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噴氣式客機正常飛行的速度是多少

2023-04-23 06:10:05 字數 1341 閱讀 8814

1樓:虎踞江南

首先,2023年,第一架噴氣式民航客機──英國的「彗星」號首次飛行。從此,人類航空史進入了噴氣機時代。

噴氣式飛機(jet aircraft)是一種使用噴氣發動機作為推進力**的飛機。其與傳統的螺旋槳式飛機除了使用的動力系統不同之外,所適合的飛行環境也不盡相同。螺旋槳式飛機需通過螺旋槳擾動周遭空氣達到往前推進的目的,因此不能在空氣密度太稀薄的高空中飛行;相反,噴氣式飛機由於發動機運作原理的不同,需在10000至15000米的高空中才能達到最佳推進效率。

除此之外,為配合高空飛行時的氣壓降低,噴氣客機大部分都配置有加壓艙,而駕駛噴氣軍用機的飛行員,則需要穿戴具有加壓功能的飛行服及飛行面罩。

其次,現今世界上絕大部分民航客機都已實現了噴氣化。現在的噴氣式飛機多以75%至85%音速飛行,相當於至馬赫。折算成時速約為920-1040公里/小時。

2樓:猶天驕

協和可在萬至萬米高空2馬赫巡航,即每小時2200公里,乘「協和」飛機就如同坐在子彈頭上飛行。

可惜一架美國大陸航空公司dc-10客機上掉下來的鐵片,終葬送了「協和」客機上的113條人命,也使這唯一的超音速客機退出藍天。

3樓:楊倩倩的

b737:960km/h

b747:985km/h

b757:917km/h

b767:898km/h

b777:900km/h

協和可在萬至萬米高空2馬赫巡航,即每小時2200公里,乘「協和」飛機就如同坐在子彈頭上飛行。

4樓:勢海逸

拿波音來說:

最小的737系列的通常在 馬赫左右 (巡航高度:35000英尺)

最大的747系列的通常在 馬赫左右(巡航高度:35000英尺)

至於系列基本上都在馬赫左右,換算成公制就是在800~900km/h左右。

空客的a320,a330,a340系列基本上也是上面這個速度,相差無幾。

客機是噴氣式飛機嗎

大型噴氣式客機速度

軍用噴氣式飛機正常飛行時的速度是多少?

5樓:藍色布條

技術上,飛機的巡航速度可稱為「正常飛行速度」

因為,這速度可以持久的飛行、較省油、飛行員不感太疲憊新一代軍事噴射機的巡航速度一般是約7海里每分鐘、或420海里每小時。或音速的至之間。

.即使是超音速戰鬥機飛機,也是如此。

除非有必要、在空戰的情況,才超約「正常飛行速度」~

6樓:我叫菜菜

各不相同 ,先進的能夠超音速甚至二倍音速巡航。

噴氣式發動機原理,噴氣式飛機發動機原理

當然是由電動機啟動咯 噴氣式飛機發動機原理 噴氣式發動機一共有五個主要部件,從前之後分別是 整流錐 進氣道,壓縮機,燃燒室,燃氣渦輪,尾噴管。整流錐主要是用來整流,對發動機前方紊亂的氣體進行整流,另外當飛機飛行速度達到所在區域的音速時可以防止激波阻力。進氣道導通整流後的氣體進入壓縮機。壓縮機由靜子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