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可以養嗎,猩猩合適當寵物嗎?

2023-04-29 09:05:08 字數 4171 閱讀 1833

1樓:day忘不掉的痛

不可以。猩猩屬於一級保護動物,世界瀕危滅絕物種。就算你有野生動物馴養飼養許可證,也是不允許私人私自飼養猩猩的。

猩猩也叫人猿、紅猩猩、紅毛猩猩,靈長目人科的一屬,與猴子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尾巴,能用手或腳拿東西。屬猩猩科,是一種非常珍稀的靈長類動物。人們把紅毛猩猩稱作世界上最憨態可掬的哺乳類動物。

紅毛猩猩與大猩猩及黑猩猩一起常常被稱為"人類最直系的親屬"。

2樓:匿名使用者

wou kao~~~換做是我,還不得被嚇死,就別說是養了。

3樓:喝可樂的花生

星星是不可以人工飼養的,因為在我們國家,猩猩屬於保護動物。只有動物園可以飼養個人是不能夠飼養的。

öð¹úèãñøðéðéµ±³èîïâð£¿

猩猩合適當寵物嗎?

4樓:曉曉江蘇

猩猩不適合當寵物。

猩猩也叫人猿,靈長目人科的一屬,與猴子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尾巴,能用手或腳拿東西。馬來語和印尼語叫做orang utan,意思是「森林中的人」。與人類十分相近,與人類基因相似度達96.

4%。活動的習性通常不用聲音溝通,通常有好幾個個體會在同一個區域活動,但彼此不干擾,平均壽命大概40年,平均身高大概171~180釐米左右。屬猩猩科,是一種非常珍稀的靈長類動物。

人們把紅毛猩猩稱作世界上最憨態可掬的哺乳類動物。紅毛猩猩與大猩猩及黑猩猩一起常常被稱為「人類最直系的親屬」。

猩猩也叫人猿,靈長目人科的一屬,與猴子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尾巴,能用手或腳拿東西。馬來語和印尼語叫做orang utan,意思是「森林中的人」。與人類十分相近,與人類基因相似度達96.

4%。活動的習性通常不用聲音溝通,通常有好幾個個體會在同一個區域活動,但彼此不干擾,平均壽命大概40年,平均身高大概171~180釐米左右。屬猩猩科,是一種非常珍稀的靈長類動物。

人們把紅毛猩猩稱作世界上最憨態可掬的哺乳類動物。紅毛猩猩與大猩猩及黑猩猩一起常常被稱為「人類最直系的親屬」。

飲食習慣。猩猩主要吃果。

實(比如榴蓮、紅毛丹、木菠蘿、荔枝、芒果、倒捻子、無花果)、嫩枝、花蕾、昆蟲、蔓生植物;偶爾也吃鳥卵和小型脊椎動物。香蕉、樹葉和嫩枝、無脊椎動物、富含礦物質的泥土、脊椎動物、種子、樹木或者藤蔓植物的樹皮、喝樹洞裡面的水、蜂蜜、白蟻等。

5樓:聲蝶瑞

至於理由嘛,猩猩很可愛,聰明,通人性,能成為主人的好朋友和好幫手(如果訓練好的話)。 智商那麼高的猩猩也會偶爾來點惡作劇,砸碎東西是難免的。 培養與動物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既然愛它,就給它溫暖,處理好它的衣食起居,就不要嫌它髒臭。

之後猩猩也會愛主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猩猩智力相當於人類歲的孩子,一旦遭到拋棄會得抑鬱症。可以想象一下歲的孩子被父母拋棄了。

而猩猩成年破壞力還是挺大的,壽命也很長,一般人很難養他們一輩子。所以別養。

7樓:陡變吧

適合當寵物有許多條件的: 1、家裡是否有足夠的空間供寵物活動? 2、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帶寵物出外運動?

3、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處理寵物的吃、喝、洗澡、排洩等問題? 4、家中是否有人對寵物毛髮過敏?是否有人健康狀況不適合與寵物共處?

5、寵物的食物、用品、醫療、打預防針… 等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是否能夠負擔? 6、寵物的生活習慣和行為也需要訓練,自己是否有興趣、有耐心去做? 7、如果全家要出遠門,必須找人代為照顧或找尋託管之處。

是否不嫌麻煩? 8、如果失去了興趣,是否能夠繼續承擔照顧寵物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寵物。上牌之類的是不讓的。自己私下樣是可以的。 現在有些動物園有認養的活動,不是帶回家養的。是付錢養活內動物。在國外可以把猩猩當寵物養。 中國。不行。

9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可能不太適合吧! 我看過一個外國片就是說把很聰明的猩猩當寵物! 其中一個歲數最大(還被轉手賣了好幾次)的猩猩就把主人殺了呢!

10樓:丶淺夏

很有建議性那,喜歡, 養猩猩會出現以下對話, 「某叉叉啊,吃完晚飯去哪呢」 「喲,還不就遛猩猩去被」

11樓:永恆哥06喚琬

不適合,因為它和人類一樣聰明,人類丟棄地球后猩猩就最有可能成為地球的新主宰!

12樓:小白75o亰

專業答案:根據個人喜好,不過也是不太合適的。

13樓:雯吧喬

恩,可以的。星星是個很聰明的寵物。

14樓:猴辰酚

不適合 猩猩是猛獸類的 搞不好會被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當寵物。它是吃肉的。

16樓:薔俊才

適合,猩猩是非常有人性的動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因為太兇猛了。

中國讓養猩猩當寵物嗎?

怎樣才能合法養一隻猩猩?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個大牌藝人就養的黑猩猩啊。等你變成大牌後,黑猩猩就爭著讓你養了,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賺夠錢 ,這個是起碼的標準。

大猩猩可以養嗎

如果黑猩猩和嬰兒一起養,黑猩猩會成為人類嗎?

20樓:安安安美

在世界上和人類最像的應該就是大猩猩了,有人說人類的祖先和大猩猩就是同一物種,並且是世界上和人類智商最接近的一種物種,甚至有時候可以超越人類。如果將人類寶寶和猩猩幼崽一起養大,並且讓他們接受和小孩一樣的教育,吃一樣的飯,會怎麼樣呢?

但是歷史上真有人這麼做,這個人是一位科學家,他為了做這樣的實驗就把自己的孩子和一個黑猩猩的幼崽一起養大。

據歷史記載世界上第一個和黑猩猩住在一起的就是著名的生物學家達爾文,他為了研究黑猩猩便將自己和黑猩猩關在一起,經過差不多幾個月的時間,達爾文就發表了一篇文章,得到了結論:人類和黑猩猩的祖先可能是一種生物。

但是這個言論當時得到了許多人的偏見,有的人覺得他的言論是錯誤的。在中國曾經有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小孩子出生後就被遺棄了,然後就和狼的幼崽一起生活,不僅有了狼的習性,並且不會說話,也不靠近人類,這就是狼孩,當時在國內引起了一片轟動,許多科學家對這一現象都無法解釋。美國科學家凱洛格有興趣完成這項實驗,就是讓小猩猩和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對他們都是同等教育。

令人驚奇的是,大猩猩比人發育的快,不管是什麼都領先於人類的小孩先學會。但是,隨著時間的發展,黑猩猩逐漸變得強大起來,並且有時候都無法控制,更令人感到害怕的是,自己的孩子竟然開始學大猩猩的一些習性,所以不得已終止實驗,但是對於黑猩猩的研究人類一直都沒有停止過。

21樓:悅樾躍鑰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它們的基因在那呢,生活環境並不會影響基因。

22樓:星期一要吃糕

不會成為人類,但它會學到人的交流方式,會學習人的生活習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黑猩猩的大腦發育不夠會在某一時刻停止比嬰兒還差。

24樓:雪

不會的,只不過黑猩猩會模仿人類的動作,語言等等。

25樓:浮生晨風

這是不會的,黑猩猩的習性和人類的習性是不一樣的。

26樓:小樊故事會

不存在的,人類都是進化的不是說一下就能成為人類。

27樓:夏菱青雲

大猩猩比人發育的快,不管是什麼都領先於人類的小孩先學會。

猩猩適合當寵物嗎?

猩猩可以家養嗎?

猩猩會吃猴子嗎 狒狒是不是猩猩 是不是又會吃猴子

猩猩不吃猴子。猩猩的飲食包括超過400種水果的食物,如野生無花果 榕屬 和榴蓮屬屬 durio 佔60 左右。主要吃無花果 紅毛丹 芒果 蜂蜜 樹葉 嫩芽 蜜果 生果 樹枝 幼鳥 甲殼類 鮮菜 樹皮及鳥蛋,亦會吃昆蟲和無脊椎動物,但是佔食物中的數量很少。偶爾會吃富含礦物質的土壤。狒狒不是猩猩,不吃猴...

猴子可以當寵物養嗎,猴子可以當寵物養麼?

可以,不過要看是 來的,野生的或動物園裡的是犯法的,最好不要買那路邊小販的,誰也不知道他是從哪弄來的 不可以,好比足球不能當做乒乓球打 先要看你的猴子從哪弄來的!是什麼品種。大多數人都木有資格的吧。猴子可以當寵物養麼?拋開法律不談,其實猴子是完全可以飼養和訓練的,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 所有的馬戲團裡都...

寵物貓可以散養嗎

貓應該散養還是放養?流浪貓與寵物貓對視,流浪貓 我也想有個家 是不是隻有貓狗最適合做散養的寵物?我覺得大家都沒有弄明白 散養 的含義。散養,是自由的能在房間裡跑動,玩耍,和人一起生活。那麼就要求它 首先它對溫度的要求和人類差不多,另外不能破壞傢俱,不能傷人,另外最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要去固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