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會考了,生物地理還是很差,怎麼辦

2023-04-16 18:05:05 字數 5805 閱讀 4558

1樓:樹懶

會考題目都很簡單的,不要太擔心,複習就按照老師給的重點就可以了,主要記一些基礎的就行。

生物地理會考不及格會怎樣

2樓:教育達人小嫣

會有一定的影響,雖然生地會考不算入中考總分,但在中考總分相同的情況下,學校會優先錄取生地分數高的考生,這很有可能決定是否能被心儀的學校錄取。

生地成績相當於有1票否決權,雖然並不是越高分越好,也不是沒有任何價值。當遇到幾個同分的學生,學校會根據生地分數,擇優錄取。當學校錄取的人數滿足需求後,哪怕達到分數線,但也有可能因為生地分較低而不能被錄取。

3樓:北夕學姐

生物地理會考不及格可以補考。會考,拼音huìkǎo,漢語詞彙,意思是綜合考核官吏政績;學生畢業時,除校內畢業考試以外,會同他校畢業生參加教育行政機關所主持的一次考試。

河北省

從2023年屆新生開始實行新課標,結束多年以會考成績作為發放畢業證的標準,新一屆高一學生將面臨的是學業水平測試。

4樓:洛夏安逸

不及格的話,好像是家長來學校陪著一起背,知道考合格。但後考的就不計入中考成績了。我們學校就這樣。

額(⊙o⊙)…2018的遲到。

5樓:辣

很有影響,我在的城市如果你連這兩科都沒有過的話就不用上高中了,好好努力。

6樓:起點和終點歲月

沒關係的,這只是教育部門搞得一個形式而已,意思是讓學校教學要面面都教,讓學生不偏科。

現在哪有高中不分科的,都分文理科,就是生物不及格也不會影響畢業的。

重點高中從來不會看會考成績,重點是中考,中考成績好重點高中都搶著要肯定。

初二的地理生物會考會不會很難

7樓:我愛學習

生地會考不難。

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

會考是評價普通中學教學質量的一項重要手段,會考的主要目的是測量和評價學校教學質量和學生學業水平為,會考合格的學生給予辦法初中畢業證,會考的實施使中考和初中畢業有了明顯的區分,即確保了學校的教學質量,又能確保給高中輸送合格的新生。

會考與中考的區別如下:

一、考試性質不同。

1、會考:會考是中考前的考察,科目為地理和生物。

2、中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二、考試結果不同。

1、會考:結果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

2、中考:是選拔考試,學生的考試成績和報考的志願影響學生的升學情況。

8樓:小

告訴你很簡單的,會考就是讓你過的,不過如果你上課從來不聽,老師發的一些模擬題你也沒有做,那。也會過的,帶個手機讓成績好點同學給你發選擇題,簡答題算便填,總會對的,如果學校把手機訊號遮蔽了,也沒什麼好慌的,會考不是中考,高考,關的那麼嚴厲,只要你抄的時候不要太明顯那就ok了,老師基本是會讓你過了,我是浙江的學生,學校都沒有管的那麼嚴厲,只要你不是什麼江蘇北京重點學校的學生,一般就沒有什麼問題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可能難的,不要說考前很多幾乎一樣的模擬題,就是考試的時候,全靠上一起抄,也不會讓你掛科的。不過還是自己多學點的好。

10樓:守望

不會很難,只要按老師說的做都會過的。會考會考,大家都會考。

初二生物地理會考不通過可以補考嗎

11樓:

摘要。可以,初二地生會考不及格,到了初三時可以補考,但機會只有一次,地生會考不及格會影響領取畢業證。

諮詢記錄 · 於2021-06-29

初二生物地理會考不通過可以補考嗎。

可以,初二地生會考不及格,到了初三時可以補考,但機會只有一次,地生會考不及格會影響領取畢業證。

地理生物補考的話,這個補考,只能是當時沒參加的考還是隻要你想重新考就能。

要是取成績的話。是按照九年級那一次對嗎。

會考沒過學校會組織補考。

是。如果不想補考。就可以放棄對吧。

那麼如果地理生物兩個d。那我用政治和實驗補,政治實驗考兩個b。那補成兩個c,那兩個b就變成c了,這樣的話。

四個c我還能上高中嗎?如果可以,我要保證前面那幾科是個什麼。

c就及格了。

四個c影不影響。

c及格了就不影響了。

奧奧。那麼a能不能拉d

什麼?c就及格了就沒事了。

那麼今天就不一定。

生物地理沒考好會影響中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是中考,會考是會考,兩碼事,不用擔心的。另外,現在都是教育產業化,所謂產業化,說白就是花錢就可以上學。但這並不是勸導你可以不用好好學習,畢竟學習是學給自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那是騙小孩的哦。

14樓:紫雷逆光

不用太在意,該玩玩該幹嘛幹嘛,這都會過去,只要你在該做什麼的時候做了,沒讓自己後悔,就足夠了,至於考試神馬的得了多少分,無所謂,調整心態,分數並不能代表你的價值,但是開心是無價的。

地理生物會考成績對中考有影響嗎?

15樓:小旭聊職場

地理生物會考成績對中考沒有影響。

初中的生物、地理、資訊科技三門中考科目雖然被納入省統考,但並不計入中考總分。生物與地理合卷考不計入總分,新方案中變化最大的是生物與地理的合卷考,此項考試成績不計入中考總分,但考生均須參加考試,且須達到即60分及以上方可被第一批次高中學校錄取。

地理生物成績提升方法有:

1、重視課本。不要覺得課本很簡單就忽略它,每一次讀課本都應該認真,你會發現很多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小重點,每一遍讀都是對基礎的夯實。

2、做筆記。筆記的作用很大,他會讓你總結有用的知識點,可以說有一本很好的筆記,就有了高分的基礎。

3、掌握正確的思維方法有利於知識形成整體網路。分析和綜合是學習中經常使用的重要方法,兩者密切聯絡,不可分割。只分析不綜合,就會見木而不見林;只綜合不分析,又會只見林而不見木。

16樓:學渣嘉嘉

看地區,如果是廣東的話我覺得會,聽我們老師說沒有及格都很難有重點高中,但普高就有可能。

初二時,生物地理會考不好,會影響考高中嗎?

17樓:奧陶紀科技

1、初二會考不及格有什麼後果

初中會在初二的時候進行地理和生物的結業考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會考。只有會考及格通過後,才可以拿到初中畢業證,對於想要拿到初中畢業證書的同學來說,會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中考也都是建立在會考的基礎上。

另外雖然說會考的內容雖然簡單,但是初三網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看會考,掉以輕心。

一旦初二會考的內容不及格,那麼初中生在初三需要進行補考。再次不及格就可能會影響到考生的升學。同時,各個省份對於會考的成績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地區會考成績是會影響到中考成績的,如何會考的成績不好會影響到學生考重點高中的。

2、會考不及格是否會影響報考高中

初二會考成績不合格會不會影響到中考,這個具體的還要根據考生所在的城市來規定。有的地區對於會考成績並不是很看重,但是有的地區對會考成績很看重。那麼這樣的省市,如果初中生會考不及格就會影響到中考考高中。

例如在福建,初二的會考生物和地理兩個學科的成績,會計入到考生中考的總成績,那麼這就會影響高中錄取。有的地區會考成績是按照等級來計算的,那麼在中考排名的時候,是先看各科等級再看成績的。高中錄取是按照等級加成績進行錄取的。

3、初二會考不及格怎麼辦

初二會考主要考察的兩個科目就是生物和地理,地理主要以世界地理為主;初二生物和地理考試內容以書本知識為主,考生不必太多擔心。但是就是因為會考內容簡單,有的考生不加以重視才導致會考不及格。初三網提醒大家,初二會考成績不及格到了初三會有一次補考的機會,初中生一定要抓住最後一次機會。

18樓:全科百曉生

看地區,有些地區會把會考成績是不加入到中考成績中,有些地區不會。具體可以詢問班主任瞭解更詳細的全科,畢竟不清楚你是在哪個地區。

另外,一般情況,初中會考如果不及格的話還有補考的機會。

19樓:188冷青旋巖巖

在初中生物地理是屬於會考科目。只要通過以後就可以順利的獲得。領取畢業證書的資格,這樣就可以畢業了。而錄取高中的時候需要憑藉的是中考成績。這與生物地理會考無關。

20樓:進度思

你好,會考不是特別理想的話,這個是對中考影響不算太大的呢,因為這兩科最後都是按分值比例計算分數的呢。

21樓:徐高階教師

初二生物地理的成績不好,不會影響中考,只要及格就行。

22樓:網友

這個是要分地區的,不過不管在哪都是會有影響的。可以把你所在地區和等級說一下。

其實考不好也沒有必要灰心,以後繼續努力,將來的路還長!

地理生物中考考不好,能補考嗎?

23樓:伊尚說事

綜述:中考不可以。會考時可以補考。

會考成績是分等級的,一共四個等級abcd,但是它會影響到中考的錄取,例如高階中學學校對考生錄取會要求b或c以上的,但是初三還可以補考。

學科分類:生物地理學其分支學科主要有植物地理學和動物地理學。此外,尚包括歷史生物地理學:

研究生物區系的起源、分類、擴充套件和滅絕;生態生物地理學:根據有機體與物理環境和生物環境的相互關係,來闡明生物分佈的現狀。

古生態學:是上述兩個分支學科的中間過渡;栽培生物地理學:研究栽培植物及馴養動物的起源、演化、分佈及其與人類文化發展的關係;理論生物地理學:

研究生物群起源、分佈、演變、發展的基本理論。

24樓:溫暖的草窩

你好,會考成績是分等級的,一共四個等級abcd,但是它會影響到中考的錄取,例如高階中學學校對考生錄取會要求b或c以上的,但是初三還可以補考,望努力複習。

補考後是看補考成績的,不會再看你第一次的成績。

初二生物地理會考不及格怎麼辦,初二生物地理會考不及格會不會影響中考和拿畢業證。

沒關係的抄 這只是教育部門搞得一個形襲式而已,意思是讓學校教學要面面都教,讓學生不偏科 現在哪有高中不分科的,都分文理科,你就是生物不及格也不會影響你畢業的,老師會搞第二次考試讓你抄或者怎麼給你弄好的,不用你操心的 重點高中從來不會看你會考成績,重點是你的中考,中考成績好重點高中都搶著要肯定 我高中...

馬上要中考了,成績很差怎麼辦

每年的6月是中復 高考,中考雖然沒制 有高考那bai麼隆重,但是也是人生的一道du坎,中考的zhi時候很多父母是非dao常擔心的,希望孩子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但是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也不要擔心,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成績不好要客觀分析,理性對待。如果平時成績還可以,中考成績不好可能是心態問題,發揮失常,可...

初二學生,下學期了,要生物地理會考,從初一上課一直睡覺就沒聽過,怎麼才能及格

會考是等級分,a級 5分 考85分以上 b級 2分 考75分以上 c級 0分 考60分以上 d級不及格要補考 我們這邊考這個可以炒所以根本沒擔心過 我現在初二下學期了,我成績一直不好初一初二都沒聽過課。現在我快初 課堂上,同學們要認真聽課,做好筆記,用心完成家庭作業。而網校或者其他的輔導材料,都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