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塑劑DOP與DOTP有什麼差異?

2023-04-24 14:45:09 字數 1281 閱讀 7222

1樓:生活導師青燈俗娛事

一、優點不同

對苯二甲酸二辛酯與常用的鄰苯二甲酸二異辛酯(dop)相比,具有耐熱、耐寒、難揮發、抗抽出、柔軟性和電絕緣效能好等優點,在製品中顯示出優良的永續性、耐肥皂水性及低溫柔軟性。

二、應用不同

鄰苯二甲酸二辛酯是重要的通用型增塑劑,主要用於聚氯乙烯樹脂的加工,還可用於化纖樹脂、醋酸樹脂、abs樹脂及橡膠等高聚物的加工,也可用於造漆、染料、分散劑等。

dotp除了大量用於電纜料、pvc的增塑劑外,也可用於人造革膜的生產。此外,具有優良的相溶性,也可用於丙烯腈衍生物,聚乙烯醇縮丁醛、丁腈橡膠、硝酸纖維素等的增塑劑。還可用於合成橡膠的增塑劑,塗料新增劑,精密儀器潤滑劑,潤滑劑新增劑,亦可作為紙張的軟化劑。

三、環保要求

由於dotp不含鄰苯二甲酸鹽,不在歐盟及其他國家限制使用的16種含鄰苯二甲酸增塑劑範圍內,因此,是一種優良的環保型增塑劑。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dop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dotp

2樓:九克書

dop是通用型增塑劑,主要用於聚氯乙烯脂的加工、還可用於化地樹脂、醋酸樹脂、abs樹脂及橡膠等高聚物的加工,也可用於造漆、染料、分散劑等、dop增塑的pvc可用於製造人造革、農用薄膜、包裝材料、電纜等。dop增塑效果比較好,但環境汙染和毒性都較大,目前已經被歐盟國家禁止出口。

dotp增塑劑電、熱效能好,在pvc塑料電用線護套中可替代dop,也可用於人造革膜的生產。此外,具有優良的相容性,並起著提高製品硬度和變形性的作用,在丁腈橡膠、氯丁橡膠、三元乙丙橡膠等製品中可用作軟化劑。特別用在電纜料上具有較好的增塑效果和低揮發性,廣泛用於要求耐熱、高絕緣的各種製品,是生產耐溫70℃電纜料及其它要求耐揮發pvc製品的理想增塑劑。

dotp增塑劑生產廠家

pvc增塑劑中dotp和dinp有什麼區別?

dotp增塑劑是什麼?

dphp和dotp增塑劑區別

增塑劑dotp和txib的區別

電勢差的大小與什麼有關,電勢差與什麼有關

電勢差是絕對的,和零電勢面選取無關。電勢差既和電場強度有關又和距離有關 e u d 電勢差與什麼有關 二點的電勢差由二點的電勢決定。uab a b 勻強電場中二點間電勢差還有另一計算公式 uab ed.由這個式子可見二點字之間的電電勢差和電場強度 二點間距離成正比。親,不要忘記及時好評哦。有問題另行...

溫度差與傳熱速度有何關係

第一問 正比這個結論不確切,只能說溫差越大,熱量傳遞的速度越大。在數學上,正比例關係是直線的 倍數關係。而溫差與熱量傳遞速度影象並不是直線關係。所以,不能答 成正比 第二問 應該從質量 比熱容的角度一起考慮。既要說明水的比熱容大,又要說明水的質量大,這樣,對氣溫的調節才更加明顯。而且,我傾向於你的說...

什麼成語有差和差,什麼差什麼一的成語

參差不齊。和差字有關係的成語有哪些?差強人意 陰差陽錯 一差二錯 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帶有差字的成語有哪些 什麼差什麼一的成語 沒有什麼差什麼差的成語,只有單獨一個差的,比如 神差鬼使 相差無幾 一毫不差 一差半錯 雲泥之差 三差五錯 賣富差貧 天差地遠 天差地別 不差毫髮 不差累黍 不差上下 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