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習動力怎麼辦?沒學習的動力怎麼辦?

2023-04-18 19:50:05 字數 5391 閱讀 7177

1樓:某t某

我也曾經這樣迷惑過。

我高一的時候萎靡不振,跟你一模一樣,找不到動力,想學好,卻又學不下去。

後來父親送我去新加坡讀書,本以為換了個環境要來個重新開始,可是前面一段日子還不錯,但後來實在太苦了,因為英語基礎差,什麼都看不懂看不會,只讀了4個月,我就崩潰了。回想在中國看中文書學習,想想是多麼輕鬆!然後就回了國,中文書原來這麼好讀!

這是突破了極限。

但最重要的不是這個,而是心態的轉變。在新加坡短短的幾個月,我收穫最大的就是一個挫折。這麼大一個挫折,讓我心態有了轉變,悟出了很多道理,從此變被動為主動,學習起來也輕鬆了。

動力,每個人都不一樣,你自己努力地去尋找吧。

另外,這句話我一直用來激勵自己:

學習是完善自我的一條途徑,而不是一個推不掉的責任。

你要真領悟了這句話,你就再也不會覺得學習是種壓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讓自己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一天一點進步,不斷學習,把握好時間的分寸。學習很多時候是很枯燥,但是這時候就是要學會好學,把學習當做是一件快樂的事。相信你能振作起來,也為了培育你的父母。

3樓:小貂

是決心而不是環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現在成績 不理想以後會好噠~~

沒學習的動力怎麼辦?

4樓:願賽下

如果學習沒有動力,可以試著這樣做:

1:學習缺乏動力,培養對學習的興趣,可以尋找適當的方法放鬆一下,和同學閒聊,操場上跑跑步,走動走動,聽聽**等。

2: 給自己定個目標。沒有學習的動力,很多時候是對前途產生了迷茫,不知道以後該怎麼做,不妨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去為實現這個目標去努力。

當然,這個目標不能太過遙遠,這樣心理也會差生牴觸的。

3: 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學習,不要疲勞學習,這沒有效果還會影響到第二天的正常學習。保持良好的睡眠這樣就會充足的精力和注意力去學習,也不會因為感到睏意而沒有動力去學習。

4: 課堂上要有效率。學習固然是緊張的,而且學習任務也比較中。

這就需要我們提高課堂上的效率,及時的掌握所學知識。課後就適當的休息,放鬆,達到勞逸結合的目的。 5:

不要給自己壓力。學習成績不好,月考模擬成績不理想,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學習的心情,造成學習沒有動力。壓力是有的,只有依靠我們需克服,去調節,正確看待成績。

不要自己過自己壓力。

6: 懂得去堅持。有壓力,學習沒有動力,那麼就要積極的去改變,去調節。這樣才能正確的看待學習,認真的對待學習。熬過了這段時間才會有好的前景,自己給自己加油吧。

5樓:嬌嬌愛寶寶豪豪晶晶

沒學習的動力怎麼辦?那就多看一些老一輩的電影,或者是多看一些比較勵志的書一然後激發一下自己的學習動力。

6樓:你的君王

沒有學習的動力,其實我覺得這個時候你不如放空自己,好好的去回憶回憶過去暢想暢想未來,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等你發現了你的人生目標的時候,再去學習會更有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搞清楚是什麼讓自己沒有動力,如果是遊戲那考慮解除安裝,如果是集中不了注意力可以去鍛鍊一下或找朋友談談,等等。其次要學會「強迫」自己,比如制定計劃強制自己執行,注意計劃必須是近期可執行的,例如每天早上列出一天要完成的任務,估算每個任務會花費的時間,計算完成所有任務的總時間。

8樓:吉運升

你有沒有學習的動力,就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的前進,這樣生活就會有動力,學習也會有動力。

9樓:帳號已登出

沒學習的動力,那就要自己多看一些書,多看一些成功人士的經驗,你就有動力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習的動力是因為你沒能夠在學習當中找到快樂,沒能夠在當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沒能找到自己學習的興趣點,找到自己的學習興趣點,讓自己在學習當中感受到樂趣,那麼學習將會是所有動力的**。

11樓:冰靈九藍

沒有學習的動力怎麼辦?這種情況肯定要重新定製一個目標來為自己規劃一下,要不然你再這樣下去,會把你的人生毀掉。所以現在打算也是不玩。

12樓:喊我吃早餐

沒有學習的動力,那麼你就暢想你未來想要做怎樣的一個人,無論你想做怎樣成功的人,都是通過學習能夠改變的。

13樓:網友

沒有動力要自己找,動力是學習的催化劑。只有

學習是總是沒動力,怎麼辦?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

我也是個高2的學生,也天天抱怨學習沒勁,所以我覺得這種現象蠻正常的。沒動力就自己創造啦,如果覺得沒動力,我會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和學習互相配著來。其實有時是心態問題,反正要讀完嘛,你也不必那麼害怕啦,當你想到有很多人也都這樣的時候,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不過未來是自己走的,努力就是了。家裡有吃有喝有住...

高中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高中生,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

提高學習或做事動力較為科學的方法是多巴胺控制法。多巴胺控制法說的是當我們完成某項任務 克服某個困難,體驗成功時,大腦都會分泌多巴胺,讓我們產生愉悅感。為了 再次感受這種愉悅感 大腦會增強對該行為的學習興趣,從而強化學習。多巴胺控制法中一個較好的方法是 將大目標拆分成階段性小目標 首先它降低了 立刻行...

學習突然沒動力的時候怎麼辦,學習沒有動力該怎麼辦?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 如遊戲 電視 玩樂等 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 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那麼,當不想學習的時候該怎麼辦呢?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