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樹怎麼種植?金錢樹要怎樣才能種好?

2023-04-28 22:20:08 字數 3481 閱讀 6478

1樓:植物網

栽培技術:4月份分株,當室外的氣溫達18℃以上時,將大的金錢樹植株脫盆,抖去絕大部分宿土,從塊莖的結合薄弱處掰開,並在創口上塗抹硫磺粉或草木灰,另行上盆栽種。

插穗可用單個小葉片、一段葉軸加帶2個葉片或單獨一段葉軸。從生根效果上來看,以葉軸帶葉片的插穗扦插的生根速度快,萌芽率高,比較容易開成較大的塊莖。

金錢樹葉插於基質中易生根,可用於繁殖。每成熟複葉上有15-25小葉,如果用於繁殖則可大大提高繁殖率。剪取不同成熟度的小葉或雙葉帶總葉柄或單葉帶總葉柄。

用250ppm的引哚丁酸或萘乙酸浸泡過夜或用粘土混粘葉柄或葉基。

插於清潔河沙床中,也可直接扦插於泥炭等基質中。扦插時葉平放或立插,扦插後保持沙床溼潤。50-60天后葉柄或總葉柄基部出現膨大,隨後側部長出粗壯的新根。

栽培管理: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

金錢樹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

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營造一個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

由於金錢樹原產地特殊的氣候條件,使其形成了較強的抗旱性,因此對栽培基質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

金錢樹比較喜肥,除栽培基質中應加入適量漚制過的餅肥或多元緩釋複合肥外,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2~3次02.%的尿素加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也可澆施平衡肥20-10-20(20-20-20),濃度為200~250ppm結合硝酸鈣使用。

中秋以後,為使其能平安過冬,應停施氮肥,連續追施2~3次的磷酸二氫鉀液,以促使其幼嫩葉軸和新抽葉片的硬化充實。當氣溫降到15℃以下後,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免造成低溫條件下的肥害傷根。

2樓:易書科技

金錢樹的種植:

華南地區可週年種植,其它地區溫室栽培也可週年進行。

定植的深度依塊莖大小和根系情況確定,一年生小苗埋入基質1~2釐米,隨苗增大,可適度增加深度。

一年生苗抽芽較快,需換盆二次,以促進其生長;二年生以上依植株大小,每年換盆1~2次。

換盆時將植株取出,適當剪去老殘根系,換上至少大於地下部1/3以上的新盆中,加入基質固定。上盆後澆透一次定根水。

3樓:蘇記園藝

種植金錢樹,松針土配上它,土壤肥力高,植株根深葉茂長勢旺。

金錢樹要怎樣才能種好?

4樓:點心園藝

要想養好金錢樹,這幾個方法是「關鍵」

金錢樹怎麼栽培?插枝能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樹插枝是能活的,金錢樹可以扦插,葉插,也可以分株。

雪鐵芋,又名為金錢樹。是多年生常綠 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 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 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

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佛焰 花苞綠色,船形, 肉穗花序較短。

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於2023年引入中國。雪鐵芋是室內觀葉植物,有淨化室內空氣之用。其新抽的 羽狀複葉幾乎每次都是2枚,一長一短、一粗一細,故又有「龍鳳木」之別稱,並象徵寓意:

招財進寶、榮華富貴。

金錢樹怎麼栽種

6樓:視樂園藝

金錢樹怎樣栽種?過程全在這裡。

金錢樹應該怎麼種植?

金錢樹該怎麼養?

7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金錢樹又叫做雪鐵芋,屬於一種多年生的常綠草本植物。

雖然養這個植物的朋友很多,但是它是一種比較少見的,長著地下塊莖觀葉植物,金錢樹的葉子形狀很特別,因為像是一串串的錢幣,所以叫做金錢樹。

養一盆在家裡,招財又吉利,還可以淨化空氣,吸收房間內的甲醛等有害氣體。一個花友養的金錢樹已經長了好幾年了,一直特別旺盛,枝葉越來越多。

養金錢樹,記住4點,葉片瘋長,嫩葉蹭蹭冒,長到爆盆,招財吉祥

家中養的金錢樹寓意非常吉祥,常年挺拔茂盛又綠油油的,葉片光亮,不管是放在客廳還是陽臺都很有觀賞性,要想養好金錢樹,需要注意這4點小經驗:

澆水適當減少

金錢樹非常耐乾旱,因為它產自熱帶地區,又耐熱耐高溫,又能抗旱,所以不能過於頻繁的澆水,否則容易讓它爛根,葉片發黃掉落。盆土要幹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再澆水,夏季澆水勤一點,春秋10天左右澆水一次。每次澆水把水澆透。

如果金錢樹在生長旺盛期,長了很多小側芽的時候,盆土一干就需要澆水。冬季溫度低,保持土壤略微乾燥的狀態。偏幹為好,以免盆土過溼導致爛根。

及時施肥

到了春秋的時候,多施一些鉀肥,因為這個時候是生長的旺季,需要很多的養分。種金錢樹的土壤最好是用松針土,腐葉土,加入粗沙煤渣等混合起來種植,這樣透氣又透水,用這樣的方法來養護金錢樹,才能長得蓬勃有活力,青翠養眼茂盛!

養金錢樹,記住4個小方面,沒1片黃葉,翠綠油亮,新芽多長勢旺

防止黃葉:養護金錢樹的過程中,澆水多了會導致黃葉,還有一種原因也會導致黃葉,要防止它黃葉,其實很好解決,一個就是澆水不要太多,另外一個就是要在土壤上面做點改善,因為金錢樹喜歡酸性的土壤,所以每次澆水的時候,澆少量的硫酸亞鐵溶液,澆的時候一定要稀釋後再澆透,這樣黃葉問題輕鬆解決了。就不會再黃葉了,長得綠油油的特別旺盛。

不要暴曬:平時把金錢樹盆栽放在光照不要太強的地方,不能一年都被強光照射,要放在散光通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每隔一個月的時間,移動到有太陽的地方,一天曬夠3個小時的太陽就足夠了。

這樣金錢樹就能越養越好,越養越茂盛。

8樓:小睿園藝

養金錢樹,學會正確「澆水」,根莖壯,新芽多。

9樓:baby彤彤很愛笑

金錢樹的養殖要求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要將其放置在明亮光線的散射光處,提供20到32度的生長環境,且不能澆水過多但要較高的空氣溼度。另外,在生長季每10到15天要施用一次稀薄的腐熟液體肥或者全素的複合肥來補充養分。

10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在養殖金錢樹時,我們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同時還要將它放在光照充足且通風的地方,平時也要注重它的水分和養分。

11樓:通哥全面通剪輯

最好用腐殖土、椰糠土等比較輕便的土壤。第二步就是少澆水,避免根系缺氧腐爛。

金錢樹怎麼栽培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可以用這樣一片健康的葉片或者是這種帶一段莖的葉片。如果有生根粉的話可浸泡一下。插穗底部我們可以45度斜切口,有利於增加它土壤的接觸面積。

然後我們把插入土壤中,插入深度以大概在到葉片的1/3高度,放通風陰涼的地方等待生根即可。

金錢樹種植方法

怎樣才能讓金錢樹發芽有沒有什麼辦法讓金錢樹不發芽?

水別澆太大了,金錢樹性喜暖熱略幹 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要求土壤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 呈酸性至微酸性。開花是很消耗養分的,在我們大面積生產過程中,一發現開花立刻就摘除,這樣 可以促使它儘早發...

金錢樹插葉成活了怎麼不發新芽,金錢樹怎樣插活

某些種類的葉子從母體分離下來,放在潮溼環境下,容易產生不定根與不定芽。在葉子上常殘存有分生組織團,隨著葉片的增大,分生組織繼續 和分化,每個分生組織均可發育成一個小植株,有人把這過程稱為生殖性再生。各種植物離體葉子的再生能力差別較大,插葉時只生根,不長枝條的現象,稱為 不完全再生 金錢樹怎樣插活 可...

金錢樹把枝剪掉後怎麼自己栽培,金錢樹剪下一段枝幹另外種植能養活麼?

金錢樹剪掉樹幹後,只要根系正常,按養護要求護理,能長小芽的。另外,剪下枝幹可泡在水裡會生根,之後栽上又是一顆。金錢樹最好放在半陰的環境養,不要經常換位置,金錢樹很耐旱,盆幹再澆水,澆就澆透,澆水一定要用和室溫幾乎相同的困水,可以買專用肥勤肥少施,再看看幹萎的葉子是不是有蟲害,如果沒有蟲害就勤加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