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煮乾絲怎麼樣燒,湯會變白?大煮乾絲怎麼做?

2023-05-07 08:25:08 字數 2927 閱讀 3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江蘇特產方幹一塊,火腿、口蘑片、黑木耳、開洋(將海蝦煮熟後,再曬乾,然去去殼製成的)、豆尖、冬筍、鹽、雞精、高湯。 製作過程:

1、方幹、火腿、黑木耳、冬筍切成5釐米長的細絲,放入清水浸一下,使乾絲分開,潷去水,放入盛器內,略加鹽,加沸水浸泡三次,每隔半小時左右更換開水一次,再用清水過清,撈出瀝乾。 2、開洋加溫水稍浸,放在小碗內加酒,上籠或隔水蒸透至漲胖。 3、鍋燒熱,下生油35克,滑蝦仁撈出。

鍋內高湯,放入乾絲,速用旺火燒沸一二分鐘,再加酒、鹽,移小火燴煮10分鐘,使乾絲漲胖,吸足鮮味。出鍋前續用旺火燒開,淋上熟生油。乾絲倒在湯盆裡,火腿絲、蝦仁撒在上面,連湯上即成。

特點: 淮揚名菜之一。清乾隆時期即已名揚天下,近年又呈重新走紅趨勢。

此菜鮮而不膩,淡雅而不落單調,若是嫌製作麻煩,也可以買厚百頁,叫攤主用壓面機絞成絲,便可省去片切香乾之煩,只是口感稍差,另外家中若無雞湯,可用清水代替,更顯清淡。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煮乾絲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乾500克,熟雞絲,蝦仁,熟雞肫,肝片各50克,火腿絲,豌豆苗各10克,筍片30克,雞蛋清l/2只,熟豬油150克,醬油15克,蝦籽少許,上湯500克,生粉適量。

教您大煮乾絲,如何做大煮乾絲才好吃①豆腐乾先批薄片,再切成細絲,入滾水內燙一下,用筷子撥散後撈出,再換滾水燙一下(每次約2分鐘),撈出擠幹水分,放碗內。另取碗一隻,將雞蛋清、鹽、生粉調勻,放入蝦仁拌上漿。

炒鍋內放熟豬油25克,將蝦炒熟盛碗內。豌豆苗灼熟後撈起濾水待用。

炒鍋內放上湯500克,加入乾絲,再將雞絲、肫肝片、肫肝片、筍片放鍋內一邊,加蝦籽、豬油(125克),燒煮至湯汁漸濃、呈乳白色時,加醬油和鹽,蓋好煙煤5分鐘左右起鍋,乾絲盛碗內,上蓋雞絲、筍片、蝦仁、火腿絲,並將豌豆苗圍在四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的大煮乾絲不比飯店裡的配料多,不過最主要乾子要正宗,要買我們這裡維揚豆制食品廠的。家裡煮的話,配料放榨菜,黑木耳,蝦皮,筍絲;想要湯白,最好是用高湯,雞湯就更好了。 (製作過程可以參照上面兩位的答案也可)有空來我們這裡去「富春茶社」品嚐正宗的維揚大煮乾絲吧~~~

大煮乾絲怎麼做?

4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豆腐乾 400克。

輔料: 蝦仁 50克 雞肝 25克 豌豆苗 25克 蝦籽 3克 火腿腸 15克 雞肉 50克 竹筍 30克 雞肫 25克。

調料: 料酒 10克 鹽 12克 味精 3克 澱粉(豌豆) 4克 雞蛋 30克 姜 20克 花生油 10克 豬油(煉製) 10克 各適量。

大煮乾絲的做法:

1.將豆腐乾入冷水鍋內,用大火燒沸,轉用小火將豆腐煮透(不要煮出小孔)撈出晾涼,用刀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用開水泡上,反覆燙兩次,燙時要用筷子撥散,以防結團。

2.取一碗,將蝦仁用少許鹽和蛋清,幹澱粉漿好。雞脯肉、冬筍、火腿均切成絲。雞胗肝切成薄片。姜刮洗乾淨,切成細絲,用冷開水包上。豆苗擇洗乾淨,用開水略燙,撈出控淨水。

3.鍋上火注入油,燒至成熱時放入蝦仁,劃散滑透倒出。

4.鍋上火注入雞湯,將乾絲控淨水放入,然後再將雞絲、筍絲、雞胗肝片、蝦籽、熟豬油下鍋燒至湯開呈濃白色時,加入餘下的鹽和味精略燒兩分鐘,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蝦仁和豆苗放四周;薑絲潷淨水,抓散,放在乾絲的頂部即可。

大煮乾絲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大煮乾絲的話,你可以放點肉末一起炒,這樣子的話,炒出來還是非常好吃的,可以稍微放點芹菜。

6樓:帳號已登出

大煮乾絲是揚州的一道名菜,主要原料為江蘇特產方幹一塊,火腿絲、黑木耳、蝦仁、冬筍、鹽、雞湯。

大煮乾絲又稱雞汁煮乾絲,傳統名菜,屬淮揚菜系。大煮乾絲是一道既清爽,又有營養的佳餚,其風味之美,歷來被推為席上美饌,淮揚菜系中的看家菜。

食材清單。方幹2塊冬筍片少許雞湯適量木耳適量火腿絲適量蝦仁適量榨菜絲少許青菜葉少許鹽少許豬油少許清水適量。

烹飪步驟。步驟1

先將木耳溫水泡發備用。

步驟2將清水燒開。

步驟3兩塊方幹切絲,冬筍切片,用燒開的水先將二者焯一下水,去除澀味。

步驟4第一遍水倒出,再倒熱水焯一下,再倒掉水。

步驟5將乾絲、筍絲、木耳一起倒入鍋中雞湯中,加少許的豬油(這個是秘方哦沒有也可以不加)煮。

步驟6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步驟7燒開後放入少許蝦仁。

步驟8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鹽哦。

步驟9接著放入火腿絲和榨菜絲。

步驟10再次燒開後即刻關火出鍋。

步驟11青菜葉稍微燙一下即可。

步驟12裝盤上桌。

步驟13這是我們揚州的一道名菜,也是老百姓飯桌上的一道家常菜。

7樓:a師兄美食

淮陽名菜大煮乾絲。

大煮乾絲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1)將方幹先批成薄片,再切成細絲,放入沸水缽中浸燙,瀝去水,再用沸水浸燙二次,撈出瀝水。

2) 鍋置火上,舀入熟豬油,放入蝦仁炒至乳白色時,倒入碗中。

3) 鍋中舀入雞清湯,放乾絲入鍋中,再將雞絲、肫、肝、筍放入鍋內一邊,加蝦子、熟豬油,置旺火燒15分鐘,待湯濃厚時,精鹽。加蓋再煮5分鐘,後離火,將乾絲裝入凹盤中,腕、肝、筍、豌豆苗分放在乾絲四周,上放火腿絲,撒上蝦仁即成。

製作提示。此菜需上湯約500克,如果沒有上湯可用高湯或清水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麼?

臘腸200g斜切滾刀塊。

鹿肉200g切大塊,也可以用羊肉代替。

酸白菜200g切大塊。

豆腐皮400g切絲。

以上四樣料下地鍋裡大火燒開,小火燉1小時。出鍋時下100g蒜瓣,不要切。

味道很重,適合下烈性酒,也很下飯。

大煮乾絲怎麼做

怎樣煮蝦味道更鮮美,怎麼樣做蝦會讓蝦的味道更鮮美呢?

烹飪蝦的四個小竅門 1 做蒜茸或芝士蝦時,不妨從蝦背把殼剪開,這樣使蝦更易進味,但不要剝殼。2 煮白灼蝦的時候,可在開水中放入檸檬片,這樣可使蝦肉更香,味更美而且無腥味。3 龍蝦下鍋時要用大火,如用慢火煮,肉容易糜。4 幹蝦要經過浸發才可除去異味,因此第一次浸的水異味很重,不能用來烹煮,第二次浸的水...

黃花菜沒煮熟吃了會怎麼樣,黃花菜煮多久能熟呢

黃花 含 秋水鹼 生吃怕中毒。如果涼拌記得過水後撈起來再拌。如果是煮湯或者其他烹飪方法注意煮熟。這個沒關係的,我們那裡生的都吃哦。黃花菜煮多久能熟呢?黃花菜煮2 5分鐘就能熟了。煮熟黃花菜的時間是和黃花菜本身存在著一定的關係的。若是新鮮的黃花菜,只要在水裡面煮兩分鐘就可以熟了。但要是乾的黃花菜,就需...

乾亨德的古樹茶質量怎麼樣,大古樹傢俱的質量怎樣?

古茶樹一般都有百年以上樹齡的雲南喬木古樹,同時其芽葉有機質含量 果膠含量 芳香物質以及含氮類鮮爽物質增多,粗纖維含量少。經過乾亨德傳統手工製做的古樹茶,內質豐厚,滋味醇厚,留香持久,品飲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大古樹傢俱的質量怎樣?感覺大古樹還是可以的,主要是因為原料考究,而且 也相對合理,能用最少的 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