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新買的盆栽橘樹葉子都耷拉下來了,怎麼辦?

2023-04-21 11:35:07 字數 3583 閱讀 6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水了,澆點水可能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在陽光下,多澆點水。

盆栽橘子樹老是掉葉是怎麼回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橘子樹掉葉子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1、橘子樹會自然落葉。

在少數情況下金桔樹也會出現自然落葉的現象,比如在氣溫低於10℃時,出於自我保護,為了維持機體養分,金桔樹會選擇讓老葉自然變黃掉落。

解決措施: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只需先將變黃了的金桔樹葉全部摘掉,然後將其移到比較溫暖的地方或者給其新增一些防寒保暖的工具即可,大概1周左右就會長出新的嫩葉。

2、澆水不當。

過於乾旱或者澆水過多,都會導致橘子樹葉發黃。如果澆水過多,盆底積水,橘子樹的根部會腐爛,此時葉片由於缺乏營養供給而發黃。過於乾旱時,一般先是老葉發黃,然後是新葉跟著發黃。

解決措施:進行一次鬆土,然後在最上面覆蓋一層細沙,保持其通透性,平時澆水要澆透,土壤不幹不澆。

3、施肥不當。

對於橘子樹來說,施肥多了或者少了都會導致葉子發黃掉落。

解決措施:遇到這種情況建議更換盆土然後注意施肥量。

4、病蟲害侵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橘子樹受到病蟲害侵襲的時候,比如紅蜘蛛、黃鳳蝶等,應及時發現並捕殺害蟲以及適量噴灑藥物,注意不可過量,濃度以及數量大了會加重掉葉問題。

二、盆栽橘子樹掉果實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1、缺少養分。

橘子樹算得上是名副其實的「四季果樹」,因此是比較需要肥料來「補充體力」的,如果缺少養分就會出現掉花掉果的現象。

解決措施:及時補充橘子樹所需的各種肥料,並悉心管理。

2、積水或者乾旱。

積水較多時會影響授粉和果實的正常生長,乾旱時則會由於較大的蒸騰作用而引起落果。

解決措施:根據氣候和需要及時給橘子樹澆水並保持土壤透氣。

三、盆栽橘子樹養護注意事項。

為了讓橘子樹健康生長,在養殖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養護要點。

1、控制肥水。

可以每隔10天施一次肥,並輔以澆水,不過在開花和結果的時候不建議澆太多水。

2、橘子樹的修剪。

在橘子樹的養殖中,修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一般每個枝上留6個左右的花蕾,3個左右的果實即可,這樣能夠讓橘子樹長得更壯實,而且容易造景。

綜上所述,大家在遇到金桔樹掉葉子和掉果實時不要盲目用藥,需仔細觀察和分析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掉葉掉果,然後有針對地處理。

4樓:不執墨染

盆栽桔子樹老是掉葉,說明他的營養不夠唄,需要補充營養物質。

5樓:才仁園藝

金桔盆栽老掉葉?幾大「關口」認真把控,不僅新葉猛竄還能冒花苞。

盆栽橘子樹老是掉葉是怎麼回事啊

新買回家的盆栽桔子樹葉子都蔫了咋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樹葉子捲起後慢慢變黃應該是澆水過多或盆土過硬產生的爛根或枯死產生的葉片失水發黃的症狀。

一:澆水過溼引起的桔子葉片捲起發黃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葉片髮捲變黃。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片變黃卷起的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葉片變黃卷起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陽光嗎?要麼就是澆肥燒死了。

盆栽橘子樹老是掉葉是怎麼回事啊

8樓:流年花憐指尖

營養不夠,要施肥,或營養不良,修箭太密的枝葉,樹根有細菌,要消毒,土質不適合於栽橘子樹。

盆栽桔子:金桔又名金棗、金柑、牛奶金柑、羊奶桔,屬芳香科常綠灌,樹冠呈圓球形,枝密生,葉橢圓形或披針形,色綠質厚,果可生食制蜜餞,一般作果樹栽培。因其適於盆栽,6月初開白色小花,一年內可連續開花3-4次。

果稱「伏果」,金黃色,亦有紅色的,大小如棗,有清香,7-8月開秋花,並座秋果,11月份果實成熟,呈橢圓形或牛奶狀。掛果時間長,葉片翠,形態美觀,其果入冬後仍不落,故常被製作成盆景供作室內裝飾、觀賞之佳品。金桔可皮肉合食,味甜香酸,食之滿口清香。

其果實、葉片均可泡茶,有化痰順氣的藥用功效。

金桔原產我國,現浙江、江西、江蘇、福建、湖南皆有栽培。盆栽金桔,入冬以後綠葉叢叢,紅果或黃果累累,璀燦奪目,清香陣陣,窗前案頭設定一盆,頓使室內生機勃勃,情趣盎然。

金桔性喜陽光,適生於肥沃、疏鬆、略帶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比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溫。盆栽金桔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5月初,植株開始萌葉抽枝之時,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開始較稀,逐漸增濃。

至6月上旬花葉繁茂之時,消耗水、肥量大,即應勤施肥、水,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識地培育多結秋果供春節時欣賞。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在盛花時,水肥宜稍減,待果長至珠子大時,再勤施,若植株生長不旺,須作根外施肥,液肥須施至冬季停止。

9樓:豌豆卡密

土質不適合於栽橘子樹。

10樓:陽光的

盆栽橘子。

樹掉葉解決辦法有:

1、如果橘子樹生病,有蟲害。像得了紅蜘蛛病,葉子成片發黃、乾枯後掉光。主人這時就需要買藥除蟲,對症下藥。

2、如果橘子樹缺水,長時間不澆水葉子會焉萎,變黃掉落。主人這個時候需要及時澆水,並將植物搬到陰涼地區。

3、如果橘子樹放在光照不好的地方也會使得葉子掉光。這時候主人需要把樹搬到通風、光線充足的地方,建議漸漸增強光照,不要一下子**在強光下。

盆栽桔子樹搬到室外後葉子為什麼都掉了,新發出的枝也都又變黑了,是什麼原因呢?

11樓:呆呆小才女

說不定你家室外空氣不好 有工廠汙染什麼的。

12樓:華美會揮發

您千萬別搬進屋,人家植物要的是巨多的陽光……

盆栽桔子樹掉果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施一些鉀肥,比如說尿素。

橘子樹買回家轉盆後葉子發軟怎麼辦呢?

14樓:樂多養多樂

葉子發軟是缺水的表現,橘子樹轉盆後可以將每片葉子減去一半,減少水分的排出,同時澆入適量的水讓土壤和樹根更加黏合,讓樹根充分吸收水分,還可以在土壤中加入適量的營養液。

15樓:落花如蝴蝶

先分析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再對症下藥。一屬於正常現象,植物花卉換盆時都有一個適應過程。二如果操作不當,根系受到損傷,可用多菌靈粉末和草木灰塗抹傷口。三澆水過多,根部容易腐爛。

16樓:法律人張大炮

很有可能是缺乏養分,應該及時給植物補充氮肥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定期的給植物澆水。

花的葉子耷拉下來怎麼回事,花葉子耷拉下來了,花也幹了。怎麼辦?

這應該是曝晒太陽引起的暫時性失水狀軟葉現象,往葉面噴水,澆些水就行,晚上移出室外吃些露水應該沒多大礙。明天移入室內不要晒太陽較好些。明顯缺水的症狀。如水不缺那就是根爛了或傷了。花葉子耷拉下來了,花也幹了。怎麼辦?常見的因素 1 土壤過幹,水少啦。葉子耷拉,脫水了。2 土壤過溼,爛根啦。通常底部葉子黃...

家裡種的櫻桃樹葉子耷拉下來了,沒有水分。樹幹上有很多處白色絨毛樣的東西。該怎麼救它

是長蟲了.最好用環保的方法殺蟲,我在家裡養花,都是用老式的白色肥皂水殺蟲 我家的櫻桃樹葉子掉了一半是怎麼回事?並且樹幹和葉子上面長有蜘蛛網裝的東西。不缺水,不缺陽光。其實就是蜘蛛的幼蟲的關係。一般要是樹上有很多的蜘蛛網,樹的葉子自然就要落下來。具體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蜘蛛幼蟲吃了葉子...

大綠蘿的葉子都耷拉下來了怎麼辦,家裡養的吊蘭葉子耷拉下來了,求解

綠蘿葉子都蔫了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綠蘿的葉子耷拉下來的原因有 1缺水會導致大綠蘿的葉片呈現耷拉下垂這種狀態。應該每天適當地在盆土裡面澆水,還可以維持環境的溼度。2低溫會限制植株的生長,大綠蘿所處的環境溫度至少要在10攝氏度以上。在冬季應當把盆栽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