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買哪些水粉顏料,水粉顏料可以畫國畫嗎

2023-04-22 16:50:05 字數 3840 閱讀 9959

1樓:網友

檸檬黃,淡黃,中黃,土黃,橘黃,橘紅,牙黃(可以當白用,在畫暖色的時候特別的好用)大紅,硃紅,深紅,玫瑰紅,土紅 翠綠,深綠,淡綠草綠,淺草綠(這個我只在溫莎的顏料裡見到過,覺得很漂亮),橄欖綠 ,粉綠,墨綠,黃綠(畫水果的時候特別漂亮)群青,深藍,普蘭,天藍,湖藍。鈷藍,白,灰,土紅,赭石,熟褐。

我考央美的時候就用的這些顏色,基本上全是溫莎牛頓的~(除了芽黃和天藍之外).馬利的顏料黏性太大,容易幹,不好打理。可以嘗試下溫莎的,顏料不容易幹,很長時間以後用還依然有當時的效果,而且顏色也很正。

我感覺很不錯。

如果是想考央美這樣的偏向灰色調的,你還可以買點高階灰。但是我不建議用那種,容易泛粉。

如果是要做平面設計的話,買脫膠的顏料就可以了。

2樓:片刻幾個知音

作為一個高中美術老師,我建議你,不要買黑色,不要買紫羅蘭,這兩種顏色不利於初學色彩的掌握,黑色調色容易髒,紫羅蘭不容易被覆蓋會泛色,讓畫面花。

再有是品牌問題,建議你買上海馬利牌,或者說是馬頭牌,這個牌子的顏色正,濃度也合適。

白色,檸檬黃,淡黃(這三種要多買,如果其他顏料你買了一支,這三種起碼每種兩支)中黃,土黃,橘黃。

橘紅,硃紅,大紅,深紅,土紅,玫瑰紅,草綠。

赭石,熟褐。

橄欖綠,深綠,翠綠,粉綠,淡綠。

群青,湖藍,鈷藍,普藍。

按照這種順序去排列你的顏色,這樣就不容易顏色之間互相汙染把顏色變髒。

3樓:遺失的本性

近2年水粉高調畫法很吃香,所謂高調就是高階灰,顏色鮮亮那種,你一定建一你們老師角你們高調畫法~~~一般大紅 白 粉綠 草綠普藍 著石 湖藍 土黃 擰猛黃 就應該夠了~~~

4樓:兜媽臉臉

基本上是26種 顏料顏色其實很多的 有些不經常用 還有就是個人習慣不同 有人有些顏料用的多 有些一點也不用 還可以調出自己經常用的顏色 放一個盒子 去比較大的專業一點的美術用品店 那裡應該都知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初學者都買這些顏色。因為它能調出幾乎所有的顏色。濃黃色、鎘紅色、達朗司黃、生褐色、檸檬黃、暗綠色、倫勃朗藍、洋紅色、鈦白色、深藍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瑪利的,顏色較正,大紅,深紅,橘紅,橘黃,檸檬黃,孰褐,赭石,橄欖綠,玫瑰紅,紫羅蘭,普藍,湖藍,鈷藍,翠綠,白,土黃,中黃,這些就夠了,且畫的時候建議用純白上色不超過3筆,不用黑色,少用熟褐,調顏色能用2種顏色調出來的就別用3種顏色調,我也是通過美術考上大學的,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祝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普蘭,湖藍,深綠,淡綠,桔紅,桔黃,檸檬黃,大紅,深紅,紫羅蘭。

現在好象有好多的中間色系了,建議先不要買,因為最好是先學會用原色調灰色系,色彩把握是水粉的關鍵。冷調暖調的控制,使用水粉儘量不要用太多白,因為會導致畫面沒有重量感,暗部就徹底不能加白,除了表面光滑的個別物體例如玻璃。

中間色是為了省事而由生產商調製的,我覺得有畫蛇添足的嫌疑。

個人見解,有問題多問老師是正事。

8樓:愛神起的傻豬

最簡單的:紅,黃,藍,青,紫,褐,橙,白,

9樓:蛋黃也叔叔

大紅,硃紅,深紅,玫瑰紅,土紅。

中黃,淡黃,檸檬黃,土黃,橘黃。

翠綠,深綠,草綠,橄欖綠。

群青,深藍,普蘭,天藍,鈷藍。

黑,白,灰,肉色。

赭石,熟褐。

基本這樣,差不多當然越全越好。

水粉顏料可以畫國畫嗎

10樓:健身達人小俊

水粉顏料不可以畫國畫,水粉遇到水之後很容易暈染,幹了之後也容易暈染,但是國畫在作畫的時候無論是宣紙上還是顏料裡都會加水,所以國畫要用專門的國畫顏料,不能用水粉來替代。

畫國畫要用專業的中國畫顏料,小部分覆蓋點的話可以用水粉,水粉的透明度比較低,在畫的時候會直接覆蓋在上面,不適合畫國畫。國畫顏料經過傳承,更適合在宣紙上面作畫,無論是從色彩的透明度和純度都是最好的,水粉畫要在專門畫水粉的紙上來畫。

水粉的顏料是粉質的膠質組成的,比較現代化,覆蓋性非常強,在畫的時候一般都是最深的顏色開始下筆的,下筆的時候要根據結構深思熟慮之後再下筆,後期想改動的話比較困難,包括水粉在作畫的時候顏色的擺放都很有考究,一般是漸變色擺放的,比較亮的顏色離的比較遠。

國畫的顏料經過幾千年的傳承,要用專門的筆在專門的紙上面畫,國畫的顏料分為礦物質顏料和植物質顏料,礦物質顏料有硃砂、赭石、石青、石綠、石黃、白粉、金粉、銀粉,植物質的顏料有花青、藤黃、胭脂、洋紅等,畫的時候還要根據不同的顏料需求來調製顏色。古代的畫家在製作國畫原料的時候都是自己製作的,製作的過程十分的複雜,製作完之後還要分出粗細,製作精良的國畫顏料畫出來的畫幾千年都不變顏色。國畫的調色非常的複雜,能調出來的顏色也有很多種。

每一種顏料都有其不同的作用,儘量不要替換來用,比如國畫經過幾千年的傳承,所有的用料都是有原因的,畫畫的時候應該將每一種的材料發揮其最大的作用。

怎麼用水粉顏料畫畫

11樓:最愛優優

以用水粉畫星空為例copy,具體步bai驟如下:

1、首先,用鉛筆畫出du山,如下圖所示zhi。

2、接下來,用大筆蘸取普藍。

dao色,如下圖所示。

3、然後,用水渲染開,如下圖所示。

4、接著,蘸上紫色,就像嬰兒車的臺階一樣,蘸上它,輕輕地染上。《星空圖》無需自始至終換筆或洗筆,浸鈷藍,位置如上圖所示。

6、接下來,使用淺藍色(即白色加上天藍色)在山附近繪製,然後使用天藍色與上述顏色過渡,把山漆成黑色,在陽光燦爛的地方塗上淺橙色。大效果已經完成了,就像明亮的星星一樣,如下圖所示。

7、最後,塗上白漆,適當加水,星星就會出現,如下圖所示。

12樓:北京博藝畫室

從整體來。

到區域性水粉畫是色彩畫。

自的一種,它同水彩、bai

油畫一樣du,都是從畫大色塊深zhi色塊入手。整體著dao眼和從大體入手是我們的作畫原則,大色塊和大片色,對畫面色調起決定性作用,應首先畫準組成畫面的主要色塊的色彩關係,然後再進行區域性的塑造和細節刻劃。

13樓:平生不會相斯

你有繪畫基礎嗎。

bai 如果有的話du 很簡單。

首先要把zhi24種顏料。

dao分別倒入顏料盒。

一整幅畫的話版 先用鉛筆打好稿 然後用權。

深顏色顏料(比如熟褐或普藍)將畫面陰影和顏色重的地方大略上色 此步驟 顏料少水較多。

然後最後你還是買本初學水粉書比較好 對照書上的步驟學著臨摹 很簡單的。

水粉畫顏料能畫水彩嗎

14樓:金色盛典歷史

不能。原因:

1、畫透明水彩作品時,需要水彩顏料有較高透明程度,以便製造水彩特有的豐富色彩效果和厚度、層次的變化,而水粉顏料粉質較高,覆蓋力也就相應較高,很難製造色彩的層次;

2、水粉顏料溼色與幹色的色彩效果有差異,特別是稀釋後的水粉顏料的色彩飽和度會降低,如不能熟練掌握這種色彩的運用,降低飽和度的色彩在畫面上會顯得很灰黯,不能達到預期的色彩效果;

3、水彩顏料膠性較大,幹後不容易剝落,水粉顏料膠性弱,為達到某種色彩效果必須增加顏料的濃稠度和厚度,會導致顏料幹後較易剝落;

4、水彩畫是用水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簡稱水彩,由於色彩透明,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但調和顏色過多或覆蓋過多會使色彩骯髒,水乾燥的快,所以水彩畫不適製作大幅作品,適合製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顏色攜帶方便,也可作為速寫蒐集素材用。

水粉顏料是什麼?

水粉顏料是用什麼做的?

水粉畫的作畫步驟,怎麼用水粉顏料畫畫

以幹畫法為主的著色順序是 1 用hb或b的鉛筆認真起稿,最好不用橡皮,擦磨紙面會影響著色的勻淨。高光和明暗交界線都用鉛筆輕輕畫出,多餘的鉛筆線待畫完幹後再用橡皮擦掉。2 塗第一遍色,預先分析一下大體的色彩關係,從明度 純度 冷暖等方面分析,找出層次,做到心中有數,然後開始著色。第一遍色不能得過淡,抓...

水粉顏料怎麼排,水粉顏料66個怎麼排

水粉的顏色比較多,每一個色系又分的細。黃色就分為蛋黃,桔黃,中黃,檸檬黃。紅色分為玫瑰紅,硃紅,桃紅,深紅,大紅。綠色分為橄欖綠,草綠,深綠,墨綠,黃綠,中綠,翠綠,淡綠等 水粉顏料的按什麼顏色順序排 1 按明暗排序 一般離手最遠的地方,即左上方是最明亮的白色,然後顏色向右和向下變深,按照從明到按的...

嗯用水粉顏料怎麼畫畫小報展示

紙用有顆粒那面,水粉擠在調色盤上,用毛筆沾水調稀畫,也可以幾個顏色調和出來需要的顏色。如何怎麼用水粉或水彩顏料在有色紙張或在卡紙上畫畫,如以下 其實按理論上來說 怎麼都可以畫啊 又不是顏料塗不到卡紙上但是按效果來內說 就不一樣了 首先有容 色卡紙 你必須特定的設計好畫面 並不是所有有色卡紙都適合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