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軋鋼板和冷軋鋼板有何區別 使用呢

2023-04-23 13:40:04 字數 1986 閱讀 5152

1樓:匿名使用者

熱軋板硬度低,加工容易,延展效能好。

冷軋板硬度高,加工相對困難些,但是不易變形,強度較高。 熱軋板強度相對較低,表面質量差點(有氧化\光潔度低),但塑性好,一般為中厚板,冷軋板:強度高\硬度高,表面光潔度高,一般為薄板,可以作為衝壓用板。

熱軋鋼板,機械效能遠不及冷加工,也次於鍛造加工,但有較好的韌性和延展性 冷軋鋼板由於有一定程度的加工硬化,韌性低,但能達到較好的屈強比,用來冷彎彈簧片等零件,同時由於屈服點較靠近抗拉強度,所以使用過程中對危險沒有預見性,在載荷超過許用載荷時容易發生事故 補充,冷軋鋼板,熱軋鋼板。

2樓:旅遊達人遠

hello,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我是你的問一問專屬旅遊達人老師,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緊急為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3分鐘之後回覆你,請不要關閉對話方塊,不然我無法回覆您的問題,請不要著急喲。

1、熱軋用連鑄板坯或初軋板坯作原料,經步進式加熱爐加熱,高壓水除磷後進入粗軋機,粗軋料經切頭、尾、再進入精軋機,實施計算機 控制軋製,終軋後即經過層流冷卻(計算機控制冷卻速率)和卷取機卷取、成為直髮卷。直髮卷的頭、尾往往呈舌狀及魚尾狀,厚度、寬度精度較差,邊部常存在浪形、折邊、塔形等缺陷。其卷重較重、鋼卷內徑為760mm。

一般制管行業喜歡使用。)將直髮卷經切頭、切尾、切邊及多道次的矯直、平整等精整線處理後,再切板或重卷,即成為:熱軋鋼板、平整熱軋鋼卷、縱切帶等產品。

熱軋精整卷若經酸洗去除氧化皮並塗油後即成熱軋酸洗板卷。2、冷軋用熱軋鋼卷為原料,經酸洗去除氧化皮後進行冷連軋,其成品為軋硬卷,由於連續冷變形引起的冷作硬化使軋硬卷的強度、硬度上升、韌塑指標下降,衝壓效能惡化,只能用於簡單變形的零件。軋硬卷可作為熱鍍鋅廠的原料,因為熱鍍鋅機組均設定有退火線。

軋硬卷重一般在6~噸,鋼卷內徑為610mm。一般冷連軋板、卷均應經過連續退火(capl機組)或罩式爐進行去退火處理,消除冷作硬化及軋製應力,達到標準規定的力學效能指標。

冷軋鋼板的表面質量、外觀、尺寸精度均優於熱軋板。

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給我一個贊!在此表達感謝!最後祝您:諸事順利,多財多億,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愉快]

不鏽鋼冷軋板與熱軋板有什麼區別?

3樓:家居小能手杉杉

2.手感不同:冷軋板摸起來細膩光滑,邊角整齊;而熱軋板摸起來有些粗糙,邊角有些不整齊。

3.特點不同:冷軋板較硬,且強度高、製作工藝複雜;而熱軋板硬度低、延展性好,方便製作。

4樓:ufo太空總指揮

不鏽鋼就是不鏽鋼,沒有不鏽鋼冷板這樣的名字的。

5樓:吃魚不吐刺

2、熱軋型鋼和冷軋型鋼殘餘應力產生的原因不同,所以截面上的分佈也有很大差異。冷彎薄壁型鋼截面上的殘餘應力分佈是彎曲型的,而熱扎型鋼或焊接型鋼截面上殘餘應力分佈是薄膜型。

3、熱軋型鋼的自由扭轉剛度比冷軋型鋼高,所以熱軋型鋼的抗扭效能要優於冷軋型鋼。

4、 冷板採用冷扎加工表面無氧化皮,***。熱板採用熱扎加工表面有氧化皮,板厚有下差。

2.冷軋型鋼樣式一般為開口截面,使得截面的自由扭轉剛度較低。在受彎時容易出現扭轉,受壓時容易出現彎扭屈曲,抗扭效能較差;

冷軋鋼板和普通鋼板有什麼區別?

6樓:彭咿呀

冷軋鋼板執行國家gb/t708--1988標準。

冷軋】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常溫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軋製而成,冷軋鋼板就是經過冷軋工序生產的鋼板,簡稱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

0mm之間,大部份工廠生產的冷軋鋼板厚度是以下,冷軋板的厚度、寬度是根據各工廠的裝置能力和市場需求而決定。

冷軋是在室溫條件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將鋼板進一步軋薄至為目標厚度的鋼板。和熱軋鋼板比較,冷軋鋼板厚度更加精確,而且表面光滑、漂亮。

冷軋板與熱軋板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冷軋的薄,熱軋的厚,冷軋是熱軋的後續。冷軋板多用於家電啊,飲料瓶===熱扎都是輪船啊,什麼的。

冷軋鋼板國家標準是什麼意思,冷軋鋼板國家標準什麼意思?

冷軋鋼板執行國家gb t708 1988標準。冷軋 冷軋是以熱軋板卷為原料,在常溫下在再結晶溫度以下進行軋製而成,冷軋鋼板就是經過冷軋工序生產的鋼板,簡稱冷板。冷軋板的厚度一般是0.1 8.0mm之間,大部份工廠生產的冷軋鋼板厚度是4.5mm以下,冷軋板的厚度 寬度是根據各工廠的裝置能力和市場需求而...

請問冷軋鐵板與冷軋鋼板有區別嗎?有在哪

所謂 鐵板 是一種通俗叫法,一般指低碳鋼板。其強度較低,韌性良好,常用於拉伸 衝壓等加工用途。其實呢冷軋鐵板這個詞只是外行人一種口頭上的叫法,可以明確一件事情,只要是能冷軋的所謂的 鐵 其實就是鋼,材料學中對於鐵和鋼是有嚴格的劃分的,鐵是不能冷軋的!只有將鐵煉成鋼後才能冷軋。知識點 鐵和鋼的區別主要...

冷軋鋼管與熱軋鋼管的區別,熱軋無縫鋼管和冷軋無縫鋼管有什麼區別?

熱軋鋼管和冷軋鋼管的主要區別是 1,冷軋鋼管允許截面出現區域性屈曲,從而可以充分利用杆件屈曲後的承載力 而熱軋鋼管不允許截面發生區域性屈曲.2,熱軋鋼管和冷軋鋼管殘餘應力產生的原因不同,所以截面上的分佈也有很大差異.冷彎薄壁型鋼截面上的殘餘應力分佈是彎曲型的,而熱扎鋼管或焊接鋼管截面上殘餘應力分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