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微控制器的溫度資料採集系統設計

2023-04-25 07:25:06 字數 1791 閱讀 9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做過這個畢業**,有比較清晰的設計思路,至於其他只要是基於微控制器的我都有一些瞭解,也可以問我,只要關於畢業設計的問題,我都瞭解一些,謝謝,宣告不是**,我也不做畢業設計,我會告訴你思路,然後幫你看需要買哪些硬體,然後你們自己去買,至於程式方面,我也可以給點建議,我q 1 5 1 0 7 3 7 8 2 1,可以加我。害怕人太多,所以一個人十q幣,不信拉倒。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ds1802等系列的晶片即可,這個晶片很強大,只有三個介面,vcc,gnd,data,你可以看一下。

3樓:廣州能達電源模組

研發生產dc-dc,ac-dc電源模組、高壓電源、升壓電源,**和技術優勢大。

基於微控制器的溫度採集系統

4樓:簷下汀雨聲

12-基於51微控制器無線溫度控制系統-多點測溫。

基於51微控制器的溫度檢測模組設計 20

5樓:簷下汀雨聲

12-基於51微控制器無線溫度控制系統-多點測溫。

基於微控制器的溫度控制系統的設計

6樓:捲毛

利用溫度感測器ds18b20檢測環境溫度並直接輸出數字溫度訊號給微控制器at89c52進行處理。

在lcd液晶上顯示當前環境溫度值、預設溫度值、使用者設定的溫度差以及目前風扇所處的檔位。其中預設溫度值只能為整數形式,檢測到的當前環境溫度可精確到小數點後一位。

同時採用pwm脈寬調製方式來改變直流風扇電機的轉速。

並通過兩個按鍵改變預設溫度值,一個提高預設溫度,另一個降低預設溫度值。通過另一個按鍵控制溫度差的大小。

設有紅外熱釋感測器檢測環境範圍內是否有人,如果有人確定出風方向,如果無人,降低轉速或一定時間內自動關閉。

回答正如你所說的,一共用了ds18b20模組,lcd模組,紅外感測模組,按鍵,直流電機模組,程式方面只有一個pwm。現在一一為你分析:

ds18b20模組:

下圖是它的原理圖,採用單匯流排來進行開發,不像電賽的哪個溫度感測器需要ad轉換,它是可以直接傳出數字訊號的。

求基於微控制器的溫度採集系統的畢業設計

7樓:

做過類似的系統:

1.用stm8核的16微控制器作為主控;

2.由ds18b20採集溫度。

顯示溫度。4.通過串列埠把採集到資料傳送至pc端,pc端開發對應的軟體,來顯示當前的溫度值,並波形顯示溫度變化趨勢,同時把資料儲存在excel表中。

附上pc端軟體介面。

只需要把主控改為8051微控制器上就可以和你的系統基本符合了。

51微控制器的溫度採集系統設計

8樓:刀叉餐盤白桌布

1、使用18b20:精度高,成本高,程式設計難度大;

2、熱敏電阻:精度中等,成本低,程式設計難度低。

你想用哪個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18b20數字溫度感測器可以實現。

10樓:g伽

背景,包括溫度採集系統的發展、應用情況以及特點。

基於51微控制器的多路溫度採集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個2路的,算不算是多路的溫度顯示系統?

求《微控制器溫度測量系統設計》的相關資料!

基於微控制器的電子萬年曆實現了什麼功能

微控制器 led數碼管或液晶顯示屏 晶振 2803 電阻若干 想更精確弄鍾晶片 基於微控制器的電子萬年曆設計,能夠顯示日期,時間,溫度。已發,chenxianen vip.電路圖我是protues畫的,管腳和程式有點不對應,你如果需要就追問。只要修改一下前面的define就可以了。追加點分吧,100...

畢業設計超聲波測距儀,基於微控制器的超聲波測距儀畢業論文

超聲測距儀的工作原理,可以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訊號源 放大器 超聲波發生器 聲源 接收器 濾波器 處理器 測時裝置 目前超聲測距儀的測時裝置基本都整合在處理器上了 氣壓感測器 目前只有少數比較精密的超聲測距儀才具備這個部分 訊號源的作用,是為了向聲源提供脈衝電訊號。當訊號源發出電脈衝後,經過放大器放大...

由於微控制器的IO口不夠用,想用訊號端控制不同電壓的元器件,不知可行嗎?如圖

這樣不行,既然你用了繼電器,何不就用那個繼電器的一對觸點控制風扇,另一對或幾對觸點作其它用途?這樣一個負載就行了。另外那個續流二極體應該是普通的整流二極體,而不應該是穩壓管。怎麼畫了穩壓管。不可行。三極體關閉時,5v電源會受12v電源的影響。還是想想別的辦法吧。io不夠用是經常遇到的,一般是在按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