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腫了,怎麼辦?腳腫怎麼解決

2023-04-22 16:30:04 字數 4278 閱讀 9672

1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了,需要做檢查。查心臟,驗小便,還有必要時可能做影象類檢查。當然如果孕婦或者營養問題等引起的,原因已明確的就不用查了。

2樓:東東的東

趕緊去醫院拍個片。我朋友幫我搬東西把腳砸了,我立馬就帶他去拍片,這傢伙死犟死犟的就是不去,還說小事過幾天就好了。到第二天我去他家看他,那腳腫的比磚頭都厚,這次他在犟都不行我拽著他就去醫院,結果骨折了,醫生給他打了石膏。

今天還拄著柺杖在我們家還打牌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冷敷 ,注意休息 不要多走路。

4樓:網友

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會引起腳腫,比如說長時間的站立、長時間的行走,長時間的站立行走之後,會使得血液迴流受阻,引起血液淤滯,從而導致腳腫的發生。如果是伴有靜脈曲張的患者,血液淋巴迴流會更加的受阻,腳腫脹的也就會更加明顯。

對於一些心臟功能不太好,心臟衰竭導致迴流障礙,也是會引起腳的腫脹。一些低蛋白血癥也會引起腳的腫脹。建議患者是去到正規的醫院去進行診診治,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檢查、判斷,具體是哪一種原因引起的腳腫,然後對症的進行**。

腳腫怎麼解決?

5樓:憑信鷗

怎樣**腳腫,其實很簡單,為何你學不會?學習這個針灸手法,讓你操作正確針灸方法,針灸再也不用擔心扎錯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您是因為什麼原因腳腫了。

1.如果是孕婦腳腫 是正常現象。

這是正由於迴圈血容量增加,心臟排出的血量就會增高。同時,全身的毛細血管床數目增多了,管徑也增粗了常現象。

2.如果是運動傷。

一旦發生踝關節扭傷,應立即停止活動,同時想辦法把傷足墊高,促使靜脈迴流,從而減輕腫脹和疼痛。

還要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區域性,使毛細血管收縮,以減少出血和滲出。冷敷以後要用繃帶或寬膠布固定踝關節,減少受傷部位的活動度和對受傷處副韌帶或肌肉的牽拉,以避免損傷的加重。

腳腫怎麼辦

7樓:毛_虎乙

如果是腳部水腫的情況考慮是和身體的代謝有一定的聯絡的。那麼考慮是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才能夠明確具體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和由於長期不運動,從而導致出現這樣的一個情況。

目前無法確診就是什麼樣的一個病症還是需要進一步的檢查的。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9樓:五熙宛芮

扭傷後的24小時內可以冷敷減少組織間液滲出減輕水腫。

現在要減少受傷側腳踝運動,避免慢性損傷及再度扭傷,使傷情進一步加重。而且你不斷活動的話,加重組織滲液,只會加重水腫,使痊癒後受傷關節增粗、變弱,無法恢復到傷前狀態。

可以用雲南白藥噴霧劑或奇正貼等跌打損傷藥物外用,可以止痛消腫。再就是扭傷後24小時後可以熱敷促進水腫吸收,沒事的時候患肢抬高,幫助血液迴流,減輕水腫。要減少患側腳踝活動。

最後象這樣的慢性損傷的恢復,需要的就是時間。要有點耐心,不會幾天內痊癒。所以不要著急去嘗試用力。

欲速則不達。

祝早日**!

10樓:錯增嶽玉婷

1、要多休息,凡事不要太累;

2、鹽一定要少放,吃的一定要清單;腫得厲害的話,就要禁止吃鹽了!

3、睡覺的時候腳下放一個靠墊;

4、天天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所有不開心的事全部放到一邊。

腳腫證名。水腫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見《證治要訣·腫》。

一作足腫。因溼熱太甚,脾虛不足,脾虛氣滯,久病正虛所致。《醫林繩墨》卷五:

足腫者,謂腿足作腫也。有溼熱太甚而作腫者,其色紅腫,當清溼熱,如當歸拈痛湯亦可。有脾虛不足而作腫者,其色白腫,當養脾氣,如參苓白朮散加牛膝、苡仁。

有脾虛氣滯而不行者,腫久必有水出,破之難痊,治宜實脾為要,如參苓白朮散加升麻、澤瀉。有病久而作腫者,其腫下連足趺,如皮腫可治,肉腫難除,當養正健脾,如補中益氣湯加牛膝、續斷。」參見水腫條。

吃東西要吃淡點,一有空的話就把腳放高一點,豆漿裡不要放任何東西,把淡豆漿當水喝吧,能夠改善的~~~

11樓:蒙清竹仙衣

冷敷可以收縮血管,減輕皮下內出血導致的腫脹,如果熱敷會導致血管的擴張再次的出血,在24小時以後熱敷促進淤血的消散。

12樓:撒運凡葷霞

腳腫了在三天之內用冰敷第三天後改用熱敷。

13樓:尤淑英褒錦

要看是什麼原因導制的腳腫,一個是靜脈迴流不暢,一個有可能是腎有問題。

14樓:雍玉蘭謇未

這應該是正常的,胎兒壓迫的。身體負擔太重造成腳腫。腿腫。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症狀。回家把腿抬高。走路不要太久。

15樓:俞楚臺亥

腳腫了用過這麼多藥了。

你現在就是多注意休息,少走路,有時間把患支抬高,晚上用熱毛巾敷一下,建議用「南洋理通」噴一下,一天3次,三天後沒有效果,請就醫!

16樓:尾暖姝琦方

考慮你的是甲溝炎,上醫院檢查,確診後最好拔甲,注意勤剪指甲及剪指甲的方法,還有就是注意鞋子不要穿的過小過緊。

17樓:示思嬡練蓉

先不要急,注意傷腳少運動,不要用力去揉腳!在前24小時內要冷敷,最好是隔半小時用毛巾冷敷一次,另外注意把傷腳墊高。到了第二天,再用熱水泡腳或熱敷,並用正骨水或紅花油等揉腳,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

相信天后就會好轉。

以上是常規方法,建議你不要勉強自己,好好休息。

18樓:左淑合正

腳腫的原因很複雜,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1、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迴流,休息後會消退;2、由於肥胖導致對腿部的壓迫過大;3、季節性腿腫,這與身體狀況無關;4、心臟功能下降;5、盆腔內有腫瘤壓迫腿部靜脈。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身體各方面正常的話,可以用按摩和用冷熱水交替泡腳來加速血液迴圈。另外再介紹三個食療的方法1.

薑汁牛肉飯:鮮牛肉90克,切碎剁成肉糜,加薑汁、生油和很少醬油,拌勻後備用。等飯開鍋水分將干時放入牛肉,飯煮好後食用。

牛肉飯有消水腫、強筋骨的功效。

2.赤小豆燉鯉魚:這是民間久負盛名的消水腫驗方。

赤小豆90克,500克以內的鯉魚1尾(去內臟),水、米醋各半,放沙鍋內略加生油,煮1小時,飲湯吃魚、豆。3.黃芪豬肚粥:

黃芪80克,加水適量,煎1小時,去渣留汁加大米30克煮粥,並放入豬肚,煮好後放少許食鹽。黃芪和豬肚均有利尿的作用。

19樓:釁悅遠揭勤

腳受傷後處理不好,遺留後遺症,腳部血液迴圈障礙,腳部負重時間長,血液迴流心臟減少,以致下肢腫脹。

處理:減少腿部負重時間,休息前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休息時墊高下肢(促進多餘的液體迴流心臟);下肢如需長時間負重(站或行走),穿戴合適的壓力襪套,實現24小時加壓。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作用卻截然不同。

血得熱而活,得寒則凝。所以,在破裂的血管仍然出血的時候要冷敷,以控制傷勢發展。待出血停止以後方可熱敷,以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

20樓:騰章軍成天

腳腫不是小問題,是身體病態的反應,可能是腎臟、心臟等的問題引起,應該馬上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如小便常規、腎臟和心包b超、血常規等,以便查出起因,再對徵下藥,別再擔誤。

21樓:改懷騎凡巧

注意自己平時的運動,對腳的運動量不要太大,自己也隨時幫自己按摩下。

22樓:郭映雁尹敏

剛開始半小時要冰塊冷敷,使毛細血管收縮就不會很腫了。現在你已超過48小時了,可以熱敷了,也可以消腫。

23樓:紅彥藏雲飛

[恩,謝謝你了~~不過我還沒有男朋友~~不會有~~~呵呵~~我是腳後跟的一側,是區域性~~我在吃消炎藥,在不合適的話就去醫院吧~門診醫生說是碰撞引起的~~還是謝謝你了~~[em357]

24樓:鄞青甕全

可以吃些煮熟的黃豆可以消腫。

25樓:網友

沒有外傷史?有沒有紅熱等炎症表現?用歐萊軟膏試試!

26樓:甕能佟若蘭

要看怎麼引起的,先用醋泡腳試試。

27樓:華煦詹嫻淑

方便說一下你幾歲了嗎?去作過什麼檢查嗎?有可能腎有毛病!

28樓:篤世毋可

看完中醫的回覆,我,倒,

腳被車壓腫怎麼辦,腳被車撞腫了怎麼辦?

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 作用卻截然不同。血得熱而活,得寒則凝。所以,在破裂的血管仍然出血的時候要冷敷,以控制傷勢發展。待出血停止以後方可熱敷,以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細心的讀者一定要問,怎麼才能知道出血停止了沒有呢?原則上是以傷後24小時為界限,還可以參考下面幾點 一是疼痛和腫脹趨於穩...

老人家腳腫怎麼辦,老年人腳腫怎麼辦?

腳腫應該是靜脈出了問題 腳腫了,往往是由於靜脈栓塞而引起的。靜脈中的一些小血管被堵塞住了,血液就回流不暢,才會出現腳腫的症狀。注意點給老人的食物裡不要含有辣椒,多油 過甜的東西,還應儘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平時飲食中不要吃過鹹的食物,以免引起腳繼續發腫!下肢浮腫是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症狀。這種浮腫的出現,往...

80歲老人腳腫怎麼辦,八十歲老人腳腫是怎麼回事

問題性別 男 年齡 80歲答覆一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老人下肢浮腫都是由於體內的血液迴圈不好或者腎臟的利水功能出現障礙引起的.建議你還是能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腎臟功能的障礙引起的利水功能減退引起的身體浮腫的症狀,平時可以適當的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加快體內血液迴圈有助於水腫的消退.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