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現了些小紅點點,是怎麼回事啊

2023-04-23 18:55:05 字數 2738 閱讀 3676

1樓:糖化血清

語焉不詳,難以判斷,建議上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身上有小紅點怎麼回事?

2樓:智利姿

身上有紅色的小紅點的原因可能是血管痣、過敏性皮炎及櫻桃狀血管瘤等。

1.血管痣:表現為**出現小紅斑、顏色加深並隆起,**出現腫塊,血管擴張等症狀。

發病與血管發育異常有關,過度肥胖、濫用藥物、化妝品等也可以誘發本病。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鐳射等方法**。

2.過敏性皮炎:表現為紅斑,各種型別的丘疹,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紅腫、刺痛等。

溼疹、蕁麻疹、藥疹、接觸性皮炎等疾病均屬於過敏性皮炎。**主要是動物毛髮、花粉、海鮮、藥物等過敏原,通過**或黏膜、注射、口鼻吸入或食入等方式進入機體,導致機體出現免疫反應。此外,本病還與感染、內分泌失調、心理壓力、精神緊張等有關。

由於病情差異較大,需要按照醫生的要求選擇合適的口服及外用藥**。

3.櫻桃狀血管瘤:表現為出現在軀幹的鮮紅或暗紅色丘疹、結節等,與周圍的**邊界清楚。發病與血管退行性病變有關,可觀察隨訪或選擇鐳射等方法**。

4.其他:**受到過度摩擦,可造成皮下出血,表現為小紅點。蜘蛛痣在早期也可表現為**小紅點。

導致身上有紅色的小紅點有很多,應及時就診,由醫生明確診斷並**。

3樓:網友

首先考慮是否是因為過敏,或者季節性的過敏引起的原因。再來考慮是否是上火,要是過敏及時就醫。

4樓:殘楓清清

身上長小紅點點最常見三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溼疹。該病是一種過敏性**病,表現為軀幹或四肢散在的紅色丘疹,突出**表面,可有滲出,也可伴發瘙癢。

第二種情況,是點滴狀銀屑病。表現為散在的紅色的斑丘疹,短期內可長大形成斑塊,表面脫屑。第三種情況,是病毒疹。

當被某些病毒感染後,身體上會出現紅色的斑點,有的時候會產生小的水泡,與病毒感染導致的自身免疫有關係。

身上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身上有小紅點怎麼回事?

身上有小紅點怎麼回事?

5樓:萬物養生

很多人都會在自己的**上發現小紅點,這些小紅點有可能會發癢,但是也有可能沒有任何不適,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直接忽略。事實上,**上出現小紅點有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那麼**上到底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呢?

1、痤瘡疤痕:痤瘡痊癒後,會留下紅色或棕色的疤痕,這些疤痕呈扁平狀,並非永久的,隨著時間的過去,疤痕會逐漸消失。不過要注意不要把疤痕暴露在陽光下,否則會延長復原的時間。

2、血斑/瘀斑:如**出現紅色或紫色斑點,應考慮是瘀斑。嚴重的咳嗽、外傷等原因都能引起毛細血管滲入**的粘液膜,從而在**上出現小紅點。

3、**纖維瘤:**纖維瘤通常出現在腿和軀幹部上,它們較硬,突出於**,並有瘙癢或疼痛感。

4、化膿性肉芽腫:兒童比較常見。化膿性肉芽腫可引起毛細血管增生,從而使**出現紅色斑點,這些斑點也可呈現出藍色或紫色。化膿性肉芽腫是良性且無遺傳傾向。

5、毛囊炎:毛囊炎是非常常見的皮疹。這種小紅點通常出現在毛囊的部位,主要是由細菌感染引起。

6、熱疹:熱疹又稱汗水皮疹或痱子皮疹,通常由汗腺阻塞引起。**中汗腺被阻塞,汗液無法順利排出而積聚在**中,會造成小紅斑。

7、尿布疹:很多母親會在嬰兒用尿布包起來的地方發現紅色的小紅點,很可能就是尿布疹。尿布疹不透氣,不能及時更換,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尿布疹。

有尿布疹的嬰兒會有燒灼感和刺痛的感覺,所以會比平時更能容易哭鬧。

8、蚊蟲叮咬:**上出現小紅點也有可能是蚊蟲叮咬造成的。蚊蟲、跳蚤、蝨子等叮咬**後,會在**上留下小紅點,並有瘙癢、疼痛感。

身上出現好多小紅點是什麼原因?

身上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6樓:潭月肇揚

有些人看到自己身上出現血色一樣的小點,擔心是患病的先兆,急忙到醫院找醫生診治,其實身上這種小紅點不是病,醫學上稱為老年性血管瘤。

老年性血管瘤發生在軀幹及四肢,一般不會發生在面部等暴露部位。表現為針尖至針頭大的鮮紅色、高出**表現的小點,不痛不癢,每個人的數目多少不定,可逐漸增多。在35歲以上的上,尤其是中老年人身上一般都能找到。

這是**衰老的一種表現,不必擔心,也不需**。

您的小紅點是由於受熱後出現的毛細血管擴張,或者生理性的皮下出血點、血小板減少引起等,僅憑您的描述,不能為您作出判斷。

建議醫院檢查。

7樓:偶夏柳司娥

你說的那個是身上突然出紅點,血小板降低,我身上也有很多小紅點,好多年了,不疼不癢的,一直都沒什麼事,也上網查過,說法太多了,聽著挺暈的,別擔心要沒有什麼感覺就沒事的,要是不踏實就做個血液檢查吧,保險一些!

8樓:荊綺玉蓋潔

一般是過敏,我得過幾次,幾天後會自動消失,前幾天又來了!還沒有好。可能吃了什麼藥有反應。也不夠重視沒有看醫生。

還是建議去看看醫生吧。

9樓:皋天藍勞嫻

是不是像針尖一樣大小,就像針炸住了一樣,不疼不癢的,如果是的話,那沒關係,是毛細血管瘤。我看過醫生。不用**,大多數人身上都有,就是不知道你的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

10樓:符津章昌茂

如果不疼不癢的話就有可能是火重啦。現在夏天嘛。多吃點清熱敗毒的東西。

如果疼或者氧的話可能是**病了。最好不要亂搽藥。否則可能會因為藥性不同而會越弄越嚴重的。

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豬身上有紅點是怎麼回事,豬身上出現紅點點是怎麼回事?

豬身上有痘痘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可能是豬紅斑病。豬 紅斑病 是一種免疫抑制性的 性疾病,在夏季非常多見。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豬隻體表的不同部位出現數量不等 大小不一的粉紅色或紅紫色斑點,具有發病率高 病程長 死亡率較低 飼料轉化率降低等特點。診斷要點 發病豬隻體表出現許多散在的突出體表呈 粉紅色 紅紫色...

腿上有很多小紅點怎麼回事,手上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因為很多的 病表現都比較類似的,加上單純的從文字描述可能也並不是太準確。腿上長小紅點應先到醫院檢查確診,這樣可以對症用藥。一般腿上長小紅點有二種可能 1 是 過敏,可口服抗過敏藥如撲爾敏 維生素c 葡萄糖酸鈣,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外用派瑞鬆 醋酸膚輕鬆冰片軟膏或阿昔洛韋軟膏,經過 會逐漸恢復。同時...

抱過狗狗後身上起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當然,起小紅點也有可能是 上發東西,跟抱過狗狗沒有關係。1你可能對動物毛髮過敏,以後儘量不要接觸小動物了。2這隻狗狗身上有跳蚤,你被咬了,塗點雙飛人清涼油那種我覺得效果比花露水好。3帶狗狗去做體外驅蟲。這是bai 過敏了,多表現為癢 du刺痛感 zhi針刺感 燒灼感dao 緊繃感。其嚴重程度不 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