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一種酒與食品的搭配,怎麼選擇食物搭配紅酒?

2023-04-16 18:10:04 字數 2069 閱讀 2767

1樓:忘米鼠

食材: 牛肋骨肉4根,紅葡萄酒1000克,蒜頭10瓣,切塊胡蘿蔔1根,切塊西芹1根,前段大蔥1根,義大利香菜6根,百里香2根,月桂葉2片,番茄醬100克,牛肉高湯700克,土豆200克,根芹菜100克,黃油50克,牛奶50克。

調料:麵粉少許,鹽和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土豆、根芹菜蒸熟搗成泥,與黃油、牛奶混合後保溫備用。

2、紅酒用火熬煮濃縮至一半備用。

3、牛肋骨肉調味後蘸上面粉,然後用熱鍋煎上色。

4、把煎好的牛肋骨肉取出,原鍋放入蒜頭、胡蘿蔔塊、西芹塊,大蔥段,義大利香菜,百里香,月桂葉,番茄醬煸炒5分鐘至金黃色。

5、加入牛肋骨肉與濃縮後的紅酒,然後放入烤箱以180攝氏度燜烤大約2個半小時,期間需要每隔15分鐘用湯匙澆淋醬汁,同時測試肉的軟硬度。

6、把鍋中的牛肋骨肉小心地取出,然後把鍋中的醬汁過濾到新的小鍋中繼續熬煮至糖漿的黏稠度。

7、把1挖到盤中,把牛肋骨肉放在其上,再澆淋濃縮後的醬汁。

8、最後用西芹葉做裝飾即可。

建議配酒:拉瑞肯酒莊西拉乾紅葡萄酒,2023年8月刊。

概念 紅酒燉是法餐常有的烹調方式,像紅酒雞、紅酒梨,這次我們選擇牛肉精華的部位作為料理的主角,目的是讓牛肉充分吸收紅酒的香味,同時紅酒又能中和牛肉過多的油膩,效果非常不錯。

最佳食材 澳大利亞的和牛肋骨肉不單帶有一陣濃郁的味道,纖細的肉質令整體本應粗豪的味道變得非常細緻。

怎麼選擇食物搭配紅酒?

2樓:匿名使用者

保守的說法是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

當然,這只是一種保守的說法,其實紅酒的搭配您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味別出心裁。

「曾經一位朋友,手上一直有一瓶奧地利的葡萄酒,一直找不到合適的食物搭配,有一天他欣喜地發現這種酒和香菜搭配在一起味道非常好。」譚子江告訴記者。

當然,幾乎沒有什麼酒是可以萬能搭配的,但您需要遵從一個原則,口感醇厚的搭配口味濃郁的食物,口感清淡的搭配清爽的食物,而酒往往要比食物味道強一點,這樣酒才可以駕馭住食物的味道。在國內有的菜系偏甜,最好不要搭配乾紅,而適合單配半甜的紅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我有幾點意見可以給您參考:

不能搭配的食物有以下幾點:

一、忌與海鮮為伍。

二、忌與海鮮為伍。

三、濃香辛辣食品配酒有挑選。

可以搭配的食物有以下幾點:

一、可以搭配豬肉、羊肉、牛肉等粗一些的肉,也可以配醬汁弄一點的菜!

二、可以搭配滷菜、奶油西蘭花等新鮮的蔬菜!

總結:如果你脾胃消化好,可以選擇一些肉類食物進行搭配。

如果你脾胃消化不好,可以選擇吃一些易消化的新鮮蔬菜以及湯類進行搭配。

純手打,望採納。

4樓:網友

比如吃海鮮類要喝乾白,吃紅肉類就喝乾紅。

5樓:466150874朱

牛排,豬排,水果沙拉,做的方法也很簡單,小吃也行,個人喜歡羅,

酒和飲料的搭配!

6樓:匿名使用者

酒當然是純的好喝,但是如果說你要是覺得那樣的話口感不好,我幫你介紹幾種我喝過的。1:紅酒加雪碧。

2:二鍋頭加雪碧。3:

洋酒加冰塊或者是加綠茶和紅花還有水晶葡萄之類的一些飲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配雪碧加點檸檬,軒尼詩配綠茶,斧標加礦泉水,啤酒就配小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和可樂絕對不能同時飲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是不用配飲料的!!!

紅酒配雪碧!!(1比2或1比3)

洋酒主要以下幾種常見:

1.配綠茶(紅茶):黑方,人頭馬,軒尼詩,馬蹄市,芝華士,百齡壇。

2.配可樂:傑克丹尼。

3.配橙汁:伏特加。

4.配紅牛:主要為xo等級洋酒。

5.配牛奶:百利甜酒。

以上洋酒均可配礦泉水飲用,+冰塊口味更佳!

配酒的東西有哪些?

選擇全穀物食品成為一種新消費時尚呢

方法如下 1 首先看看成分表裡是否帶有 全 字,比如全燕麥 全麥麵粉 全穀物玉米 全黑麥等。2 有些食品即使標註了 多谷 100 小麥 高纖維 全麥 等,但其實只是新增了麩皮,缺少胚芽,不屬於全穀類,購買時需要仔細認清。3 選燕麥片時,儘量選擇 純燕麥片 而不是新增了各種成分,如白砂糖 植物油脂粉等...

選擇一種花寫小練筆,選擇一種花寫一個小練筆150字

理想,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它可以為我們 指出前進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一個奮鬥目標,但 是它需要我們自己來實現。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兒的 理想是開放出多姿的花朵 鳥兒的理想是建造堅固的巢穴。而 我的理想是成為以為萬眾矚目的 家。每當我看到電視上許多著名的歌手在屬於自己的舞臺盡情...

親情和愛情只能選擇一種,該怎麼選

我選親情 愛情會背叛自己的 但親情永遠不會 說實話,愛情與親情和友情,是我們一生中最可貴的情感。更設我們人類的特有標誌。有許許多多人,當面對愛情和親情時,都是左右為難。往往在我們百感交集,急苦難解的時候,我們都應該仔細想想,成情形中的權重。這到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把握好自己人生的信條!對於愛情和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