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煮飯自動會跳到保溫怎麼辦?

2023-04-23 18:50:07 字數 5230 閱讀 4493

1樓:hypocrite丹

電飯煲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自己內建程式晶片應對客戶通過控制面板的預先程式的選擇,而實行的一套固定的加熱流程的過程,而電飯煲煮飯,也勢必會因為過了一定的時間後,程式到了可以停止工作的流程時,自然會通過繼電器將按下的開關,有效的彈起,使其關閉完成工作流程。從而開始程式中的保溫流程了。

電飯煲的控溫磁鋼壞了,電飯鍋底部溫度達到1o3度時,控溫磁鋼失去磁性,開關跳開,停止燒飯,你的情況是溫度沒到103度就失磁,更換磁鋼即可。

電飯鍋是利用底部的發熱盤來給鍋加熱的。電飯鍋是利用發熱板加強,在鋁質鍋的底部煮飯。發熱板內藏電**,這電**是由自動開關控制。

發熱板的**有一圓孔,孔內有一感溫軟磁,它藉著彈簧向上頂貼著鍋底。這是一種純鐵氧體,在100℃或以下時,可以被永久磁鐵吸引。但當升至103℃時,則失去磁性,不再受永久磁鐵吸引。

當按下開關按鍵,開關橫杆把磁鐵向上頂貼著感溫軟磁。這時,發**接通,開始加熱。

當鍋內的飯沸騰後,鍋內的水就漸漸減少。當水開始蒸乾,鍋內的溫度就由100℃上升。當升至103℃時,感溫軟磁就不受磁鐵吸引,開關的槓桿因彈簧的彈力及本身的重力而下降,壓使接觸點分開,發**就斷電,同時,接通另一保溫電路,保持飯的溫度在70℃左右。

電飯鍋是利用底部的發熱盤來給鍋加熱的。電飯鍋是利用發熱板加強,在鋁質鍋的底部煮飯。發熱板內藏電**,這電**是由自動開關控制。

發熱板的**有一圓孔,孔內有一感溫軟磁,它藉著彈簧向上頂貼著鍋底。這是一種純鐵氧體,在100℃或以下時,可以被永久磁鐵吸引。但當升至103℃時,則失去磁性,不再受永久磁鐵吸引。

當按下開關按鍵,開關橫杆把磁鐵向上頂貼著感溫軟磁。這時,發**接通,開始加熱。

當鍋內的飯沸騰後,鍋內的水就漸漸減少。當水開始蒸乾,鍋內的溫度就由100℃上升。當升至103℃時,感溫軟磁就不受磁鐵吸引,開關的槓桿因彈簧的彈力及本身的重力而下降,壓使接觸點分開,發**就斷電,同時,接通另一保溫電路,保持飯的溫度在70℃左右。

2樓:秀秀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一、原因(1)鍋底跟發熱面接觸不好(變形或有異物)。(2)磁鐵芯子壞掉需換一個 。(3)跳閘開關變形引起靈敏度太高。

電飯鍋一直煮不會跳到保溫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是由於電飯鍋的磁鋼限溫器失靈造成的。磁鋼限溫器安裝在電熱盤的**,用以控制溫度在103±2℃,以保證不煮夾生飯或者煮焦飯。

煮飯時當鍋裡的水分燒乾後,鍋壁的溫度會越來越高,當溫度上升到103℃時,磁鋼限溫器裡的磁鋼就會失磁,開關自動斷開,表明飯已煮熟,電飯鍋自動進入保溫階段。當磁鋼限溫器老化後,鍋裡的溫度還沒達到103±2℃時,開關已經斷開了進入保溫狀態,就會造成夾生飯的現象。但有時磁鋼限溫器的開關觸點接觸不良也會有同樣的故障現象,只要將磁鋼限溫器換了,故障應該能解決的。

4樓:梁子湖浪人

電飯鍋一直煮不會跳到保溫,那是溫控器失靈或損壞了,需要更換了。

5樓:崔崔小學姐

1.電飯煲煮熟飯後,相應感測器斷路,造成主機板資料異常,持續加熱,不受主機板控制,直到飯煮糊也不會跳至保溫工作狀態。2.

主機板通訊故障,所有感測器均正常,主機板無法與感測器間通訊,導致感測器發出停止加熱訊號給主機板,主機板無法接收,持續加熱,直至發熱盤溫度較高熔斷才會停止。3.繼電器驅動管壞或繼電器觸點粘連,無法斷開加熱電路,導致持續性加熱,直到溫度過高,把塑料件融化,最後知道繼電器由於溫度過高而燒燬。

這種問題會一直加熱到把整體塑料件融化後,由於主機板溫度過高而損壞。

當給電飯煲通上220v交流電時,主機板開始自檢,主機板蜂鳴器"滴"的一聲響後,主機板自檢正常。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選擇的食材選擇對應的功能,然後按下開始鍵,由微電腦檢測各路感測器阻值是否在工作範圍,檢測成功後控制主機板,繼電器接通發熱電路,開始煮飯的過程。由於電熱盤與內鍋完美貼合,熱量很快傳遞到內鍋上,通過內鍋來加熱米和水,開始加熱,隨著加熱升溫,水開始蒸發,上蓋感測器溫度升高,當微電腦檢測到內鍋水沸騰時,調整電飯煲的加熱功率,從而保證湯水不溢位,當沸騰一段時間後,水分蒸發和內鍋裡的水被米基本吸乾,而且內鍋底部的米粒有可能連同內膽形成一個熱隔離層。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6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電飯鍋一直煮不會跳到保溫就是因為溫控器已經壞掉了需要換一個新的就會正常。

7樓:子非魚

電飯鍋不會自動跳保溫,應該是內部機械式溫控開關出問題了。

8樓:戴午識漁漁

可能是壞了,這種東西一般都有保修期的吧,你可以聯絡你買的時候的工作人員給你修一下。

電飯鍋不自動跳到保溫是什麼原因?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電飯鍋煮飯不自動保溫故障原因檢修:

當電飯鍋的電路板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可能有兩種原因,可能是觸點燒蝕斷不開、主溫控器異常或者主電路板損壞了,所以需要更換主溫控器或者更換主電路板。

電飯鍋煮飯自動跳閘保溫的工作原理:

加熱電路主要由感溫軟磁鐵和永久磁鐵構成。感溫軟磁鐵與受熱面固定在一起,內鍋底部的熱量直接通過受熱面傳遞給它,當溫度低於103℃時,感溫軟磁鐵和永久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當溫度高於103℃時,感溫軟磁鐵會突然失去磁性。

煮飯時用手按動啟動開關,通過傳動杆使永久磁鐵和軟磁鐵吸合,其吸力大於彈簧的彈力和永久磁鐵的自身重力,所以永久磁鐵不會落下,觸點閉合,電路接通,發熱板開始發熱。當飯煮熟後,溫度繼續上升,當達到103℃時,軟磁鐵突然失去磁性,永久磁鐵在自身重力及彈簧的彈力作用下落下,通過傳動杆使觸點分開,電路斷開,發熱板停止發熱。這樣就起到限溫作用。

當溫度下降時,雙金屬片逐漸恢復,當溫度低於保溫溫度時,動片的位置低於支點的位置,在貯能彈片的作用下觸點閉合,電路接通。這樣儘管限溫器已斷開,但保溫器的不斷動作可以實現保溫目的。

電飯煲總是在煮飯的時候跳為保溫是怎麼回事

10樓:還是醬紫吧

電飯鍋自動跳到保溫可能是因為鍋底變形了或者有異物導致跟發熱面接觸不好,接觸不良就會導致電飯鍋自動跳閘,飯還沒煮好就自動跳到保溫鍵。

電飯煲內的磁控開關限溫器的引數發生了變化,磁控開關限溫器是一塊鋼性磁鐵和一個彈簧構成的,鋼性磁鐵的磁力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溫度低時磁力和彈力平衡,當溫度高到一定程度,彈力大於磁力就會拉動一個開關彈起,這時就處於保溫,若彈簧的彈性在使用過程發生變化,會出現飯不熟就跳情況,將彈簧稍拉長就解決問題。

電飯煲使用注意事項。

電飯煲屬ⅰ類電器,為保證使用安全,必須使用250v、10a的單相三孔插座供電,其接地極應安裝可靠的接地線。

電飯煲的電源插頭是專用的,使用者不要貪圖方便擅改兩線插頭。若電飯煲發生漏電,由此會釀成觸電事故。

放置內鍋前,需用乾布抹乾鍋底的水分,然後放在電熱盤的**位置,不能傾斜,否則會造成電熱盤與鍋底接觸不良而影響使用效果,嚴重時由此導致燒壞電熱元件。

11樓:權墨傾宬

原因 (1)鍋底跟發熱面接觸不好(變形或有異物)。 2)磁鐵芯子壞掉需換一個 。 3)跳閘開關變形引起靈敏度太高。

二、解決辦法步驟。

1)電飯鍋做飯如果總是在鍋裡飯還沒有熟的時候就跳到保溫狀態,首先要檢查鍋的內膽是否和發熱盤之間有汙物,如果有則需要清理乾淨。

2)如鍋電飯鍋沒有任何「可觀察到」的不正常現象,但就是在飯還沒有熟時就跳到保溫了,那就是由於發熱盤中間的那個「磁鋼限溫器」老化了,原因是因為在鍋的使用中,這個磁鋼限溫器裡面的彈簧經常處於高溫下,而限溫器裡的磁鐵在鍋的溫度高於103度(鍋裡的水燒乾的時候)時,磁鐵的磁性會突然消失,這個溫度稱為「居里點溫度」;在磁性消失後由限溫器裡的彈簧使這個限溫器復位,此時電路即轉到保溫狀態。

12樓:最愛幻雪寶兒

那只有一種可能啊。

那就是電飯煲的跳閘出現了問題了。

不然只有在飯煮好的時候才會跳的了。

你可以拿到專業的維修店去看看了。

13樓:哈哈親親

電飯煲的溫度感測器失靈(磁缸,磁芯),換一個解決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可能是你沒有將煮飯的那個按鈕按下去,第二個可能是電飯煲內膽下面有誰,導致提前跳了,若不是這兩個問題,就可能是電飯煲出故障了,建議拿去維修中心看看。

µç·¹¹øöó·¹ã»µèêì¾íìøµ½±£îâ×´ì¬ôõ㴰죿

電飯煲煮飯剛2分鐘,還沒熟就跳到保溫 怎麼回事?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電飯鍋煮飯不熟就保溫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飯煲操作正常卻提前保溫,檢查下做飯時有沒有安好排氣閥,若沒有安好導致提前洩氣就自動保溫了,把拔下的排氣閥重新安好。

2、電飯煲提前保溫最有可能是感溫磁鐵老化!或者開關與磁鐵的連線件變形,電飯鍋鍋內沒有熱敏電阻,如果煮飯狀態跳,就是磁鋼限溫器壞了,引起不到溫度就跳,換一個。

3、飯鍋與發熱底座要接觸良好,鍋底及發熱底座要乾淨,熱傳遞不好也會造成故障現象。調整一下內部的雙金屬片及其它感溫元件。

智慧電飯煲為什麼一開就跳到保溫功能

16樓:

親,電飯鍋自動跳到保溫的原因電飯鍋自動跳到保溫可能是因為鍋底變形了或者有異物導致跟發熱面接觸不好,接觸不良就會導致電飯鍋自動跳閘,飯還沒煮好就自動跳到保溫鍵了。還有一個原因是電飯鍋的磁鐵芯子壞掉了,這個磁鐵芯壞掉了的話,電飯鍋就不能感應溫度的變化,就會自動跳閘。解決辦法首先要檢查一下電飯鍋裡是否有異物,如果有的話清理乾淨。

異物處理掉以後要是還是會出現自動跳到保溫鍵的現象,那就是由於發熱盤中間的那個「磁鋼限溫器」老化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送去維修店換一個了。實在不行就只有換一個電飯鍋啦。

電飯煲煮稀飯時米湯會溢位怎麼辦

1 在鍋蓋的邊緣支上一個勺子,讓鍋蓋和過邊緣有一道縫隙,能熱空氣能流動出來,這樣在煮稀飯的時候就不容易外溢了。2 在鍋裡滴幾滴色拉油,香油,等油性的物品,然後開鍋用中小火煮就沒什麼問題了。3 用電飯煲煮稀飯外溢的解決方法,提前兩三個小時把米洗好浸泡,然後再煮稀飯,就可以避免了。4 熱水下米,在煮稀飯...

美的電飯煲燒不開水怎麼辦?美的電飯煲怎麼燒不開水?

1,智慧電飯煲是靠微電腦測溫並控制加熱過程的。煮飯時為了最好的儲存米飯的營養,所以米飯是燜熟的,這樣的電飯煲在煮飯功能下就不能燒開水了,建議選擇煮粥那一檔試下,應該可以的。2,普通型的電飯煲可以燒開水的,因為它是靠磁鋼的跳變溫度來控制加熱溫度的,而磁鋼的居里點 即跳變溫度 是103度 2度,而水的沸...

子彈頭保溫杯會漏水應該怎麼辦,保溫杯漏水了怎麼辦

這個靠bai的是真空保溫,漏水一du般都是摔過 zhi,漏水如果是因為密dao封圈或者蓋子變形內引起的口上容 不嚴,那個可以通過換密封膠圈和手工鈑金矯正可以修復,如果是摔得厲害,底下漏水,那就沒法自己修了,送出去修又不值得。只能更換。漏了就不要用了,換一個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保溫杯漏水了怎麼辦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