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貧血吃阿膠真的有用嗎?阿膠能治療貧血嗎

2023-04-27 04:25:10 字數 4051 閱讀 9840

1樓:aaa趣味萌

真的有用的,我自己貧血就堅持吃這個,感覺還是有很大改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宣傳。作用有限。

3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性味甘平,具有補血、滋陰、潤肺的功效。貧血患者多是氣虧、血虧同時存在,而氣虧又會造成血運不暢,如此反覆形成惡性迴圈,單吃阿膠補血,效果並不明顯。如果同時吃點黃芪、黨參、當歸等補氣藥,可氣血同時補,不會顧此失彼,貧血會很快好轉。

一般來說,貧血患者最好選用「原裝」阿膠,自己動手熬製,但要先把補氣的藥材放入水中熬40分鐘,然後再放入阿膠烊化,這樣才能讓藥物充分溶解。

僅有體虛症狀的人以血虧較為常見,單吃阿膠即可緩解。需要注意的是,阿膠在感冒、咳嗽痰多、腹瀉等情況下,最好停服,否則會加重病情。

阿膠畢竟是藥,多吃當然會有***。阿膠有礙消化,脾胃虛弱者慎用。服用時要注意觀察,如果發現小便黃、舌苔黃說明內熱重,不適宜繼續服用。

對於只是想讓臉色紅潤的愛美女性來說,可多參加體育鍛煉,不必刻意服用阿膠。

另外,很多人在服用阿膠時出現上火的症狀,這是因為阿膠在製作和食用過程中加入較多的糖和其他一些輔助藥物。因此,服用時不要再放糖了,同時大量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阿膠能**貧血嗎

4樓:遊醫明達

貧血,相信很多女性都有發生。因為女性朋友有生理期,每一個月的那幾天總會有大量的血液流出,所以也會導致很多女性出現貧血症狀,比如臉色蒼白,頭暈,乏力,還有就是四肢痠軟等等。那麼,阿膠能**貧血呢?

貧血患者吃阿膠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並不是決定性的作用。雖然說阿膠能夠有效的改善女性朋友的氣血不足,還能夠補氣養血,但是真正嚴重的貧血症狀發生時,吃阿膠只能夠起到緩解作用,而不能夠起到**作用。

貧血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藥物進行**,比如說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一定要服用三維亞鐵類的口服液,在服用口服液的過程中也可以吃阿膠,用阿膠補氣補血,這樣也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面色蒼白,心慌乏力等症狀。

從中醫角度出發的話,阿膠能夠有效的補充女性朋友的氣血,但是卻無法改善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所以想要真正的**貧血症狀,一定要通過飲食調理,外加藥物製劑的干預,其次才是阿膠的輔助**。貧血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以及富含硫酸亞鐵的食物和水果。

貧血 吃阿膠補血效果好嗎?

5樓:君子空情

阿膠在我國有著很久遠的歷史,距今已有兩千年的生產歷史,最早記載於《神農本草經》,被列為上品,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的作用。那麼,阿膠對於貧血的補血效果好麼? 貧血可表現為疲倦無力、面色蒼白、心慌氣短、失眠頭暈等,檢査可見外周血液中血紅蛋白量、紅細胞數和血細胞比容低於正常。

阿膠為血肉有情之品,取單味阿膠用黃酒燉服,即可取效,如與黨參、黃芪、當歸、熟地黃等補氣養血藥物同用,收效明顯。據現代藥理研究,阿膠具有提高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量、促進造血功能的作用。阿膠還有止血功用。

嘔血、咯血、血淋、尿血、便血、血痢等一切失血之症,亦常用阿膠來止血。

阿膠從古至今都是滋補的上品,其性甘味平,歸肺、肝、腎經。說到阿膠的功效與作用,很多人就認為阿膠是補血佳品和**聖藥,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功效與作用。

1、補益氣血 早在兩千多年前,藥物學專著《神農本草經》就把阿膠列為上品,認為它是滋補佳品,且適宜於久服。明代著名藥物學家李時珍總結了前人經驗,強調阿膠的主要功用在於滋陰補血。阿膠是補肺要藥,而肺為血之上源,補肺可以從根本上解決血的源泉不足問題,能收到良好的補益氣血效果。

2、增強體質 阿膠有滋陰養血的功能。中醫所說的陰,指的是機體的主要物質成分。阿膠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屬動物類膠原蛋白,對人體有親和力,對補陰養血有特殊的作用。

現代實驗顯示,阿膠能顯著增強實驗動物的耐力,有顯著的抗疲勞作用。人們的服食經驗也證明,堅持長期小劑量地服用阿膠,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3、強心補肺 中醫認為心主血,心的功能需要血的充養。阿膠為補血要藥,經常服用阿膠,可以增強心功能。在眾多的中醫方劑中,以阿膠為主要成分的補肺阿膠湯、炙甘草湯、加減復脈湯等,都是著名的補心補肺的驗方,在祛病強身中發揮著獨特的作用。

好藥師藥店為您推薦:福牌阿膠、健脾補血顆粒、養血安神顆粒等藥物,這對貧血有非常好的**效果,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到好藥師藥店諮詢選購,好藥師藥品齊全,質優價廉,是您網上購藥的不二選擇。 福牌阿膠:

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 健脾補血顆粒:補血養血 專業治貧血 養血安神顆粒:

滋陰養血,寧心安神。用於陰虛血少,頭暈心悸,失眠健忘。

6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米

貧血吃阿膠不如吃它,補血效果好,燃燒多餘脂肪,大肚腩沒有了。

阿膠真的有補血作用嗎?

7樓:王桂真營養師

阿膠,一直有著補血的說法。但是如今很多專家也指出,吃阿膠難以補血。阿膠,到底能不能補血?

東阿阿膠對貧血有效果嗎?

8樓:永連胡

東阿阿膠性平味甘,入肝,腎,肺三經,有補血滋陰,潤燥止血之功效。李時珍《本草綱目》讚譽其為「補血聖藥」。

一般藥物補血,雖然也可以達到**缺血貧血症狀的目的,但通常補血方式是一種外源性的補血手段。

人體系統本身就有造血的功能。之所以會出現缺血貧血的症狀,是因為造血器官出現了問題。我們雖然可以通過一般藥物補血**貧血疾病,卻沒有從根本解除造血器官的問題,一旦停止吃藥,缺血貧血的症狀就會反覆。

而東阿阿膠的補血是一種普適性補血,適合除「溶血性貧血」之外的幾乎所有貧血型別。現代研究表明,阿膠能促進造血幹細胞的生成,提高骨髓造血功能,從而能從源頭解決貧血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性貧血是可以服用東阿阿膠補血的,不過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缺鐵造成的,阿膠只是單純的補血不能補鐵。

10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可以的。阿膠具有補氣血功能。

吃阿膠對貧血有效果。

祝你健康快樂。

11樓:手挽滿弓無處發

當然有效果,說明書上有貧血的**作用。

補血吃阿膠管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一種說法是用於**出血症,意思是如果受傷出血,吃阿膠就能幫助身體把血補回去。其實如果出血量不多,少掉的那點血對身體並無不良影響,身體自己會造血補充;如果出血量太多,那就要輸血救命了。不管怎樣,都不需要吃特殊的藥品、食品來「補血」,也沒有什麼藥品、食品能夠加速身體補充損失的血液。

所以吃阿膠是無助於**出血症的。

另一種說法是用於**貧血。導致貧血的因素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阿膠製品的宣傳聲稱**缺鐵性貧血效果良好。

如果瞭解缺鐵性貧血的**,就知道這是無稽之談。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需要跟鐵結合才能起到攜帶氧氣的作用,如果體內缺鐵,血紅蛋白功能失靈,就會導致貧血。所以預防缺鐵性貧血要吃富含鐵的食物,**缺鐵性貧血要吃鐵製劑。

但是阿膠中幾乎不含鐵,既不能**、也無法預防缺鐵性貧血。

阿膠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一種蛋白質,需要在消化道里被消化成各種氨基酸,才被人體吸收進體內。所以吃阿膠和吃其他蛋白質並沒有什麼差別,只是能起到補充氨基酸的營養作用。

而且由於膠原蛋白缺乏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並不是優質蛋白質,吃它還不如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雞蛋、牛奶、肉類。目前並沒有發現動物皮裡含有什麼神奇物質,如果有的話,含量必定極低,在體內也不會起到作用——一種物質要在體內起作用,需要達到一定的濃度才行。

13樓:雲間

你好,阿膠味甘、平,歸肺、肝、腎經,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的功效,其藥用價值和應用範圍早在《本經》、《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阿膠含有多種氨基酸,並含有鈣、硫等人體所需物質,它能促進血中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作用優於鐵劑,促進鈣的吸收及其在體內的停留,並能預防和**進行性肌營養障礙,可通過升高血壓而抗休克等。由於阿膠藥用價值較大、應用範圍較廣,已成為補血、滋陰、潤燥的主要處方品種之一,同時作為保健滋補品,銷量大增。

百年堂阿膠可以提高免疫力,對骨髓有造血功能,升高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含量!增強非特異性免疫。

14樓:整點時光

補血不一定要吃阿膠,3種食物不僅便宜好吃,還能補血排毒。

孝素梅能和阿膠糕同時吃嗎,阿膠糕和梨能同時吃嗎

你好,膠源堂建議服用阿膠期間不能吃以下五種食物 1 蘿蔔 阿膠不能與蘿蔔一起食用,蘿蔔順氣助消化,阿膠補氣,兩者同吃功效會抵消。服用阿膠前後2小時內,忌吃蘿蔔。2 濃茶 食用阿膠最後前後一小時不要喝濃茶,因為濃茶會影響阿膠的藥效。所以,在吃阿膠的夥伴最好不要喝濃茶,以免影響效果。3 大蒜 阿膠不能和...

當歸和阿膠能一起吃嗎,阿膠當歸可以一起煮湯嗎?有什麼功效

你好,當歸可以和阿膠一起吃的。但是阿膠是洋化的,而當歸竟可能用開水泡服這樣會補血滋陰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 經閉已幾個月了當歸和阿膠糕一起服用可以調理嗎 阿膠當歸可以一起煮湯嗎?有什麼功效 病情分析 你好 不知抄道你開中醫時是否有氣血虧虛等 意見建議 當歸需要 煮湯,阿膠需要烊化 烊化 中藥入湯劑的方法...

植髮對形象改善真的有用嗎,植髮真的可以為形象加分嗎?

脫髮嚴重的話首先需要判斷是否處於穩定階段 正常掉髮量每天30到50根左右 穩定之後可以通過植髮來改善形象,目前國內植髮技術來說,成活率可以達到百分之95到98左右,只要選擇正規的植髮醫院,很多人做完植髮效果也是不錯的。1.效果取決於醫生技術,提取,種植的角度力度,好的手術恢復出來更自然。2.取決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