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在哪裡,鄂爾多斯屬於哪裡?

2023-04-21 06:55:06 字數 3301 閱讀 528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鄂爾多斯在蒙古語中的意思是「眾多的宮殿」,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的一個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鄂爾多斯高原腹地,總面積萬平方公里【鄂爾多斯屬北溫帶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區,冬、夏、寒、熱變化較大。

2]截至2023年,鄂爾多斯下轄2區7旗,市**駐康巴什區。[3-4]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鄂爾多斯常住人口萬人。

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在今鄂爾多斯設郡縣。清光緒三十三年(2023年),清朝在鄂爾多斯左翼中旗東部墾區設立東昇堂;2023年12月28日,沂蒙人民自治委員會更名為綏遠省沂蒙人民自治**,大湖特別行政區人民**在原縣王琦霍洛成立。2023年4月30日,經***批准,伊克昭盟正式更名為鄂爾多斯市。

鄂爾多斯是一個多民族聚居區,[8]是中國最好的民族風情旅遊城市。鄂爾多斯是改革開放30年來的18個典型地區之一。是鄂-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區**定位為省級副中心城市之一。

鄂爾多斯是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9]有大準、準東、吳棟鐵路橫貫東西,有包神、包西鐵路縱貫南北;[10]鄂爾多斯機場通航城市56個。[11]境內有成吉思汗陵、九成宮、鄂爾多斯草原、可汗宮等景點。

2023年11月,鄂爾多斯入選中國城市綜合小康指數百強。[13-14]2023年,鄂爾多斯地區生產總值億元。

2樓:帳號已登出

鄂爾多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西北東三面為黃河環繞,南臨古長城,毗鄰晉陝寧三省區。鄂爾多斯市轄七旗一區,「鄂爾多斯」為蒙古語,意為「眾多的宮殿」。東部、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忻州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

地理座標為北緯37°35′24″-40°51′40〞,東經106°42′40〞-111°27′20〞。東西長約400千米,南北寬約340千米。總面積86752平方千米。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內蒙古自治區的西面,離首府呼和浩特約3小時的路程,也叫東勝。

4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自治區的一個市級別的城市,也叫東勝市,特產「鄂爾多斯羊絨衫」聞名中外,可以地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內蒙古中部,鐧懼害鍦板浘。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鄂爾多斯現在樓市不行了!

7樓:李

鄂爾多斯在宇宙——銀河星系——太陽系——地月系——地球——中國——內蒙古——鄂爾多斯。

很詳細吧。

鄂爾多斯屬於**?

鄂爾多斯有幾個區

8樓:閒雲洋洋

截至2023年查詢,鄂爾多斯轄2個區和7個旗(該資料為2023年統計),具體包括:東勝區、康巴什區、達拉特旗、準格爾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錦旗、烏審旗、伊金霍洛旗。

鄂爾多斯,蒙古語意為「眾多的宮殿」,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介於北緯37°35′24″~40°51′40″,東經106°42′40″~111°27′20″之間。鄂爾多斯屬北溫帶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區,冬夏寒暑變化大。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鄂爾多斯市常住人口為2153638人。

鄂爾多斯在**?謝謝

9樓:牽興朱媚

鄂爾多斯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西、北、東三面被黃河環繞,南以長城為界,于山西、陝西接壤,西於寧夏自治區毗鄰。鄂爾多斯市於黃河北岸的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又形成內蒙古自治區經濟發展最為活躍的「金三角」。

10樓:藥與學

鄂爾多斯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的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

11樓:百小度

鄂爾多斯好像在黑龍江那邊,你要過去**,我可以叫朋友帶你過去了。

鄂爾多斯在內蒙古的什麼位置?

鄂爾多斯是做什麼的

12樓:生活玲玲

鄂爾多斯,蒙古語意為「眾多的宮殿」,是內蒙古自治區下轄地級市。

鄂爾多斯是一個以蒙古族為主體、漢族佔多數的地級市,是中國最佳民族風情旅遊城市。鄂爾多斯是改革開放30年來的18個典型地區之一,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區**定位為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鄂爾多斯是國家森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境內有大準、準東、東烏鐵路橫穿東西,包神、包西鐵路縱貫南北; 鄂爾多斯機場通航城市56個。境內有成吉思汗陵、九城宮、鄂爾多斯草原、大汗行宮等景點。

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鄂爾多斯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南部,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腹地,東、南、西與晉、陝、寧接壤,東部、北部和西部分別與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忻州市,包頭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阿拉善盟隔河相望;南部與陝西省榆林市接壤。東西長約400公里,南北寬約340公里,總面積8.

7萬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鄂爾多斯市自然地理環境的顯著特點是,起伏不平,西北高東南低,地形複雜,東北西三面被黃河環繞,南與黃土高原相連。地貌型別多樣,有芳草如茵的草原和開闊坦蕩的波狀高原;鄂爾多斯市境內五大型別地貌,平原約佔總土地面積的4.

33%,丘陵山區約佔總土地面積的,波狀高原約佔總土地面積的,毛烏素沙地約佔總土地面積的28.

78%,庫布其沙漠約佔總土地面積的。

13樓:網友

鄂爾多斯你是指的鄂爾多斯集團嗎?鄂爾多斯集團有羊絨集團煤炭、電力集團、冶金集團、化工集團、置業集團、能源集團、房地產產業組成。

14樓:張浣塵

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也是一個操蛋的地方、更是一個可以讓人迷戀又很痛恨的地方、來了,你就該知道了。

鄂爾多斯的中心是**?

15樓:肖夢玉資群

行政中心原來是東勝,現在是康巴什,在伊金霍洛旗北,距離東勝23公里。

其實現在真正的中心還是在東勝,各大集團,公司,就是經濟,人口,文化,商業等等全部集中在東勝。

原來鄂爾多斯市叫做伊克昭盟,行政中心,經濟中心叫做東勝市。現在是東勝區了。

鄂爾多斯Jeans是真貨嗎,鄂爾多斯jeans是不是假的??

鄂爾多斯只有羊絨衫和羊毛衫。其他的都是貼牌,算是假的吧。不過這幾年這個牌子也誤導了很多人,以為它是鄂爾多斯廠家的。其實不是的,鄂爾多斯 奧群是真的。別的都是貼牌。一般商場裡面賣的鄂爾多斯 店 每一家店都不一樣,貨號也不一樣。因為他不是統一的。很亂。你要細心觀察會發現。鄂爾多斯 裡面的衣服有一部分竟然...

鄂爾多斯有什麼銀行,鄂爾多斯有哪些銀行

鄂爾多斯銀行屬於什麼銀行 中國銀行 農業銀行 工商銀行 建設銀行 鄂爾多斯商業銀行 浦發銀行 招商銀行 郵政儲蓄銀行 交通銀行 華夏銀行 達拉特國開村鎮銀行 包商銀行 東勝農村商業銀行 工 農 建三大銀行 浦發 中信 中國 包商 鄂爾多斯 農村信用社 好像還有一個叫蒙銀村鎮銀行的。中行 工行 農行 ...

鄂爾多斯怎麼樣,鄂爾多斯氣候環境怎麼樣?

這裡的氣候屬於半乾旱氣候,所以尤其南方的一開始來了很不適應,但時間長了還行,畢竟沒有南方那樣熱,晚上非常涼爽,社會治安很穩定,尤其東勝區非常安全,這裡的人非常厚道,很容易交往。鄂爾多斯,我現在在這邊工作,從北京過來的,也是同行。生活體會天氣還行,氣溫不怎麼高,不像北京那麼熱,但是趕上沙塵天氣是真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