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概型小問題,古典概型的兩大特點?

2023-05-06 20:10:08 字數 1913 閱讀 6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封信a,b相互獨立;每一封隨機投到1,2,3三個郵箱中的一個,概率都是1/3。

x1取值範圍為0,1,2; x2取值範圍為0,1,2;

而。(0,1)為:一封在2箱中,一封在3箱中, 事件為(a在2箱,b在3箱)或者(a在3箱,b在2箱)

概率為:2x 1/3 x 1/3 = 2/9

1,0)(1,1)道理相同。

2樓:網友

是這樣的,兩封信是不一樣的不妨設為a1,a2方便討論。

總事件數:3*3=9(因為兩封信隨機投到三個信筒裡)(0,0):兩封信都在第三個信筒裡,概率當然是1/9(0,2):

兩封信都在第二個信筒裡,概率當然也是1/9(2,0):兩封信都在第一個信筒裡,還是1/9(0,1):一封在第二個信筒,一封在第三個,於是有兩種情況0,a1,a2和0,a2,a1所以概率2/9

1,0):一封在第一個信筒,一封在第三個,於是有兩種情況a1,0,a2和a2,0,a1所以概率2/9

1,1)一封在第一個信筒,一封在第二個,於是有兩種情況a1,a2,0和a2,a1,0所以概率2/9

古典概型的兩大特點?

3樓:假面

古典概型的兩個特點:有限性和等可能性。試驗中所有可能出現的基本事件只有有限個;試驗中每個基本事件出現的可能性相等。

在這個模型下,隨機實驗所有可能的結果是有限的,並且每個基本結果發生的概率是相同的。古典概型是概率論中最直觀和最簡單的模型,概率的許多運算規則,也首先是在這種模型下得到的。

4樓:小方數學

高考必刷題-統計與概率-第1題概率的兩種概型,幾何概型與古典概型,利用其性質特點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概型的兩個特徵——有限性和等可能性,只有同時具備這兩個特點的概型才是古典概型。

古典概型是什麼

6樓:愛是一萬公頃森林

古典概型(也稱為等可能概型)是指在有限的樣本空間中,每個事件的發生概率相等的概率模型。例如,拋擲一個公平的硬幣,正面朝上和反面朝上的概率都是50%。

在古典概型中,所有可能的結果必須互不重疊且等可能出現,且每個事件都可以用它們包含的基礎事件的數目計算。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計數方法來計算概率。

例如,投擲兩個骰子,出現點數和為5的概率是多少?由於每個骰子的點數為1到6,所以樣本空間是由36個基礎事件組成的許多個可能的和。由於每個基礎事件出現的可能性是相等的,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計算所有包含5的基礎事件數目來計算概率,即4個,因為(1,4)(2,3)(3,2)和(4,1)。

古典概型適用於簡單的實驗或遊戲,例如投擲硬幣或骰子,從橋牌牌組中抽取一張牌等。但是,它並不適用於複雜的情況,例如在一個賽車比賽中**獲勝者的概率,因為每個參賽者的勝利概率通常不同,並且可能會受到許多其他因素的影響。

因此,當面臨更復雜的事件時,我們需要使用更復雜的概率模型,例如條件概率、貝葉斯理論、離散隨機變數、連續隨機變數等等。

古典概型的定義

古典概型的基本概念

7樓:永恆哥20婱憺

古典概型的解釋。

最直觀和最簡單的一種概率模型。這時隨機試驗所有可能的 結果 是有限的, 並且 每個基本結果發生的概率是相同的。如擲一次骰子,或對有限件外形相同產品的抽樣檢驗都可歸為這種模型。

詞語分解 古典的解釋 ∶古代的典章 制度 與其附會古典,不如恪守成規孝明皇帝始有撲罰,皆非古典。;;後漢書;揚雄傳》 ∶古代典籍垂情古典 ∶古代典故他寫詩好用古典 ∶古代流傳下來被認為 正宗 或典範的事物 超越時代時尚,其優越 型的解釋 型 í 鑄造器物用的模子:砂型。

型砂(製造砂型的材料)。 樣式:型別。

新型。型號。臉型。

血型。 部首 :土。

幾何概型基本事件的概率,古典概型和幾何概型的區別

對於連續性隨機變數,討論單個點的概率值是沒有意義的。或者可以認為,每個點事件發生的概率值為無窮小,即p c 無限趨於0,但是又不等於0.它是一個動態的概念。在討論連續性變數時,一般都利用概率密度來描述,r x dx 1 r x 為x處的概率密度 x 0,1 r x 也可以看做累積概率函式在點x處的導...

法語的幾個小問題,法語簡單小問題

aller inf.確實既表示法語的最近將來時,也可以翻譯成去做某事。寫法完全一樣的。但是意思上差別不大,根據上下文一般可以分辨清楚。il va voir des conpains,il va au cinema,il n est jamais a la maison.這句話在 簡法 中的場景就是在...

化學小問題,一個化學小問題?

第一個說法不能完全贊同 因為雙鍵反應和單鍵反應要看給出的條件及物質才能確定的比如乙烯和氯氣 如果我給光照條件 那麼就只發生取代反應如果是隻通氯氣就發生加成反應了 並且一般碳碳單鍵是很穩定的 不容易發生變化三鍵和雙鍵來講 在中學階段三鍵的性質學的並不是很多 比如說加成反應 如果一個有機物既有雙鍵也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