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怎麼喂土黴素?狗狗可以吃土黴素嗎?

2023-04-16 07:10:04 字數 3260 閱讀 3467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狗狗如果腸胃問題導致的拉稀,吃土黴素確實是管用的。但要適量,不可多吃,量要按照小孩子說明的量吃。

不過建議狗狗拉稀,可以吃媽咪愛,因為土黴素***更大些,主要是影響牙齒,引起色素沉著,這跟人是一樣的,尤其是小狗狗。兒童禁用土黴素的。

一般好轉了就不用再餵了,如果嚴重就喂兩天,注意服藥期間必須斷食!提供足夠清水。服藥不要超過三天。

一般由於飲食不良引起的(如吃多或吃油大等)是不需要吃藥打針的,停食一頓至2天就可自行痊癒了。

2樓:動物界的楷模

親愛的小主好,很高興收到您的提問,正在為您解答……狗狗可以吃土黴素。土黴素是廣譜的抗菌消炎藥,安全係數較高,常用於**狗狗的腸胃炎、痢疾、肺炎等疾病,針對於腸胃炎時,可以搭配乳酸菌素片一起使用,效果會更加理想。

土黴素的餵食量不宜過多,防止對狗狗的肝臟造成一定傷害,且狗狗痊癒之後,應該立即停止食用。土黴素的藥效比較輕,且作用不全面,主人應該根據狗狗所有的症狀進行判斷,如果服用土黴素2天以上,仍無好轉,建議帶其到醫院做檢查,找到**,有針對性地**。

提問。他是的了冠狀病毒。

體內有蟲。得了冠狀病毒,也是可以服用土黴素的。

您好,可以吃,狗狗感染冠狀病毒後,由於患病犬會持續嘔吐、腹瀉,主人需要及時採取補液、補充營養物質、糾正電解質紊亂、防止繼發感染、消炎、抗病毒等相關措施,建議您送醫院進行救治,這種病自己不容易**。

3樓:貧僧青坊主

可以把土黴素碾成面和奶粉或者火腿腸拌在一起給小狗吃,可以給小狗喝牛奶,也可以把饅頭嚼碎喂小狗吃。

狗狗可以吃土黴素嗎?

4樓:網友

狗狗可以吃土黴素,土黴素主要應用於抗多種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立克次體,支原體,螺旋菌,和其他微生物。土黴素是一種低脂溶性四環素,其原形以尿液和膽汁排出,有肝腸迴圈。注意患犬有肝膽性疾病時,不能使用此藥,否則會加重肝膽功能的負擔,進一步加重病情。

土黴素對狗狗的作用

5樓:寵來也

土黴素抗菌譜與四環素相似,對多數革蘭陽性菌、陰性菌、立克次體、沙眼衣原體、放線菌及螺旋體等都有效,對傷寒桿菌幾乎無效。用於痢疾、斑疹傷寒、沙眼、結膜炎。

、肺炎、中耳炎。

、癤瘡及**化膿感染等。

土黴素為廣譜抗生素,對革蘭氏陽性菌。

、革蘭氏陰性菌都有抑制作用,對衣原體、立克次氏體、黴形體、螺旋體等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土黴素主要用於防治畜禽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感染、巴氏桿菌、布氏桿菌感染及豬喘氣病、雞慢性呼吸道病;也常用於**狗的立克次氏體病、貓的傳染性貧血,預防狗的衣原體病和鈞端螺旋體病;區域性用於壞死桿菌所引起的子宮內膜炎及組織壞死等;作為飼料舔加劑使用,具有促進生長和提高飼料轉化率的作用。

狗吃土黴素的危害

土黴素怎麼餵狗狗吃?

6樓:就醬挺好

一天喂兩次,一。

bai次喂四分du之一片。

餵食狗狗吃土zhi黴素的時候要斷dao

食,一天喂兩內次,一次喂四分之一片,容一般情況下發現狗狗狀況轉好就可以不用再吃藥了。如果狗狗拉稀特別嚴重,就餵狗狗兩天,但是餵食藥物的期間一定要斷食。

要給狗狗提供足夠的清水,餵食藥物不要超過三天。一般狗狗拉稀都是因為飲食不良,比如說吃的過多或者吃的東西油大,這種情況一般是不用打針的,給狗狗停食一頓或者兩頓就可以自行痊癒了。

7樓:可樂西多

一片差不多就行,喂兩次,喂的時候把藥碾成粉末然後倒些白糖拌起來,小狗就會很主動地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藥放到水中溶解以後,餵狗狗喝下去。至於一天吃多少。

次,這就要問問獸醫內。

店的醫生了,你去買藥容的時候大夫自然就告訴你了。一定要把藥放到水中溶解,因為我有養狗狗的經驗,這是醫生告訴我的。不要直接往嘴裡塞。

那樣藥片會停留在狗狗的食道里,對狗狗的腸胃造成傷害。

9樓:小胖丫頭

擀成沫,放在紙片上倒嘴裡,或者整片從牙床往裡塞。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少許水和開,注射器去針 直接射喉嚨。

最好從側面射。

狗狗喂土黴素的好處

11樓:磨霞

狗狗也是會經常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也會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主人們都是非常擔心的,因此就會給狗狗吃一些藥物之類的,土黴素是經常能夠聽到的一種藥物,狗狗經常會吃,不過關於土黴素究竟對狗狗有什麼作用,可能很多主人不是很瞭解吧。

一、土黴素的作用。

對於狗狗來說,土黴素可以說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藥物了,這種藥物準確的來說應該是屬於抗生素,而它能夠**狗狗的多種疾病,比如說狗狗出現拉肚子,痢疾,還有就是沙眼以及眼睛出現結膜炎,再有就是肺炎等等都是可以通過吃土黴素來進行緩和的,甚至不光是狗狗,而且豬以及家禽類魚類都是可以使用這種藥物來**相關的疾病。尤其是狗狗腸道比較嬌弱,如果出現了一些腸道問題導致狗狗不斷的拉肚子,那麼吃這種土黴素的效果可以說是非常好的。

二、吃土黴素的竅門。

狗狗雖然說可以吃土黴素**拉肚子之類的問題,但是在這其中有一個小竅門大家一定要注意,那就是吃土黴素的時候可以跟乳酸菌素片放到一起吃,這兩種東西搭配著來吃對於狗狗腸胃的調理效果會更好一些。另外要記得這種藥物雖然說對狗狗能夠**一些疾病,可是如果吃的比較多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健康,還有就是喂土黴素的時候要記得必須要斷食,不能夠跟食物一起吃。

所以,土黴素這種藥物對狗狗來說是非常有用的,能夠**狗狗的多種疾病,各位主人們可以在家裡面常備這種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黴素屬於四環素類抗生素藥物,在動物臨床中多用於下呼吸道感染和肺炎。作為抗生素,使用環境也僅限於機體出現病症,不同抗生素的使用可作用不同的病症。藥物區別於保健品,藥物有一定毒性,機體在正常狀態下禁止使用任何抗生素藥物,否則會對動物機體造成毒害或損傷。

如果狗狗是由於腸胃問題而導致拉稀,那麼吃土黴素是非常管用的,另外有一個小竅門,土黴素和乳酸菌素片一起食用的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的是土黴素給狗狗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過量,如果過量的話對狗狗的牙齒和肝臟都不好。相對而言,小狗吃慶大黴素或者思密達更好,因為土黴素有比較大的***。

主要是影狗狗的牙齒,會引起色素沉著。

13樓:網友

土黴素是最早的抗生素藥 會對骨骼有影響 比如人吃了會變四環素牙 所以早就被淘汰了 但因為**便宜 被用作獸用藥 你家狗狗如果感冒發燒啥的 不建議土黴素 土黴素也就是消炎藥 你給吃阿莫西林更靠譜。

狗狗土黴素一天可以吃多少,土黴素怎麼喂狗狗吃?

一天2次一次2片bai 買2 3袋吃完du就行了。狗,亦zhi稱 dao 犬 學名 家犬 與馬 牛版 羊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 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被稱為 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現如今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約十多年。在中國文化中,狗屬...

狗狗兩個月,拉肚子。喂慶大黴素好還是土黴素好?一次多少

去買人注射用的慶大給它喝,一天3次,一次一瓶,把葡萄糖當水給它喝,不要喂任何食物,空它兩三天就會好了!應該是消化不良,狗狗還很小,注意控制食量,不能太多。日三餐,一手掌的食量即可,飼料記得餵養前泡下開水,變軟後食用。保護狗狗的腸胃。先看看他的情況,不行在喂藥。暫停停止進食,觀察狗狗。土黴素 好久沒有...

牡丹鸚鵡下蛋了,拉稀可以吃土黴素嗎

1 症狀判斷 這位朋友,根據你的描述,初步的印象是胃腸功能較差,如果大便次數較多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腸易激綜合症,腸易激綜合症是由於中樞神經功能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腸管的運動和分泌功能失調的一種疾病。2 發病原因 多有精神因素,焦慮,緊張,憤慨,恐怖,抑鬱,對抗有關,飲食因素高蛋白高脂進食纖維過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