一個綠色的世界。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小鹿在溪邊散步。它們有的俯身喝水 有的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河裡漲滿春水,一根根原木順水飄流,像一支艦隊在前進。夏天,...

《美麗的小興安嶺》春天,抓住什麼景物來描寫

春錢數目初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西里咱買了村小鹿在溪邊散步,它們有的不下身子喝水,有的側著腦袋欣賞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樹木蔥蘢 積雪融化 小鹿散步 美麗的小興安嶺四季景物都有什麼特點 小興安嶺的樹多,像綠色的海洋,一年四季又各具特色。作者把小興安嶺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