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我的脾氣又暴躁,怎麼辦

2023-04-16 11:20:06 字數 4225 閱讀 4137

1樓:平安夜快樂n4戥

我的女兒快要四周歲了,這段時間很會哭鬧,很不講理。我又是個脾氣暴躁的媽媽,遇到她不聽話,好好的跟她說個幾次,再不聽話就會火冒三丈,大打出手,想控制都控制不了。

前天,我去幼兒園接我女兒放學。阿姨給她一包糖叫她和另外一個小朋友小科一起吃。裡面有一塊心形的巧克力兩個人都很喜歡。

我跟她說小科比你小你把巧克力給她,媽媽會給你買的,然後我就把巧克力給了小科,沒想到她就把其餘的整包糖全都扔到地上,她說就要那塊巧克力。

我一開始還好好跟她說你要讓讓小的小朋友,但她就是要那塊糖,又哭又鬧的。不讓小朋友還會耍賴生氣。我莫名的火就上來了,打了她一頓叫她跟我回家,她說我不給她吃還打她不跟我回家了。

我硬是把她拉回了家,或許是她覺得自己很委屈媽媽也不幫她,到了家還是跟我鬧,我的脾氣本來就很壞,又打罵了一頓,可是她一直不覺得是自己錯,說我的不好,生很大很大的氣,可我也是和她硬到底,我想小孩錯就錯了,絕不能讓步,然後就一直和她在說,直到她認錯為止。

2樓:漓櫻愛畫畫

首先,先自省,其次,微笑面對,最好,解決。

兒童愛發脾氣,不聽話怎麼辦?

3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家長以身作則,不要用憤怒去響應孩子的憤怒。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家長要溫和的引導孩子,控制情緒,給孩子講道理,自己也給孩子做了一個好的榜樣。

2、觀察孩子,瞭解孩子發脾氣的原因。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父母可以耐心詢問孩子發脾氣的原因,然後告訴孩子如何解決這一個問題,而不是一味的用憤怒來解決,憤怒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採取冷處理的辦法,當孩子無理取鬧、發脾氣的時候,可以採取強制休息片刻,不要去教訓他,不要去指責,就是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發脾氣了可以把他放到另外一個房間裡面,可以講故事、講有趣的事情,給予輕柔的暗示、暫時的冷落就會產生效果,久而久之實際孩子知道發脾氣是沒有效果的,就會停止用這種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然後再進行教育,耐心的教導,至少要了解發脾氣是什麼情況,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2、對症下藥,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往往是有原因的,可以耐心的聽他講,聽他講為什麼要這樣,事情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和孩子好好進行溝通。同時也可以找出孩子叛逆的原因,和老師溝通好,然後達成目標,儘量的消除發脾氣的次數,久而久之就會緩解。

3、消除法,就是說寶寶發脾氣了,作為父母一定先要根據發脾氣的事情,然後進行疏導,用正能量的事情給予引導,然後可以通過故事或者少兒節目中的類似事情,看人家是怎麼處理的,以後遇到這種事情怎麼去處理?可以反覆疏導,孩子自然而然隨著年齡增長,發脾氣就會有緩解。切忌孩子發脾氣不問原因,然後大人也發火或者用暴力,這樣只能適得其反。

5樓:一隻恆大大

1、不要被孩子的脾氣要挾。

孩子發脾氣往往是想通過這種行為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以此達到目的,如果父母此刻在孩子面前表現得畏首畏尾或者是出於憐憫,從而嬌慣孩子,最後無條件地滿足孩子的需求。實際上是一種縱容,會讓孩子的壞脾氣發展得愈發不可收拾。長期如此,孩子的壞脾氣可能會被慣得越來越,壞人也會變得越來越暴躁,甚至是任性,做什麼都會跟父母反著來,因此父母不要被孩子的脾氣所要挾,應該要通過別的方式消除掉孩子的脾氣。

2、要學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當父母看著孩子要發脾氣的時候,要立馬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這對他是很有好處的。當孩子吵鬧的想要玩具車的時候,那麼我們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讓他關注別的事物,比如「外面汽車走過,這真的很快,不信你去瞧瞧一晃就沒了」。父母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滔滔不絕地跟孩子講話,孩子的不愉快情緒也就可以得到轉移。

3、提出警告。

孩子發脾氣時要向孩子提出警告,警告孩子如果不按照要求做,會產生什麼後果?這樣可以助於防止孩子亂發脾氣,甚至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但需要注意避免說一些難以達成的警告,這樣孩子才會去重視。有時候警告可以起到作用,但是習以為常之後,孩子就不會重視,可以採用幽默的方式去警告孩子,效果可能會更好。

6樓:家有開昕果

孩子愛發脾氣,第一家長要正確的引導,對於發脾氣的小朋友,最好是要冷靜處理,等他情緒穩定了再溝通交流。第二平時要對小朋友做心理疏導,因為小朋友對事物的認知還比較侷限,所以要在平時多給孩子講道理。第三父母的態度要統一。

第四要鼓勵孩子多用正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第五家長要說到做到,對孩子要言行一致。第六平時要跟孩子多做情感交流。

7樓:123456佳佳

兒童愛發脾氣,不聽話,建議您用以下方法的哦。

1、不要在孩子生氣的時候不停的訓斥,尤其不能「翻老賬」,而正面引導他,如表揚孩子好的行為,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產生好的情緒。

2、孩子生氣時,家長要主動親近他。因為親人的撫摸與摟抱會使他感受到愛的 溫暖,使他的情緒定下來。這時家長可以開點玩笑逗樂孩子,讓他的情緒隨之好起來。

因此,之一方式方法,從不同的側面來引導孩子是非常必要的。

8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畢竟小,可以耐心跟他溝通,拿好吃的好喝的循循善誘,讓孩子慢慢聽話,千萬不要發脾氣,這樣孩子會產生逆反心理,或者是孩子害怕了變得膽小怕事。要多采取。策略跟孩子鬥智鬥勇,不要用蠻勁,蠻力。

讓孩子知道大人是講道理的,也是愛他們的。慢慢的孩子懂事了就會聽話,不會做一些錯事,不會跟家長對著幹。要耐心等孩子成長,慢慢就聽話了。

9樓:航航小寶貝

孩子愛發脾氣,是因為他覺得自己的需求沒有被滿足,這種情況我們要控制住自己,千萬不能打罵孩子,要耐心引導,問一下他們發脾氣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孩子無理取鬧的話。那麼我們給他時間哭鬧,不要理他,等他不哭了再解決問題哦。

10樓:乾飯人

1家長和孩子都需要冷靜;家長不要生氣,要去理解孩子的不成熟,耐心的等待孩子的脾氣、哭鬧消減,在進行教育溝通。

2家長可以引導孩子說出自己的情緒;讓孩子有說話的機會,說出自己發脾氣、不聽話的原因,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3當家長和孩子發生矛盾時,家長要主動的去尋找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在跟孩子一起鬧矛盾。

11樓:段小陀

首先要進行正確的引導,對於發脾氣的孩子最好冷靜處理,情緒穩定夠再進行溝通。

其次平時要多給孩子做心理疏導,孩子的認知比較侷限,要多跟孩子講道理。

再就是要鼓勵孩子用正確的方式表達自己而不是發脾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可以慢慢的和孩子溝通,用耐心誠心去打動他。可以平時買點小零食小禮物讓孩子聽話,當孩子聽話的時候就給他獎勵。平時也不要嬌慣孩子。

當孩子不聽話,犯錯誤指出來。讓孩子懂事。

13樓:防火牆

不要在孩子生氣的時候 不停的訓斥。

孩子生氣時 家長要主動靠近 因為親人的撫摸於摟抱會使他感覺到愛。

通過遊戲 勞動 體育活動等緩解孩子的情緒 讓孩子的情緒得到發洩 最重要的是 等孩子平靜下來後 家長要與他分析生氣的原因 要讓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緒。

孩子脾氣大,不聽話,怎麼辦啊?

孩子脾氣大,不聽話,怎麼辦?

14樓:網友

當孩子大發脾氣的時候,家長應堅持兩個原則:1、絕對不要斥責或體罰孩子。2、緊緊拖住孩子,不要讓孩子撒野自毀或毀物。

待孩子發過脾氣之後,應同孩子談心,教育孩子認識發脾氣的危害,學會以後理智駕馭感情。平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應主動給予滿足,不合理的要求堅決不能滿足,怎麼撒野也不行,讓孩子明白:凡事必須講理,無理寸步難行。

孩子脾氣大,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愛發脾氣又不聽話應該怎麼做?

15樓:知識力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一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一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脾氣沒用,就再不會發脾氣了。

16樓:易書科技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

17樓:教之道

孩子愛發脾氣是一個家庭最大的福氣。

1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星知計劃#

小孩子很不聽話,脾氣很暴躁會打人不聽話,怎麼教育

一 共情 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二 具體化 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 這件事情是有效的 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十二歲屬於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理很嚴重。給你兩個建議 一個是不要去逼他,多給他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