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過於固執的人,最後往往會什麼都得不到嗎?

2023-04-27 04:50:07 字數 3577 閱讀 8654

1樓:全能解答老師

的確是這樣的,在生活中過於固執的人總是會受傷,到頭來什麼也得不到。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中,人還是需要服軟,不能太固執,一根筋走到底,只會受傷。

2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不是的。很多固執的人從側面來說的話也是堅持的一種表現,如果這個人在某些事情上比較固執的話,他可能會做成這件事,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固執都會什麼都得不到。

3樓:情感繁華老師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固執的人他們總會堅持自己的老思想,不會特別圓滑的處理問題,往往最後卻什麼也得不到。

4樓:精神大夥

是的,這樣的人不懂得變通,死腦筋,這樣反而會對自己不利,反而到最後啥也得不到。

5樓:小熊王國

是的,過於固執的人通常不被人所喜歡,最終會失去所有。

6樓:健康是福

這個固執不能籠統去定義,有些事因為堅持最後得到的最好的結果。有些生活方面的人情世故過於固執也會失去一東西。

固執的人是不是很不好

7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問題一:一個人太固執了是不是不好? 工作上固執一些,生活中圓滑點。

問題二:一個人太霸道、太任性、太固執,是不是很不好?拜託各位大神 是不好、而且很不好 因為我就那樣 耽誤老多事啦 所以現在 我正在改。

問題三:是不是性格內向的人,脾氣不好又很固執 不盡然!內向只是不想表露,而不是一定脾氣不好。

問題四:固執的人好嗎? 當然不好,有的事情讓這樣的日呢做會很。

哦 問題五:一個固執的人,固執到最後,會不會後悔? 要看他固執的是什麼事情,如果是正確的,我想他到最後都不會後悔,因為自己沒有錯!

相反就會,內疚和良心會讓他後悔,因為他固執錯了。

求 問題六:人是不是都很固執 呵呵,我是獅子女。跟比較不熟悉的人,會比較謙讓,非常注意分寸。

但是要是跟非常要好和非常親的人的話,就會很霸道、任性,希望所有人以我為中心,最好都拿自己當個大寶貝,也是非常的粘男朋友的。我也知道這樣做不對,最親的人應該更要愛惜的。得改掉這些了,才行。

問題七:人的思想太固執是不是有什麼病? 35分 可能跟性格,從小到大的養成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平時多加疏導,實在不行可以看看心理醫生。

問題八:人太固執是不是活得很累? 是的 換位思考啊,你願意與固執的人交朋友嘛! 儘管它是一個好人!

為什麼執著固執的人不好相處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固執的人要麼是非常有才。

要麼就是半瓶搖的那種。

固執跟自負有著一定的天然聯絡。

不過自負一般情況下是確有其才。

只是偏離了自信沒有控制好罷了。

而固執的人則是有點糟糕了。

固執的人不容易聽得進別人的建議。

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有可能犯錯。

他們始終認為自己的方法是最佳的。

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了。

這個一般是經驗和主觀臆想在作祟。

所以他們恪守這樣一個死理直到鑽進牛角尖。

也不輕易回頭。

真的是不好辦。

固執也不一定都是壞事。

如果是固執的跟執著一樣那到是一種積極意義。

但是執著是對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非常的明確。

而且對達成目標的方法選擇的也相對科學。

只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才能成功。

而固執的人可能一開始方向都錯了。

如果還那麼執著的固執下去那隻能是南轅北轍了外在的說服當然是必要的。

這個方案的獲得最好是引導他。

讓他自己找到否則也還是無法說服他他還會這麼固執下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既然你開始理解的那麼透徹,為什麼你就不能把佛的思想和你的思想結合到一起呢?佛說放下放的是執著,執著就是明明是條死路你還要去做(特殊情況除外)。佛演說的每一個觀點都是有針對性的,人們只把佛的觀點傳下來了,但是整體的故事背景已經被遺漏了。

你想的不錯啊,正確的堅持是對的,只要你在該放下的時候捨得放下就好。

10樓:小小雷神

可能雙方都比較固執吧;又或者固執的人太固執,當別人不存在似的,那誰也無法忍受吧。

為什麼有的人很固執?

11樓:修心故事會

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切莫因為你的固執己見斷送別人的前程。

為什麼我們似乎更執著於得不到的人?

12樓:無名小

執著與得不到的人並不算壞,起碼我們會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也許我們還是更青睞現在的樣子,沒辦法,我們想要得到一些東西就必須要捨棄一些東西。追其原因不就是我們不甘心嘛,不甘心自己付出一切到頭來是一場空,不甘心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人事物。

不甘心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也不甘心看著他走遠,不管怎樣,總會努力一番吧。

總覺得那個逃獄的人跨過了99道牆而放棄的人比一道牆也沒跨過等死的人要帥氣,即使前面還有一道牆,他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生活不就是這樣嗎?在給你痛擊的時候給你撫摸,在給你傷害的時候給你忠告。

那個時候的你在專注於逃獄,專注於追心愛之人,你怎麼可能聽得進去。你追的那個人他不會答應和你在一起,你會信嗎?

你當然覺得自己的命運掌握在你手裡,其實是真的,命運只不過是快進了,看看結果,回來告訴你。你總是覺得追一追,搏一搏總是沒錯的。其實,命運很你說的是事實。

追了沒追上,比沒追就放棄更值得我們鼓掌。被動放棄一個不愛你的人比主動放棄一個人更瀟灑。得不到的東西在沒得到之前在我們心裡就是最好的,因為你沒有體會他的酸甜苦辣,所以你覺得他是甜的。

再說了,誰會放棄一個近在咫尺的人啊,越是得不到的越讓你想要得到。沒有人信這個邪。你的面前站著兩個一模一樣的人,讓你從中選擇一個人相伴一生。

一個說願意和你白頭,另一個愛答不理。你會不會對那個有個性的人產生興趣,你會不會覺得這個人很有意思。晦澀的說,人就是喜歡拿感情來困住自己,明明選擇一個心甘情願的挺好,非要自己給自己出難題,也許你愛的根本就是愛而不得的感覺。

愛而不得,得而不愛。我深信。你只是不喜歡他不喜歡你,於是你跨出了99步,這99步走的很艱辛,你一直對他說我喜歡你啊。

當他終於被你感動,轉過身來向你跨了一步後,你突然沒有那麼愛了。你在想自己跨出的這99步有什麼意義。只是在暴露人性的醜惡。

越容易得到的你越是食而無味。

都說固執,很可能會讓你失去所有,有沒有道理?

13樓:生活江南老師

確實很有道理,因為現在的社會是特別物質的社會,是一個適合圓滑的人生存的,如果一個人比較固執,將會得罪很多人,最終會失去很多東西。

14樓:溫柔的女人

固執的人會讓你失去所有,這句話很有道理,當遇到事情的時候應該學會圓滑,而不是一意孤行,最後將失去所有的一切,讓自己非常的失敗。

15樓:花菲兒健康養生達人

這句話有道理的,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變通的,如果你做事情非常固執,會讓身邊人對你反感。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一個人如果太固執的話,真的很可能會讓你失去所有,這種人只會給別人增添煩惱,所以也不會給別人留下好印象。

在生活中,情商低的人往往會具備哪些特徵

情商雖然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但卻影響著我們對一個人的印象。和情商高的人相處如沐春風,讓人感覺很舒服,但和情商低的人相處則默然無語,讓人想要保持距離。以下5大特徵是情商低的人經常會犯的錯誤,希望能夠趁早改變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雖說職場上都是成年人,但年齡成熟並不代表心智成熟,有些人或許在家中父母都圍...

懂得拒絕的人,是不是往往會活得更輕鬆呢

表弟是做設計工作的,都知道這個工作一向非常忙,即使下班回家也往往會加班到深夜。半月前他的一位同學想請他幫忙設計一個徽標,表弟不會拒絕別人,便一口應承下來。忙了幾個晚上,總算做出了自己覺得還算理想的設計圖。沒想到交給同學後便再沒有了下文,甚至連聲 謝謝 也沒有更別提錢的事,雖然表弟壓根兒也沒指望過。本...

現實生活中,凶惡的人往往得勢,善良的人往往吃虧,你如何看待社

舉頭三尺有神明,禍福自有報時。還有,看那人在各種方面都不好嗎還是僅此一方面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這是中國由農耕文明走向現代文明必經的痛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