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考會取消嗎 5,會取消中考嗎

2023-04-22 02:30:08 字數 1594 閱讀 6251

1樓:匿名使用者

災區的中考時間目前還沒有明確的通知,估計也是會延期的。

四川重災區40個縣(市、區)延期舉行2023年高考四川省汶川縣發生特大**災害後,由於部分地區災情嚴重,已嚴重影響到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考。為確保考生安全,維護考生利益,四川省人民**經慎重研究並經教育部同意,決定該省成都市、德陽市、綿陽市、廣元市、雅安市、阿壩州等6個重災區中受災嚴重的40個縣(市、區)延期舉行2023年普通高考,具體考試時間將視救災情況另行確定。其他地區高考時間不變。

延期舉行2023年普通高考的縣(市、區)有: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旌陽區、廣漢市、什邡市、綿竹市、中江縣、羅江縣、江油市、三臺縣、安縣、梓潼縣、鹽亭縣、平武縣、北川縣、涪城區、遊仙區、青川縣、雨城區、名山縣、滎經縣、漢源縣、石棉縣、天全縣、蘆山縣、寶興縣、馬爾康縣、金川縣、小金縣、阿壩縣、若爾蓋縣、紅原縣、壤塘縣、汶川縣、理縣、茂縣、松潘縣、九寨溝縣、黑水縣。

教育部門將組織力量為重災區考生無償提供複習和生活條件,保證考生順利參加高考。對考上大學的孤殘考生將免收學費,提供生活費補助;對沒能考上大學的孤殘學生,將實行免費就讀中等職業學校,提供職業技能培訓。當前要做好考生心理調適輔導,幫助他們增強戰勝災害的勇氣和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只可能延期 過一段時間後 正常高考。

3樓:十心蟲

不會的,但是一定會延期的。待社會秩序恢復正常後,再開始進行。

4樓:牽著烏龜

不會,好像是中考照常進行來者!

會取消中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很長時間內不會取消。

職業學校是必不可少的學制,而高中都想上,所以只能通過中考成績來錄取。

6樓:臺式小情歌

中考和高考一樣,都是國家統一的考試,是不會取消的。

7樓:路無塵

中考不會取消,但是隨著高中義務教育的普及,中考會變成一種形式,和小學升初中一樣,不會給學生帶了來很大的壓力,人人都有上高中的機會!

8樓:熬到夜風起時

其實並沒有取消中考這樣的說發,只是要實施12年義務教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重點:不會取消中考。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兩試合一。

高中階段招生招生型別有:

1、統招,是分數優先。

2、定向,又稱指標到校,是市、縣教育局按照均衡教育的規定,將示範性高中的部分招生指標直接下達到各初中學校,其分數線可比統招線低20-80分。

3、擇校,又稱指導、調劑,要交擇校費。分數一般比統招低。大部分省從2023年起取消擇校生。

取消中考了麼?

10樓:在合英岑鸞

從2023年開始。

中考取消了。

改為由學生平時的表現。

德智體美。學生檔案來進行評定。

我正好趕上第一屆不用中考的激動啊。

中考取消了嗎

地鐵月票會取消嗎

月票改革3個月後 將有大動作 北京公交總公司日前說,每月能夠無限次使用的公交月票,必須實施改革。公交總公司將在全市公交車上加裝刷卡機,推行ic卡。公交總公司有關負責人透露說,鑑於此項改裝需要3個月左右的準備時間,因此,月票改革在3個月後,將有大動作 北京公交總公司辦公室副主任蔣京華說,北京現在的月票...

中考題目難不難中考的題會很難嗎

這個應該不難。我剛參加完中考,個人感覺題目很簡單。而且,我們班有一個平時很認學,但一直成績都不好的,考完都說英語很簡單,其他也不難。其實,中考每次都很簡單。因為他不是學校的內部測驗,要很大距離的拉開學生的分數線,看學生的成績,而是要滿足大多數學校的學生。尤其是一些教學質量不好的學校。所以題目並不難。...

2023年一建會取消嗎,一級建造師是否取消

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 通知已經於11月6日釋出,該通知檔案中寫明瞭 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 將從2015年1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而且新的資質標準中顯示,企業對建造師人數的要求不減反增,所以擔心建造師考試會取消的考生們可以放心的參加考試了,關於是否取消建造師資質問題及需要考試相關資料可以去233一建。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