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腿為什麼突然瘸了,狗狗突然腿瘸有哪些原因

2023-04-25 07:35:07 字數 4024 閱讀 4525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先檢查一下不敢落地的腳是否有外傷。

2樓:萌獸醫館劉忠仁

狗狗腿突然瘸了是怎麼回事?

3樓:知寵健康

後腿骨折、脊柱損傷、營養不良等。

首先,狗狗後腿受傷骨折導致腿部瘸了,建議拍片檢查確定骨折位置和損傷程度,根據情況採取內固定或外固定的方式**。其次,狗狗脊柱受到損傷也會導致後腿變瘸。最後,狗狗飲食成分單一,導致機體營養物質缺乏,從而出現腿部骨骼發育不良,建議調整飲食結構,保證營養的均衡攝入。

如果骨骼、關節是正常的,要是小狗狗正是生長發育期,對鈣的需求比較大。並且鈣是不斷在流失的,在這段時期要充足補充優能鈣,讓狗狗適當的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如果暫時不方便就診,可以在家先給狗狗吃一些寵物專用廣譜消炎,抗炎止疼,營養關節的口服藥來進行**觀察。

狗狗腿突然瘸了是怎麼回事

4樓:波奇網

狗狗腿瘸原因與**方法

有時候,狗主會發現自己的狗狗走路怎麼一瘸一拐的?引起狗狗瘸腿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外傷、肌肉拉傷、關節脫臼與骨折,還有一些狗狗更嚴重,是因為風溼病和佝僂病導致。

一、狗狗為什麼會腿瘸?

1、外傷。比如釘子或石子、玻璃碎片扎傷等。

2、肌肉拉傷。肌肉拉傷嚴重。

3、關節扭傷或脫臼。扭傷區域性可出現疼痛、腫脹,行走障礙,甚至不能活動。嚴重扭傷可能引起骨折或關節脫位。

4、佝僂病。佝僂病主要是維生素d缺乏,鈣、磷代謝障礙引起骨組織發育不良的一種非炎性疾病,主要表現是消化紊亂、異嗜、跛行及骨骼變形。

5、關節風溼。患病關節及其周圍組織水腫,關節外形粗大,有熱痛感。病犬起臥困難,運動時跛行,但隨運動量的增加和時間的延長,跛行症狀可減輕或消失。

6、骨拆。跌倒、跳躍、碰撞等導致骨折、扭傷等;骨骼較為精緻的犬種,如吉娃娃犬、馬耳他犬,都極易發生骨折。

7、蚊蟲叮咬。蜱在趾間寄生犬被蜱叮咬後,在體表吸血,機械地損傷**,造成寄生部位的痛癢,其毒素注入犬體內還會引起肌肉麻痺癱瘓等症狀。

二、狗狗腿瘸的應對措施

1、一般來說,患犬的犬爪敢於踏地,但是不敢向上抬腿,患部可能位於前肢的腕上部或後肢的跗上部。如果患犬敢於向上抬腿但是不敢踏地,患部可能位於前肢的腕下部或後肢的跗下部。犬主應著重在這些部位進行檢查。

2、對可疑患部進行重點檢查,從爪、趾縫逐漸向上觸控和檢查,注意犬爪和指球有無扎傷、出血、鐵釘、石子、玻璃碎末,趾間有無異物、有無蟲體寄生、**有無出血、有無腫脹、腫脹的性質、軟硬度、波動、可功性、形狀、大小、區域性音響等,注意患部溫度有無升高,**和皮下狀態怎樣、肌肉有無麻痺等。

3、發現患肢,確定患部,找出**後,根據**進行**,犬主人還需採取以下措施:停止訓練和運動,使犬靜養;給予可口、易於消化的食物,設法提高犬的食慾;加強護理,防止蚊蟲叮咬患部,防止患部感染等。

4、如果是風溼以及佝僂病導致,就要按照風溼以及佝僂病對應的**方法,先**這些疾病。

其實狗狗腿瘸,除了運動中的扭傷與骨折(這些狗主應該都能看到,而且也好**),基本就是風溼和佝僂病導致。是這些病的連帶反應,這些病治好了,狗狗的腿自然也就不瘸了。

5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先檢查一下不敢落地的腳是否有外傷。

狗後腿突然瘸了是什麼原因

6樓:瑞德醫生

如果狗狗的後腿突然瘸了,一般會有以下幾種原因。

有可能狗狗運動時候反應過激,出現了骨折,骨頭裂、脫位、磕碰等,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會有出血的情況發生,主人可以檢查一下,同時可以碰一下狗狗的腿,不看狗狗是否有疼痛反應。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需要讓狗狗多多休息,減少狗狗的運動量。

第2種情況就是狗狗可能遭到了寄生蟲的叮咬,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及時進行驅蟲處理。

不管哪種情況,如果主人發現了之後,建議還是第一時間送狗狗到醫院進行**。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狗後腿突然瘸了是什麼原因

7樓:瑞德醫生

狗狗後腿突然瘸了大概有以下幾種原因:首先排查下是否有外傷或者寄生蟲叮咬的情況,有明顯出血或者是發現寄生蟲可以考慮是外傷或寄生蟲叮咬導致的,需要外傷處理以及及時驅蟲;

其次進行觸診看動物是否有疼痛反應,如果疼痛反應比較明顯的話,可以考慮骨折、骨裂、脫位等情況,確診需要結合dr結果,再則也有可能是運動過量導致的肌肉拉傷,這種情況也會導致狗狗突然跛行不能著地,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減少狗狗的運動量,靜養一段時間。

飼主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腿突然瘸了,建議還是及時就診,查詢**,對症**。再著腿瘸是一種較明顯的缺鈣表現症狀。從而導致狗狗食慾不振、沒有精神、腿瘸,嚴重的腿會變形。

所以主人平時要注意狗狗的飲食均衡,給狗狗及時補鈣。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狗狗腿突然瘸了是怎麼回事?

8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先檢查一下不敢落地的腳是否有外傷。

9樓:肥博裕姬孟

你摸一下關節處,手稍重一點,看看他的反應,如果是突然很痛的樣子,那就應該是扭到了吧,熱敷一下,儘量不要他亂動。如果沒什麼反應,那你就要很仔細地看看是不是扎到什麼東西了。

狗狗突然腿瘸了怎麼回事,狗狗突然一隻腿瘸了怎麼回事

10樓:生活寶典

1.第一需要排除外因導致的,比如是否被車撞,是否被踩,是否跟狗狗打架。

2.觀察狗狗身上有沒有外傷,比如腫脹傷口。

3.如果都沒有的話,我們就要考慮是不是狗狗本身品種的問題,比如泰迪容易出現髕骨脫位,金毛容易出現髖關節發育不良,臘腸和柯基容易出現腰椎塌陷。

4.另外,狗狗的鈣量不足也會引起骨頭疼痛進而腿瘸。

5.應該及時給狗狗吃一些補鈣的營養品,經常帶狗狗去曬曬太陽,促進鈣質的吸收,看狗狗會不會逐漸恢復。

6.再者,有的主人帶狗狗出去玩耍一直奔跑,特別是騎車遛狗的,狗狗過度運動也會導致瘸腿,遛狗雖然可以增加狗狗的運動量,但是也要控制好時間和強度哦,狗狗累趴了就不要讓它們再多動了,及時給它們補充能量,讓它們好好休息。

7.第三,老年犬容易得關節炎,神經炎等一系列疾病,也會引發腿瘸。

8.建議狗狗出現腿瘸了要及時去寵物醫院看醫生。

狗狗後腿有點瘸(狗腿為什麼會突然會瘸)

11樓:生活小常識

1、狗後腿有時候會瘸。

2、狗狗前腿有時候瘸有時候不瘸。

3、狗的腿有時候有點瘸有時候沒事。

4、狗有時候腿瘸。

1.狗狗後腿有時會瘸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2.第。一、狗狗腳墊一定的損傷,疼痛較輕時沒反應,疼痛嚴重時就會出現跛行。

3.第狗狗腿部可能只有一定的損傷,但如果運動後或者跑跳後可能會加劇,也會導致狗狗有時瘸。

狗狗突然間腿瘸了,是怎麼回事呢?

12樓:乾萊資訊諮詢

小狗腿突然瘸了有以下幾點原因:1、排查下是否有外傷或者寄生蟲叮咬的情況,有明顯出血或者是發現寄生蟲可能是外傷或寄生蟲叮咬導致的,需要外傷處理以及及時驅蟲。

2、進行觸診看動物是否有疼痛反應,如果疼痛反應比較明顯的話,可能是骨折、骨裂、脫位等情況,確診需要結合dr結果。

3、也有可能是運動過量導致的肌肉拉傷,這種情況也會導致狗狗突然跛行不能著地,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減少狗狗的運動量,靜養一段時間。

13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先檢查一下不敢落地的腳是否有外傷。

14樓:向日葵牡嘎

是不是有外傷或者是撞到了什麼地方,要不就是軟骨出現了問題,我的二哈當時軟骨磨損很嚴重,前腿彎著,不敢下地,我在朋友的種草下給它買的愛寵骨立健來**它的軟骨磨損,吃了2個多月,去複查的時候軟骨修復的很好,前腿也可以下地了。

狗狗突然腿瘸了是怎麼回事,狗狗腿突然瘸了是怎麼回事?

我們家的小狗也有過,去醫院看,醫生說這是缺鈣導致的,在狗突然發力時偶爾會出現這個情況,不嚴重,但是一兩天以內線不要讓它劇烈運動,給它做點骨頭湯拌飯,如果不治隨著骨骼的發育也會慢慢好轉,祝你的狗狗早日 你摸一下關節處,手稍重一點,看看他的反應,如果是突然很痛的樣子,那就應該是扭到了吧,熱敷一下,儘量不...

我家狗狗前腿突然瘸了?!怎麼辦,我家的狗狗突然之間前腿就一瘸一拐的。怎麼回事?急!!!

狗的腿總是一瘸一拐的,有可能是骨折了,輕輕觸控或者直接看狗的骨頭有沒有扭曲,要是發現骨折則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要是沒有骨折,而且觸控狗的前腿,它沒有發出不舒服的叫聲,那麼應該就是缺鈣了。鈣對於狗來說非常重要,許多普通的 鈣質很少,有的 甚至不含鈣,所以平時要從飲食方面多給它補鈣,還是要喂的,不過喂稍...

泰迪狗狗左前腿突然瘸了狗狗左前腿突然不著地,狗狗左前腳突然瘸了

我家泰迪狗狗左前腿不敢放下走路,用力抱他就叫,不知道什麼原因?是小狗狗麼?有每天補鈣麼?很可能是缺鈣導致的,可以每天優能鈣補鈣。版 幼犬的話像小孩子一樣,要權少量多餐,一般一天應該喂三到四頓,一次大概三十粒左右,用溫開水泡開,水不要太多,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以便養成定時定點排便的習慣。喂的量要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