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吉他缺角圓角問題,吉他缺角和圓角的區別

2023-04-16 20:00:06 字數 4820 閱讀 9950

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問題補充呢,如果你只想在紅棉和星辰當中選,建議星辰。我手裡兩把差不多你說的這個價位的星辰,感覺還可以。至於紅棉,這些年有些……不多評價,只是不推薦。

圓角其實不是必須的,很雞肋。有那個圓角,高把位就舒服些。但是其實民謠吉他高把位用得很少。

再複雜點說呢,對於好一些的琴來說(最起碼也得是面板單板的琴),有個圓角,容易破環音色的對稱性。如果側板也是單板,那麼該處不容易彎曲成形。工藝就更復雜,成品率也有可能降低。

而為了彌補音色的不對稱性,講究的吉他呢結構上也要費點心思。所以一般有圓角的要貴。面單或全單琴中呢,一般中高階會有缺點。

至於300元左右的吉他,是雜牌合板琴,幾乎都做這個缺角。因為音色沒什麼可考慮的,合板加工就像做傢俱一樣,多個缺角並不很難加工。現在見到的這類300左右的琴,om琴型的都會有角。

但你要41寸琴呢,是d型琴型。有些就沒角了。不知道為什麼,懷疑都是照yamaha或epi的低端琴仿的,人家沒缺角,它也沒缺角。

至於你說練多長時間能會,那看不好說嘍。你要有些耐心。自娛而已,切勿功利。這樣就輕鬆一些。我也是業餘玩,每天彈琴時間很少。我估計三個月能彈出一些讓自己喜歡的東西。

2樓:吃飯了吖

一般來說缺角和圓角除了外形區別不大,吉他的音色看的是它的木料和做工,可能圓角的共鳴效果會好點,而且比較大,如果你身材高大建議還是買大一點的圓角,比較相稱(個人覺得)..

呃。300塊的吉他對初學者來說可以接受。我當年買的那把就只是200大元(淚奔。

按樓主說的每天一小時。呃。如果再有半個小時的時間練基本功(主要是爬格)..

二十天到一個月。看天分吧。我真的受傷了》大概能練成這歌吧。

俺當年也是用了半個月不到就搞定了。我的第一首歌吖。主要是克服那個可惡的大橫按。

呃。還要看意志啦。當你手指疼的時候能不能堅持。

第一個星期是重要的過渡期。我有好多朋友第一個星期沒堅持下來就放棄了。一個星期後手指就長繭 然後就很神奇的不疼了(不知道是不是麻木了)..

個人喜歡星辰。我朋友的那把也是星辰的。音色很好很清脆。

3樓:咕嘟藥了

我的印象中一般古典琴都是圓角,民謠大多是缺角的,其實練習琴圓角缺角無所謂的,我第一把琴就是300塊買的,感覺還湊合,沒什麼牌子 要是能每天練的話估計一個月節能拿下幾首簡單的曲子 吉他相對其他樂器來說比較好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星辰沒問題,還有譜子的話,真的愛你這首不錯,主要是和絃。還有多練習爬格子,1個月吧,應該沒什麼問題。

5樓:依雞哥

關於圓角和缺角的問題,不是很重要,音色都差不多。重要的是你喜歡那一種形狀,就買喜歡的那種。雖然說是業餘拿來玩的,如果要買41寸的話,最好能買個400塊左右的,質量會比300的好比較多。

41寸的一般也不會低於300塊這個**,再低的話就是裝飾品不是樂器了。也不必為你推薦是哪一款或者是哪一個牌子。幾百塊的吉他不用挑牌子。

同等**質量都差不多,也不一定是牌子貨才有好東西。因為幾百塊的就算有牌子,都可以統稱為雜牌。所以你去買吉他的時候告訴他你要賣多少錢的,店主就給你一些選擇,你喜歡什麼形狀和顏色根據情況購買。

因為是業餘愛好每天一個小時也算可以了,初學的一般10天之內可以學會一首簡單的伴奏 或者獨奏。看個人的努力程度,有些人會更快一點。如果你彈的是伴奏,你練4到5個月的時間基本上你會唱的歌你都會彈。

我是吉他初學者,請問,圓角吉他好用還是缺角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可以的,全看個人的喜好了,其實完全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我個人喜歡的d桶圓角的,像入門的琴搞個米維斯的s就還可以了。以後水平高了就搞個馬丁 泰勒之類的。

吉他缺角和圓角的區別

7樓:好聲音

很多朋友經常問我,"老師,初學者買吉他究竟是圓角合適還是缺角合適?」吉他缺角和圓角的區別有哪些呢? 下面是我為你整理的吉他缺角和圓角的區別,供大家閱覽!

演奏風格的區別:

1.民謠吉他,缺角。用於彈唱,或彈奏主音。琴的指板窄。由於缺個角可以很容易彈奏高品主音。音色能明亮一點。

2.古典吉他,有圓角。指板比較寬。用於獨奏。音色能柔和一點。

3.建議你用民謠吉他。因為可以彈奏主音。

圓角的好處:

優點:1、聲音飽滿,穿透利強。

缺點:1、在彈12品以下的位置時手不太好夠下去(但一般情況下初學彈到那位置下很少)

缺角吉它好處:

優點:1、就是12品的位置以下好彈下去。

缺點:1、就是音色相比圓角要欠缺些。

圓角和缺角有什麼區別:

1、圓角更適合古典的彈法,缺角更適合現代彈法。

2、圓角的吉他由於共鳴箱完全,聲音應該比缺角吉他好一些。但是缺角吉他可以方便演奏高把位的音節,solo會好彈一些。

3、缺角吉他好看一些,但是理論上缺角的吉他共鳴箱不完整,聲音沒有圓角的吉他好。

4、缺角的一般是民謠裡的獨奏,而全形的就是民謠裡的伴奏。(缺角是因為便於在12品以下彈solo)

5、缺角吉他一般用來獨奏的,因為缺角,手可以夠到最後的品;而圓角一般是用來伴奏的,因為圓角的話,手夠不到最後幾品。

6、因為圓角的設計是適合「斜抱式」(坐姿)持琴,而缺角的的設計是適合(站姿)「橫背挎式」持琴。「橫背挎式」持琴時,按弦(品)的手和琴身距離增長,缺角設計利於手能夠著高音品,特別利於現代奏法中,高音品上的揉、推絃技巧。

7、缺角的設計只是為了不同風格的演奏需求,說白了就是方便14品以後的彈奏。

8、如果你玩獨奏的比較多,那就選擇缺角的,如果是伴奏比較多,那就選圓角的,這個得看你想發展的方向。

總之,1、造型上個人喜好不同;2、彈奏高把位的時候,缺角方便些;3、音色上, 圓角的, 稍微好些 共鳴箱大;4、做工上,缺角複雜,所以同款型號缺角要貴些;5、質量上,只要是品牌的都可以的。

猜你喜歡:1. 吉他知識:缺角吉他和圓角吉他的區別。

2.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區別。

3. 初學者選擇什麼吉他。

4. 如何選擇吉他。

5. 自學吉他買什麼吉他。

6. 初學者選購吉他的注意事項。

7. 新手如何選購吉他。

8. 吉他樂譜知識。

吉他缺角和圓角的區別

吉他圓角和缺角的區別

8樓:喵嗚

吉他圓角和缺角的區別:圓弧更合適古典的指法,缺角更合適當代指法。

彈奏的風格差別:民謠吉他,缺角。用以自彈自唱,或演奏主音。

琴的指板窄。因為缺個角能夠非常容易演奏高品質主音。音質能光亮一點。

古典吉他,有圓弧。指板很寬。用以演奏。

音質能溫和一點。

圓弧帶來的好處:優勢:響聲圓潤,透過利強。缺陷:在彈12品以內的部位時手不大好夠下來(但一般情況下入門彈到那位子下非常少)

缺角吉它益處:優勢:便是12品的部位下列好彈下去。缺陷:便是音質對比圓弧要缺乏些。

圓弧的吉它因為琴箱徹底,響聲應該比缺角吉它好一些。可是缺角吉它能夠便捷彈奏高把位的聲調,solo會更好彈一些。

缺角吉它漂亮一些,可是本質上缺角的吉它琴箱不全,響聲並沒有圓弧的吉它好。缺角的一般是民謠歌曲中的演奏,而全形的便是民謠歌曲中的伴奏**。(缺角是由於有利於在12品下列彈solo)

缺角吉它一般用於演奏的,由於缺角,手可以夠到最後的品;而圓弧一般是用於伴奏**的,由於圓弧得話,手夠不到最終幾品。

由於圓弧設計是適合「斜抱式」(座姿)持琴,而缺角設計僅僅是為了不同風格彈奏要求,說到底就是便捷14品往後的演奏。

吉他有的缺角有的圓角有什麼區別

9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功能不同。

圓角琴共振好,很適合彈和絃,也就是節奏琴,適合演奏高把位solo;缺角琴由於在14品後有缺角,所以彈奏高把位solo十分方便,所以也叫主音琴。

2、共振飽滿性不同。

圓角琴的共振更飽滿一點。缺角琴是為了12品以後更好按,犧牲了一點點共鳴。

3、名稱叫法不同,缺角叫做民謠吉他,不缺角的叫做古典吉他。

缺角吉他和圓角吉他的區別_缺角吉他和圓角吉他的不同之處

吉他缺角木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吉他有分民謠和古典的。

古典吉他沒有缺角的,所以民謠吉他才有缺角和不缺角。

缺角是指在吉他琴頸的下面,有一個缺角,那樣就可以彈高把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缺角(缺角吉他)的意思是---為了在吉他高把位上方便演奏。

如:很多的時候,我們演奏時,會彈到14品以上高把位的音,如果沒有缺角的話,左手的按弦會顯得很不方便,演奏起來會很吃力。

與缺角吉他相對的是全形吉他,也就是「不缺角」的吉他,雖然缺角的獨奏要方便點,但其相對於全形吉他來說,其音色可能就會稍微差些,因為全形吉他的共鳴要比缺角吉他好!音色上略勝一點,但差別很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也有缺角的,就是比較少而已,缺角是為了左手能方便按到高品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角是民謠吉他有別於古典吉他的一種特徵,有利於高把位按弦。

14樓:義安浩星

方便吉他彈高把位,具體應該是13品一下吧?好像是。

想買個1100元以內音質好的缺角單板吉他,能告訴我什麼牌子什

一般2000元以下的吉它都是按照傢俱的標準做的,嚴格來說都算不上樂器,音質都差不多,初學階段只要拿著手感好就行了,等學好了再買個好的 求大神告訴我 最便宜的國產正面單板吉他是哪個牌子哪個型號,我好買。不要鄙視我,我只是一個初學者,只 卡馬牌子的面單1000元錢左右的樣子。天貓買吧,5,6百可以買沙比...

我是一名吉他初學者,想問一下買吉他是買缺角的還是不缺角的好

缺角吉他看上去比較帥,按高把位的時候比較輕鬆,試想下,圓角的你的手就要整個伸到前面去,肯定費勁啊,其實缺角和圓角比起來音色上的差別是非常小的,專業的大師級人物也不一定就能聽的來,自己喜歡什麼樣子就買什麼樣子的,顏色建議買原木色的,清新典雅,把木頭本身的顏色和紋理漏出來也象徵純真沒有掩飾,上色的琴如果...

缺西北角和東南角如何化解,我的房子是缺西北角和東南角嗎?怎麼化解?

缺角嚴重,西北擺設兩個泰山石,東南擺設一個泰山石化解。我的房子是缺西北角和東南角嗎?怎麼化解?30 首先這個戶型的朝向你要根據圖紙上的指北針確定好 因為你的圖紙不全所有暫時不好判斷 西北為乾位,是首腦 領導之位,是家裡第一號男主人之位。西北方缺角,則不利於家,中生肖屬豬 屬狗的親人和男屋主的運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