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中國海洋大學,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2023-04-26 22:00:06 字數 5870 閱讀 8484

1樓:海浪

先問一下你是山東考生嗎?我是青島的,我也是海大的,說實話只瞭解山東考海大的情況。我們學校是211 985、教育部直屬的。

在山東的話一般高於一本線30就可以報,我當年是高了40分。 你報志願時候為保安全最好報不熱門的專業,先進來後再轉你喜歡的專業。因為我們學校是選課制度(全國就這一家),轉專業是很容易的。

別的學校只有班裡前幾名可以轉專業而我們學校隨便轉。像我就是轉專業的。你可以查一下海大每年的最低錄取線以及各專業的錄取線。

千萬記住不能報海洋類專業分數不是一般的高啊!!!當然如果你不像我那麼沒出息,分數高的話也可以一開始就報好專業的啊,呵呵。我們學校關于海洋類的,如:

港口航道 船舶 海技 海科 水產養殖,等 那才是金牌專業,海洋類專業號稱亞洲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1、樓上的觀點我不是特備贊同,「重點線十分以上」,這個數字太寬泛了吧?十分以上是多少啊? 如果說你達到什麼標準才能考上,我就想問問你你是哪個省的了?

如果你是山東的,哪就比較難考了,至少要高重點線三十分以上。如果你是其他省,可以參考貴省的往年的報考記錄,看看需要多少分。然後綜合參考自己的現有成績再努力。

2、海大生物我沒有過多的發言權,沙發那哥們給的答案不知道可靠與否,看情況確實是海大的,你可以於他適當交流。

3、 生物方面好的大學應該是 中國農業大學最好吧?或者中科院的農科院。你可以查相關資料核實一下。不過海洋大學的生物系應該偏重海洋生物(猜的)

4、化學方面的好的學校北化工算一家,但是在北京名聲不怎麼好。為「京城四大染缸」之一。

3樓:海屠夫四當家

海洋大學的生物不是生物系。

名稱為:海洋生命學院。

下設:生態學、生化與分子生物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海洋生物學、生命基地班等專業。

高考標準:如果是山東考生,要特別注意,比一本線高出10分是不行滴,30分差不多,不過也不一定,你可以根據自己學校往年的情況參考,如果不是山東考生,我沒有發言權,我也不知道,只能根據自己學校往年情況了。

在海大學生物,如果能學到底,挺不錯的,不然,就不大好了,半途而廢不大好找工作,要是學好了,學到底,到時候做個專案啥的,挺賺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生物分數很高,估計得高出重點線60分左右吧,而且畢業後本科生很難找工作,除非你上到博士,出來去搞科研,總體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專業。

5樓:歷鵾春盼雁

海洋環境學院:海洋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海洋地球科學學院:地質學、勘查技術與工程、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水產學院:水產養殖學、海洋生物資源與環境、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海洋環境學院:海洋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海洋地球科學學院:地質學、勘查技術與工程、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都不錯可以參考下!

6樓:帳號已登出

本省重點線10分以上,學生物好啊,21世紀熱門產業。

考上中國海洋大學意味著什麼

7樓:職場小能手

意味著你非常優秀!

該校的特色優勢學科是海洋類專業,但該校同時開設有計算機專業、語言類專業、法學專業等。

中國海洋大學在海洋方面的實力不可置疑,在專業領域的認可度也非常高,但正因為特色太明顯,從而該校的其他專業,尤其是語言類、政法類專業,可能就沒有特別受重視,因此在認可度方面也就沒有語言類、政法類大學領域內的211大學優秀。

不過本文認為,其實中國海洋大學中不算優勢的專業,其分數線也要更低一些。想其他政法類、語言類的頂尖大學雖然是211大學,但是分數線要高很多。

8樓:但是不換個話題

意味著你上了一所非常不錯的中專院校,好好學習還是有機會找到工作的。

中國海洋大學算名校嗎?

9樓:ray聊教育

中國海洋大學是名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歷經私立青島大學、國立青島大學、國立山東大學、山東大學等辦學時期,2023年更名為青島海洋大學,2023年更名為中國海洋大學。

學校有嶗山校區、魚山校區和浮山校區3個校區,佔地2400餘畝,正在建設西海岸校區。設有21個學院和1個基礎教學中心。現有在校生32000餘人,其中本科生16000餘人、碩士研究生13000餘人、博士研究生2600餘人、外國留學生500餘人。

中國海洋大學專業建設情況。

學校地球科學、植物學與動物學、工程技術、化學、材料科學、農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環境學與生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微生物學10個學科(領域)名列美國esi全球科研機構排名前1%。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自然科學二等獎2項,科技進步二等獎11項。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海洋大學——學校簡介。

中國海洋大學有什麼專業

10樓:xx又

中國海洋大學招生專業共計有61個,分別為有保密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海洋技術、生物科學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海洋科學、藥學、法學、食品科學、工程等,具體更多完整招生專業請看下錶。

中國海洋大學招生專業一覽表。

序號 專業。

1 保密管理。

2 材料科學與工程。

3 財務管理。

4 朝鮮語。

5 船舶與海洋工程。

6 大氣科學。

7 德語。8 地球資訊科學與技術。

9 地質學。

10 電子商務。

11 電子資訊工程。

12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法學。

14 法語。

15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16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17 工程管理。

18 工商管理。

19 工業設計。

20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21 國際經濟與**。

22 海洋技術。

23 海洋科學。

24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25 海洋資源與環境。

26 漢語言文學。

27 行政管理。

28 化學。

29 化學工程與工藝。

30 環境工程。

31 環境科學。

32 會計學。

33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34 電腦科學與技術。

35 教育技術學。

36 金融學。

37 經濟學。

38 勘查技術與工程。

39 輪機工程。

40 旅遊管理。

41 日語。

42 生態學。

43 生物技術。

44 生物科學。

45 食品科學與工程類。

46 市場營銷。

47 數學類。

48 水產養殖學。

49 通訊工程。

50 土木工程。

51 文化產業管理。

52 文史類小計。

53 物理學。

54 物流管理。

55 新聞傳播學類。

56 藥學。

57 **表演。

58 英語。

59 運動訓練。

60 政治學與行政學。

61 自動化。

中國海洋大學重點特色專業名單。

國家級特色專業: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會計學、水產養殖、海洋技術、生物科學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海洋科學、藥學、法學、食品科學、工程、化學。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海洋科學、水產。

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海洋科學、水產學、食品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水利工程。

11樓:情感專家初心未改

中國海洋大學設有19個學院,1個基礎教學中心,有本科專業73個,招生專業66個,含海洋科學類(中外合作辦學)、法學類(中外合作辦學),覆蓋理學、工學、農(水產)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等9個學科門類。

12樓:幽谷百合

中國海洋大學的有很多專業,不過最好的專業應該是海洋學,其他的計算機之類的專業也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特色專業:

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會計學、水產養殖、海洋技術、生物科學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海洋科學、藥學、法學、食品科學、工程、化學。

國家級精品課程:

海洋化學、大學法語、食品保藏原理與技術、食品化學、環境海洋學、衛星海洋學、物理海洋學、貝類增養殖學、水產動物營養與飼料學、海洋調查方法、海洋學。

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海洋生命科學實驗教學中心、海洋學實驗教學中心、水產科學實驗教學中心、環境科學與工程實驗教學中心。

中國海洋大學作為海洋、水產特色的院校,值得報考嗎?有什麼報考指導?

14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這個學校還是非常值得報考的;在報考這所學校的時候,你要對裡面的昌攔吵專業有衡巖所瞭解,你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個人的興趣愛好來選擇比較合適耐侍的專業。

15樓:細細

我覺得喜歡這種學校的就值得報考,這得看個人的喜歡來看的呢呀。

16樓:大事發生的

這所學校是非常值得報考的,我們在報考這所學校的時候,一定要了解自己對於這些專業方面的知識,而且還有自己對於這所學校的相愛程度報考指導,就是我們衫歲模一定要界定好自己今後的雀隱發展方向,通過對於專業的學習,加強自己對在這方面的理解,這或緩樣更有助於自我的發展。

中國海洋大學如何?

17樓:ray聊教育

中國海洋大學是一所很好的一本類高校。校有嶗山校區、魚山校區和浮山校區3個校區,佔地2400餘畝,正在建設西海岸校區。

學校設有21個學院和1個基礎教學中心。現有全日制在校生27000餘人,其中本科生15000餘人、碩士研究生9000餘人、博士研究生2000餘人、外國留學生700餘人。教職工3698人,其中專任教師1884人,博士生導師505人,正高階專業技術人員693人、副高階專業技術人員892人,中國科學院院士7人、中國工程院院士9人。

中國海洋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學校地球科學、植物學與動物學、工程技術、化學、材料科學、農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環境學與生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9個學科(領域)名列美國esi全球科研機構排名前1%。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自然科學二等獎2項。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海洋大學——學校簡介。

中國海洋大學的文科專業咋樣啊,中國海洋大學適合文科生報考嗎?

我們學校的文科還是很不錯的 海大發展不錯,再加上在青島,分數還是很高的 中國海洋大學適合文科生報考嗎?中國海洋大學文bai科生可以報du考。中國海洋zhi大學文科生可以dao報考的專業有 回國際經濟與貿 答易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漢語言文學 英 法 德 日 朝鮮語 新聞傳播類等。中國海洋大學,簡稱...

中國海洋大學官網,中國海洋大學是211還是

中國海洋大學今年新增 海洋資源開發技術 專業,該專業的設立是因為目前急需一批能瞭解海洋生物資源 食品及功能製品基礎知識,具有新產品研發及管理能力,能從事海洋生物資源的綜合利用相關工作的工科高階專門人才。是海大魚山校區 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專業 絕對的新專業 今年第一年招生.中國海洋大學是211還是9...

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宿舍問題,中國海洋大學嶗山校區的宿舍是什麼樣子?

經濟學院的宿舍在靠近後山的那邊,也就是北門那裡,好像是21號樓還是20號樓來著 宿舍挺分散的感覺 管理學院住在南區 其實就是學校南門外面 條件還可以,有4人間也有6人間,新生開學的時候已經在床位上貼好了名字,直接對號入座 嶗山這邊學生宿舍沒有獨立的衛生間 網路還挺好用的 不過博士樓條件要更好一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