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顯示卡的渦輪風扇跟普通雙(三)風扇的區別

2023-05-06 20:30:07 字數 3280 閱讀 5489

1樓:∈☆戰神

渦輪風扇跟普通雙(三)風扇的區別在於以下兩點。

一:成本。渦輪風扇成本高於開放式散熱風扇很多,這也是為什麼麗臺的卡會那麼貴。

二:散熱方式。

渦輪風扇是把熱量從後面排出機箱的,非公版是開放式散熱,熱量排在機箱內,需要機箱有良好的風道配合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對於自身散熱量來說二者並沒有太大區別,有些非公顯示卡散熱差於公版,有些貴的又高於公辦散熱,具體問題還要具體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建散熱效果比渦輪風扇要好 但是內建散熱會增加機箱裡面的熱量 所以使用內建散熱的話機箱風道一定要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在於**,開放式散熱器的**相對便宜,也容易製造一些。而渦輪式散熱器的**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哪個效果一定要,一般非公版的顯示卡都不會採用渦輪風扇,因為渦輪風扇的成本比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公版是把熱量從後面排出機箱的,非公版是開放式散熱,熱量排在機箱內,需要機箱有良好的風道配合!不過開放式散熱的效果的確好點!至於非公版散熱結構是廠家為了吸引玩家自己設計的。

顯示卡雙風扇和三風扇有什麼區別?

6樓:太平洋電腦網

顯示卡雙風扇和三風扇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效能。風扇是為了滿足顯示卡散熱需求,保證顯示卡正常工作。理論上,增加一個風扇意味著功耗更大,效能更強,所以三風扇顯示卡比雙風扇顯示卡效能強。

2、散熱效果。

在兩個顯示卡效能相近的情況下,三風扇比雙風扇散熱效果好。

3、噪音。在風扇型號相同的情況下,三風扇比雙風扇噪音大。

顯示卡雙風扇和三風扇有什麼區別?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區別如下:1,用途不同:

顯示卡風扇主要是為了給顯示卡晶片等元件進行散熱的。發熱小的,可以選擇顯示卡雙風扇,電腦散發的熱量高,就需要選擇顯示卡三風扇。

2,**不同:

顯示卡三風扇一般出現在高階配置的電腦上,**自然也就高,顯示卡雙風扇**一般低於顯示卡雙風扇。

3,體積不同。

顯示卡三風扇,就是比雙風扇多一個風扇,體積更大,散熱更好於顯示卡雙風扇。

顯示卡雙風扇和三風扇有什麼區別?

8樓:掌豐雅管策

同型號同品牌的顯示卡,三風扇的比雙風扇的散熱效果更好,噪音更低,除此之外沒什麼區別。某些三風扇的顯示卡做了小範圍的超頻處理,跑分比雙風扇的稍高一些。

9樓:紅火

其實他們沒有本質性的區別,只不過扇風扇的風力可能更大一些。

顯示卡雙風扇和三風扇有什麼區別?

10樓:屁前巨吸

散熱效能上有些區別,效能上完全相同,沒有任何區別。

顯示卡的渦輪風扇和散熱風扇有什麼區別

11樓:暴走少女

渦輪風扇,依靠的是風扇運轉時,將氣流從風扇側面吸入,之後由扇葉將風向內部規定的風道方向打出,這樣形成高速氣流,可以將熱量快速的帶出,散熱效果相當棒。

開放式的風扇,主要是依靠風扇吹入冷風,依靠空氣傳熱,將散熱片上的熱量帶走,但是這種辦法缺點也很明顯,容易造成熱量區域性淤積,散熱效果不夠持久。

渦輪風扇適合用在有機箱風道的機箱內,機箱風道是由機箱的前後或上下風扇堆置出來的。比如機箱擁有前後兩個大口徑風扇,那麼風道就是橫直的,這樣跟渦輪風扇排風的風道方向一樣,可以加速風道,使散熱能力加強。而在沒有機箱風道的機箱裡,渦輪風扇由於失去助理,造成散熱的限制。

開放式風扇適合在沒有機箱風道的機箱中使用,由於沒有風道,機箱內的空氣是幾乎不流動的,所以開放式風扇能夠更好的收集外部的冷空氣,將冷空氣吹入散熱。

12樓:北緯自由行

渦輪風扇往往散熱能力更強。

渦輪風扇能在更小的空間佔用下輸出更大的風量,提升散熱效果。

渦輪風機扇葉的加工精度較普通散熱風扇要求更高,在葉輪有積灰或高速運轉時發出的噪音也更大。

現隨著cpu功耗的下降,cpu渦輪風扇逐漸被大口徑的低轉速普通軸流靜音風扇所取代,但在高效能顯示卡尤其是公版顯示卡散熱器上仍然經常使用。

渦輪風扇是由電機帶動葉輪旋轉,葉輪中的葉片迫使氣體旋轉,對氣體做功,使其動量增加,氣體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向葉輪四周甩出,通過渦型機殼將動能轉換成壓力能,當葉輪內的氣體排出後,葉輪內的壓力低於進風管內壓力,新的氣體在壓力差的作用下吸入葉輪,氣體就連續不斷的從風扇內排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式風扇的別稱,常見於個人電腦散熱領域,習慣將小型離心風扇稱為渦輪風扇。渦輪風扇的氣體流向垂直於轉軸,而常見的軸流風扇氣體流向與轉軸平行。 散熱效果相當好 但功耗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拋開材料和工藝不談,單就"渦輪"和"風扇"的區別來說,開放式的更有效率一些。

渦輪(風筒)式散熱器的優勢在於不積灰,而且因為轉速低,所以噪音也比較小。 其實我覺得你不要太介懷於是什麼風扇,只要不要價位適中的就好,顯示卡廠家推出廠品的設計都是經過測試的,除非有質量問題,否則散熱都沒有問題。一般都有售後保障的。

15樓:兲迪

算下來,一般水冷的最好,一般發熱多的顯示卡**不會太低,一般應該可以考慮一下水冷的,至於那個散熱好嘛,這個要看具體情況,比如你的顯示卡前面有東西當著(比如雙顯示卡或者有音效卡等等)那麼渦輪有優勢,如果沒有的話兩遍就沒啥太大的區別,一般散熱電扇好一點(畢竟有三個東西在轉嘛),但是還有一個問題,渦輪扇省電,論效率,渦輪扇要高,總結如下:渦輪扇,高效高噪音,低耗電量,散熱效果略低,渦輪風扇低噪音散熱效果較好,但是效率略低。決定因素一般看電源夠不夠和機箱內部結構。

綜上,在下推薦水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渦輪的風扇散熱好。

顯示卡的渦輪風扇和散熱風扇有什麼區別

渦輪風扇,依靠的是風扇運轉時,將氣流從風扇側面吸入,之後由扇葉將風向內部規定的風道方向打出,這樣形成高速氣流,可以將熱量快速的帶出,散熱效果相當棒。開放式的風扇,主要是依靠風扇吹入冷風,依靠空氣傳熱,將散熱片上的熱量帶走,但是這種辦法缺點也很明顯,容易造成熱量區域性淤積,散熱效果不夠持久。渦輪風扇適...

問個小白問題 公版GTX的渦輪風扇噪音大不大

公版的顯示卡為單風扇渦輪風扇,風扇噪音小,不會產生太大的聲音 非公版顯示卡一般有2 3個風扇左右,在高負載情況下全速運轉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小白問個問題,朗動的輪胎需要打氣嗎 這個問題充分的說明你就是個小白,肯定需要打氣了 問個小白問題,衣服上沾了油漬會怎樣,時間久了會爛嗎?不會的,油漬一般沒有腐蝕作...

GTX970顯示卡2風扇好還是3風扇好

gtx970顯示卡2個風扇和3個風扇的效能完全一樣。1,顯示卡的效能不是隻看風扇是兩個還是三個來判斷的,一般來說三個風扇的比兩個風扇的散熱要好些。2,以精影gtx970為例,看一下這款顯示卡的引數。這是gm204核心,28nm,4g視訊記憶體,256bit,1664sp。這是一款現在主流高階遊戲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