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英國短貓和蘇格蘭折耳那種更適合獨居族養

2023-04-21 14:10:07 字數 5278 閱讀 3994

1樓:植彤

千萬不要買蘇格蘭摺耳貓, 它天生就帶有骨骼病。

英國短毛貓 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聰明, 小時候貪玩, 性格不錯。 短毛貓的話, 掉毛要比長毛貓好很多。但是, 是貓就一定會掉毛。特別是春秋換季的時候。

你說的性格那個問題呢, 貓貓性格都是溫順的,特別是從小家養的。 但是如果你要是總是對他不好, 打他吼它, 那麼他們就會變得很怕人, 對人很有敵意, 很孤僻。 不過, 貓貓小時候都很調皮, 抓抓東西, 弄亂東西, 再正常不過了, 希望你收好東西哦!

不過, 貓貓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睡覺。調皮也就幾個小時。不會讓你太崩潰的!

多買點玩具放家裡, 他們應該不太會對你其他的東西產生興趣了。

貓貓對木頭好像什麼興趣。他們鴨梨應該不大。貓貓比較中意什麼地毯啦, 抱枕啦, 這種磨起爪子比較有手感的東東。這些可以通過你的剪指甲, 和買貓抓板, 得到緩解。

具體貓的品種呢, 我之前已經說啦! 不過, 波斯貓都是長毛扁臉。這是他們品種的標誌!

htm其實美國短毛貓不錯, 百科中有介紹:?wtp=tt

英國短毛貓, 你也可以看看百科 ?wtp=tt

我個人很喜歡呢。

扁臉的貓也會有一些家族遺傳病, 但是有一些專業的貓糧,可以緩解。很多人很喜歡, 不是大問題。 折耳就是嚴重的遺傳病, 具體, 我不多說了。

養貓之前, 建議你看這個帖子:

超級萌的無敵全面養貓知識【漫畫版】 ?kz=929235392

很多你擔心的 不知道的 都在這裡解釋了呢!

而有些問題, 也需要你做好思想準備哦!

嘻嘻。希望對你有幫助, 歡迎加入貓奴的行列!

2樓:碎海之玉

兩種貓都是性格溫和的。建議參考下週圍的環境,蘇格蘭折耳相對的適應性更強一些,但它喜歡安靜的環境,太過吵鬧的環境會影響它的生活。英國短毛比較喜歡爬高,如果你習慣把重要的東西放到高出最好還是不要養它。

外觀上來看我比較傾向於折耳,因為它們看起來相當的可愛。其實貓咪的性格很大程度受主人影響,折耳傾向於平靜型,不會干擾你的工作生活,所以個人建議獨居族飼養折耳。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折耳比較嬌氣,還容易犯遺傳病,都已經不建議繁殖折耳了,還是換別的吧。

蘇格蘭摺耳貓怎麼養

4樓:懂視生活

1、環境:蘇格蘭摺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而且飼養蘇格蘭摺耳貓要留意天氣,溼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病。

2、衛生:蘇格蘭摺耳貓最大特徵就是一雙摺疊的耳朵,在飼養過程中為了保證貓咪的身體乾淨,飼養者還要每週定期的它用貓咪專用滴耳液清洗耳朵,不然很容易堆積贓物,患耳蟎疾病。

3、梳毛:和一般貓咪一樣有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慣,定期餵食吐毛膏可以幫助它清理腸胃中不能消化的毛球,以減少出現腸胃不適的可能。同時由於被毛非常厚,所以最好每天都替它們梳理,這樣可以保持被毛亮麗並且去除死毛。

4、運動:蘇格蘭摺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回家後最好能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在玩耍中即可以與它增進感情,又能夠幫助它保持健美的身材。

5、溫度:蘇格蘭摺耳貓是一種不太喜歡陽光的貓,只要有適當的溫度就行,不要總讓它曬太陽!而且蘇格蘭摺耳貓喜歡舒適的小窩,最好能做一個有羽絨墊子的小貓藍給它,這樣小貓才能睡得好。

6、防疫:蘇格蘭摺耳貓如果是從外選購回來的幼貓,最好選擇3個月齡左右並且接種過疫苗的幼貓。這樣回家才不會出現健康隱患,因為接種過疫苗的貓咪會產生抗體,抵抗傳染病的傷害。

英國短毛貓貴還是蘇格蘭摺耳貓貴?

5樓:乾萊資訊諮詢

蘇格蘭摺耳貓貴,折耳藍貓要3500起,有些品相好 又有高貴血統的,都有8000的。英國短毛貓一般在1800左右,乳黃色的3000左右。一窩裡折耳的幾率為40%-50%,貓寶寶要在4-5個月才能看出耳朵是否是折的,所以折耳會比較貴一些。

我想養一隻蘇格蘭摺耳貓,不知道好不好養,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蘇格蘭摺耳貓性格活潑,親近人,血統純正的折耳貓聰明且生活習慣良好,不會抓沙發,不瞎叫喚,大方可愛!一隻的話就更好養了,不用遛不用天天洗澡的,他們的眼中只有主人,主人越愛它,它就越會把自己打理得乾乾淨淨只為博得你多一點的關心和疼愛。

公貓品相好稍調皮一些體格也更強壯一些,母貓品相稍差但更貼心粘人。

養貓的注意事項有很多:

1到4個月的幼貓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貓咪的腸胃很敏感脆弱,除白水煮的雞肉牛肉搭配專門為貓咪設計貓糧,貓罐頭,貓零食,其餘的一概不能給它吃!

不能隨時洗澡,基本情況下,至少半個月以上洗一次。

另由於折耳貓的耳朵是折起來的缺陷,更需要每週定期為它用貓咪專用滴耳液清洗耳朵,不然很容易堆積贓物,患耳蟎疾病。

第一次養貓,一定要3個月以上,且注射疫苗齊全的小貓才能領進家,不然類似這樣血統高貴的貓一般都特秀氣,等長成穩定後再養更安心點。另外最好時常與貓舍保持聯絡,一點小貓情緒低落不吃不玩的時候,就要儘快問清楚情況,儘早就醫。

入門級必需品:貓砂盆,貓砂(松木質地的較好),喝水和裝糧食的小碗各一個,一個小型的貓爬架(最好順帶有它可以磨爪子的麻繩棒),一個不用太大但是得透氣溫暖的小窩:),有條件可以買些對小貓好的營養膏。

貓咪是溫順優雅的小動物,依耐性很強。所以儘量不要像養狗狗似的帶它出門遛彎或是經常更換它的生活環境,簡而言之就是如果你養了它,當它把你當做自己親人的時候,請為了它們更耐心更有責任心一點,不要因為一些小問題或不耐煩就把他們輕易送給它不熟悉的人,不然他們會在心裡留下陰影,一輩子孤苦伶仃。雖然他們不會說話,但也請時不時的多跟它們交流,它們會明白你的用心良苦,會成為你最貼心的小寶貝。

我家就養這種貓,祝願你能找到一隻屬於你的貼心小貓咪:)

英短和美短性格更加活潑,比起折耳來說體格要皮實些好養些。但是我覺得沒折耳那種乖巧甜美的味道~

7樓:笠原

都不抄好養,折耳貓有先天缺陷襲,種族遺傳病(折耳貓的遺傳性骨骼病稱為「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osteochondrodysplasia)。)你隨便搜尋一下資料很多的。

並非每隻折耳貓都一定會發病,但所有折耳貓都存在著發病的風險,症狀的嚴重程度與發病年齡,因不同的個體而異,從幼年到中年的折耳貓都可能發生。只要貓咪帶有折耳基因,在他一生中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病變。

建議換個品種考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血統正常不是近親和明顯基因病的折耳貓後代可以考慮 尾巴柔軟和土貓一樣 父母尾巴軟 能看到摸到父母的可以買 其他的不建議。

9樓:在妖精的左岸

這類貓很親和,但折耳是因為基因缺陷造成,不鼓勵養,因為這會助長不好風氣,而且這樣的貓很容易得病,精力財力投入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養折耳貓,他們很受罪的。

蘇格蘭摺耳貓好養嗎?要注意些什麼呢?

11樓:曌懷秋屹俅

千。萬bai

不。要。養。折。耳。貓du!

蘇格zhi蘭折耳。

貓的存在dao就是一個悲劇,那版些所謂的貓愛好權者羅列的那一大堆所謂的蘇格蘭摺耳貓的優點根本就是扯淡的。我給你列下看看。

蘇格蘭摺耳貓長得憨憨的,爪子大尾巴粗短,坐著像小孩看著多可愛啊。

廢話,蘇格蘭摺耳貓基本或遲或早都要得蘇格蘭摺耳貓特有的遺傳病,骨軟骨發育不全,你看下蘇格蘭摺耳貓爪子的x光片就知道了,和正常貓一比那叫一個崎嶇啊,長得壓根不正常還被人認為是可愛,簡直不可理喻,至於尾巴粗,原理基本也是一樣的,正常貓尾巴比較靈活,能夠表現自己的情緒,而蘇格蘭摺耳貓的尾巴因為骨頭有問題,就是個硬撅撅,瓶刷一樣的東西,可愛個p啊,貓很難受啊有木有。

蘇格蘭摺耳貓性子安靜不大活動很好養。

這個更扯了,一個人假如骨頭有毛病一動就疼,你說他還會上躥下跳爬高上低嗎? 不,不會。貓也是這樣,蘇格蘭摺耳貓不是不愛活動,是它們一動就痛啊親。

蘇格蘭摺耳貓是名貴品種,養了很有範兒。

蘇格蘭摺耳貓好麼?我沒有養過貓,適合家養麼?有沒有人養過的呀?大概多少錢?

12樓:網友

勸你不要養。

雖然很可愛很萌 可是一但挑選不好貓稍微長大一點後就開始有骨骼病了 很多無奈之下只能安樂死了 而且大部分的折耳都很不好養 很較弱 消化道骨骼什麼都不好 所以日常消費就很多 我有個養了一個 每個月還要體檢什麼的 有時還有病要去醫院** 吃得還要好 平時還要吃營養品 花費很多 他跟我說每個月要兩千左右。

要慎重考慮阿 如果運氣好的話挑到個好的養還不錯 可是沒人能看得出來 折耳這貓很說不定 不到長大誰也不知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折耳貓一定買正規繁育的,,可以提供證書,祖輩五代血統可查,絕育**。

經歷過多年專業繁育的寵物貓,性格都是很好的。

一般價位都在萬以上,如果對血統有要求,需要排隊。

具體排到什麼時候,看你去的哪家貓舍和什麼要求了……如果沒有能力購買正規繁育,打死都別買後院……對品種無執著的,可以考慮在當地的小動物救助所領養一隻田園貓。

領養代替買賣。

14樓:西門笑蝶

實話實說,折耳貓其實最好不養,第一就是這個品種的貓遺傳病比較多,,養的話,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因為負擔不起醫藥費就棄養,這樣也不人道!第二這品種的貓和人比較親近,就是膩人,如果你不喜歡膩人的貓貓,也不要養!第三就是這種貓貓配貓的話,比較難找,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養的是折耳的,2個折耳生的貓寶寶一定有遺傳病,要不你就讓貓貓去做絕育,手術有風險,養的人要相當有耐心和愛心,不要嫌麻煩或者捨不得錢,想好了再養吧!

15樓:yangsi_逆光

不要養 國內很多折耳貓貓都是黑心商販用純折耳繁殖出來的。

這樣很容易患上遺傳病 貓很痛苦的。

為了貓貓的幸福 換一個品種吧 其他的貓也很可愛的。

16樓:植彤

kz=903394219

如果你不會嫌棄它的遺傳病, 如果你可以做到儘量做到最好的幫助他減輕痛苦, 照顧她一輩子。那麼, 請你記得選貓的時候, 一定要耐心! 一定要看到貓貓的父母, 必須有一個是立耳 不能兩個都是折耳哦!

而且, 要看清楚父母有沒有血統證和健康證, 不然私人繁育的小貓, 很有可能不健康, 特別是折耳。

貓貓都是適合家養噠! 這個你放心。

價錢, 要看你在哪兒了, 而且, 真的不能太便宜。

蘇格蘭摺耳貓的介紹,蘇格蘭摺耳貓的習性?

性格溫柔,叫聲很輕,很少大聲講話。它樂意與人為伴,並用它特有的這種安寧的方式來表達。環境的適應 蘇格蘭摺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所以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蘇格蘭摺耳貓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溼度最好維持在50 60 否則會很容易患上 病。蘇格蘭摺...

蘇格蘭摺耳貓性格怎麼樣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蘇格蘭摺耳貓平易近人 性格溫和 聰明 留戀家庭,熱愛主人 表面平靜懶動,但遇到獵物時便迅速出擊,並將其置於死地,有很強的爆發力。蘇格蘭摺耳貓的性格 蘇格蘭摺耳貓天生就有著糖果般甜美的性格。它們喜歡參與你所作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你。它們的運動天賦雖然...

暹羅貓和蘇格蘭折耳哪個性格溫順一點阿 暹羅破壞力大嗎?我沒養

暹羅體型大一點 比較粘人但是嗓門大 折耳貓脾氣溫和 嗓門小 小貓容易跟狗相處 看你喜歡哪個 可是差很多 暹羅貓 個人覺得長相很萌 顏控的話 可以選擇.蘇格蘭折耳比較溫順.暹羅體型大一點 比較粘人但是嗓門大 折耳貓脾氣溫和 嗓門小 我個人比較喜歡美短,暹羅貓和蘇格蘭折耳都比較溫順,蘇格蘭折耳比較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