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音記號?

2023-04-27 04:35:06 字數 1167 閱讀 2156

1樓:讓爺睡擬崞

變音記號是用來表示升高或降低基本音級的記號,一共有五種:

1.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的音高升高半音;

2.降記號(b):表示將基本音級的音高降低半音;

3.重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的音高升高兩個半音(一個全音);

4.重降記號(bb):表示將基本音級的音高降低兩個半音(一個全音);

5.還原記號(n):表示把已經升高或降低的音還原。

從縱向位置來講,變音記號可以記在五線譜的線上或間上,以對應要改變的音符;從橫向位置來講,變音記號可以記在音符的前面或譜號的後面。

直接記在音符前面的變音記號叫做臨時變音記號,它只對所在小節中的所有具相同音高的音符有效——比如,在一個小節中,臨時升記號記在了下加一線的c音上,那麼就表示本小節下加一線上的c音在演奏時要升高半音。但是,如果在此小節中還有一個第三間的c音(同名不同高),並且希望這個音在演奏時也升高半音,那就需要在此音符那懊嬉布由弦桓雋偈鄙 嗆?。

注意:臨時變音記號只對其所在小節內的音符生效。進入到後面小節中所有改變的音符自動還原。

當變音記號寫在譜號(樂曲第一小節最前面的花體符號)後面時,則稱為「調號」,它是用來標記樂曲的調式的。除非在樂曲的進行當中改變調號,否則它對五線譜內所有具有相同音名的音符都生效。——比如g大調的調號是一個升號,記在第五線上。

它表示譜面內所有的音名為f的音符(包括同名不同高的音符)都要升高半音,而不僅僅是升高第五線上的f音。

如果在樂曲進行當中需要改變調號,則需要遵循如下規則:

1、增加原有升號或降號的數目。這時只需要在要改變調號的那一小節的開始處直接寫出新的調號;

2、減少原有升號或降號的數目。這時要先在前一小節的最後還原多餘的變音符號,然後在要改變調號的那一小節的開始處直接寫出新的調號;

3、升號調號變降號調號或降號調號變升號調號。這時要先在前一小節的最後還原原有的變音符號,然後在要改變調號的那一小節的開始處寫出新的調號;

2樓:厙頤風渺

升號:#,所標記的音升高半音。

降號:b,所標記的音降低半音。

重升號:x,所標記的音在原來升高半音的基礎上再升高半音,多用於升號調。

重降號:bb,所標記的音在原來降低半音的基礎上再降低半音,多用於降號調。

還原記號:記號類似「互」去掉上下兩橫,所標記的音如果原先帶有降號或升號,則此時還原為原有音高。

電吉他是怎麼突然變音的,吉他為什麼會變音?有3根弦的每品音都是一樣的

使用了電吉他專用的效果器。在需要切換音色的時候,用腳踩一下效果器,就能變音色了。吉他為什麼會變音?有3根弦的每品音都是一樣的 不是吧 是吉他的原因,或是吉他琴絃的鬆緊度沒有調好?變音是正常的 時間長了鬆緊度就會變,長時間不彈的話,也很傷琴頸,所以長時間不彈,就要把琴絃調鬆,用的時候再重新調音。要調音...

什麼是高斯記號,高斯符號 a 是什麼

y x 叫高斯函式,記號 x 表示不超過x的最大整數 如 0.128 1,19.98 19等等 含有記號 x 的數學問題,一方面因為它是整數,所以經常與數論問題聯絡在一起,另一方面因為 x 滿足不等式x 1 x x x 1,因而藉助於不等式又容易使問題得到解決。高斯記號 主要是指 同餘記號 相關概念...

在光碟上做記號,用什麼種類的記號筆最好呢

油性記號筆,特別適合光滑表面書寫,乾的也很快,就是剛寫上的時候會有股刺鼻的味道。cd marker專用記號筆。想在光碟上做標記,用什麼筆?寫在正面還是反面?用一般的記號筆就可以,在背面上寫,不會有影響的 就算是在背面貼張小紙片,在上面寫字都可以的 記號筆!商店有賣!寫在正面!肯定是寫在有印刷的地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