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蝦味道更鮮美,怎麼樣做蝦會讓蝦的味道更鮮美呢?

2022-02-05 23:29:19 字數 5286 閱讀 2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蝦的四個小竅門

1、做蒜茸或芝士蝦時,不妨從蝦背把殼剪開,這樣使蝦更易進味,但不要剝殼。

2、煮白灼蝦的時候,可在開水中放入檸檬片,這樣可使蝦肉更香,味更美而且無腥味。

3、龍蝦下鍋時要用大火,如用慢火煮,肉容易糜。

4、幹蝦要經過浸發才可除去異味,因此第一次浸的水異味很重,不能用來烹煮,第二次浸的水才可用來烹煮。

‍如何安全選購新鮮蝦類

1、看驗胸節和腹節連線程度。在蝦體頭胸節末端存在著被稱為「蝦腦」的胃臟和肝臟。蝦體死亡後易腐敗分解,並影響頭胸節與腹節接連處的組織,使節間連線變得鬆弛。

2、看體表色澤。在蝦體甲殼下的真皮層內散佈著各種色素細胞,含有以胡蘿蔔素為主的色素質,常以各種方式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當蝦體變質分解時,即與蛋白質脫離而產生蝦紅素,使蝦體泛紅。

3、驗伸曲力:蝦體處在屍僵階段時,體內組織完好,細胞充盈著水分,膨脹而有彈力,故能保持死亡時伸張或捲曲的固有狀態,即使用外力使之改變,一等外力停止,仍恢復原有姿態。當蝦體發生自溶以後,組織變軟,就失去這種伸曲力。

4、看體表是否乾燥。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觸之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粘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粘液滲到體表,觸之就有滑膩感。

2樓:310號機

油爆大蝦 配料: 活大河蝦:350克,醬油:

20克,蔥段:2克,醋:15克,白糖:

25克,熟菜油:500克,紹酒:15克 (約耗50克 別怕費油哦!

) 製作方法: 1、 將蝦剪去鉗、須腳,洗淨瀝乾水。(一定要洗乾淨,要不影響食慾) 2、 炒鍋下菜油,旺火燒至九成熱(冒起青黑色的煙),將蝦入鍋用手勺不斷推動,約5秒鐘即用漏勺撈起,待油溫回升到八成熱,再將蝦倒入復炸10秒鐘,使肉與殼脫開,用漏勺撈出。

(注意危險,別燙著) 3、 將鍋內油倒出,放入蔥略煸,倒入蝦烹入紹酒,加醬油(不要太多,多了影響蝦的顏色,不美觀)、白糖及少許水,顛動炒鍋烹入醋,出鍋裝盤即成 注意: 鮮活大蝦應是大小均勻。用旺油兩次速炸(注意的地方,也就是關鍵的地方),烹以調汁,使蝦殼爆裂突起。

(熱漲冷縮的原理) 風味特點: "油爆大蝦"成菜蝦殼爆裂突起,豔紅挺括,是殼紅豔鬆脆,若即若離,入口一舔即脫,蝦肉鮮嫩,加重帶甜酸,風味獨特。 糖炒蝦 準備:

半磅小個無頭帶殼蝦,(小蝦好入味),老抽(上色,而且不鹹),幾瓣蒜切碎,少量姜,糖。 做法: 1。

大火將油燒9至10成熱,然後把蝦扔進鍋裡,部分蝦會馬上變紅,翻炒10秒左右,待能變紅的蝦都變成紅的了。 2。倒入醬油2大勺左右,加如糖一小勺。

翻炒5到10秒。 3。加入薑末蒜末,有蒜香後起鍋。

判斷蝦熟不熟,就是中等硬就好了,蝦一定不要炒老了。整個菜不放鹽。 油悶辣味蝦 用料:

鮮活蝦500g 幹辣椒5個 蒜碎1湯匙(15g) 薑絲2湯匙(30g) 大蔥絲1湯匙(15g) 油2湯匙(30ml) 料酒2湯匙(30ml) 生抽1湯匙(15ml) 白砂糖2湯匙(30g) 鹽1茶匙(5g) 製作方法: 1.蝦從背部剪開,去除蝦線洗淨,調入料酒醃製10分鐘.

2.中火加熱鍋中的油,待燒成七成熱時將幹辣椒絲,蒜碎,薑絲和大蔥絲放入爆香,隨後下入醃好的蝦翻炒片刻,接著調入白砂糖,鹽和生抽拌炒至勻,然後加蓋轉為小火悶燒5分鐘即可. 蒜蓉蝦的做法 原料:

新鮮中蝦約500克,蒜蓉2湯匙,紅辣椒半隻,蔥粒1湯匙,芫茜少許. 調味: 紹酒1/2湯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瀝乾水份,放入調味拌勻.

2.將蝦排放碟上,放上蒜蓉,包上微波保鮮紙,放入爐內,用高火煮3分鐘,取出. 3.

將2湯匙油放入小碗內,用高火加熱約1分鐘,再放入蔥粒及紅椒粒. 4.將芫茜放上蝦面,淋上熟油.

5.將老抽及生抽各1/2湯匙混合,淋上蝦面即可供食. 白灼大蝦 把大蝦洗淨後用剪刀剪去大蝦的長鬚。

取煮鍋一隻加入清水,放幾粒花椒,幾片薑片,幾片蔥花,一點料酒,幾滴油,等水開後放入洗好的大蝦,開鍋後煮一分鐘撈出裝盤,沾醬油汁食用。 鹽水蝦 把大蝦洗淨後用剪刀剪去大蝦的長鬚。取煮鍋一隻加入清水,放入鹽和幾粒花椒,幾片薑片,幾片蔥花,一點料酒,幾滴油,等水開後放入洗好的大蝦,開鍋後煮一分鐘撈出裝盤。

椒鹽蝦 把粗鹽倒入平底鍋內,加熱至鹽粒發燙,不斷晃動鍋子;鹽粒變燙後加入花椒繼續晃動,使之混合均勻;加熱到鹽粒開始變成淺淺的黃褐色,花椒散發出香味;將蝦倒入花椒鹽,混合,炒幾下,使每隻蝦均勻裹上椒鹽粒;再加入蔥白和碎幹辣椒炒勻;關火,加蓋,用椒鹽的溫度燜焗蝦5-8分鐘; 白菜燒蝦 原料:白菜,蝦,木耳,蔥薑蒜少許。 做法:

鍋裡放油,放蔥薑蒜爆香,放蝦翻炒幾下,放木耳和白菜繼續翻炒,加入一小半碗水,糖少許,鹽少許,料酒少許,8分鐘左右後收汁即可。 蒜蓉蝦 原料: 新鮮中蝦約500克,蒜蓉2湯匙,蔥粒1湯匙,紹酒1/2湯匙。

製法: 將蝦由背部切開兩邊,洗淨並不瀝乾水, 放入調味拌勻。將蝦排放碟上,上屜蒸3分鐘取出,濾水。

把蒜蓉和紹酒均勻撒在蝦上,在上屜蒸1分鐘,取出備用。鍋入油加熱,淋上蝦面即可食用. 碧波蝦仁 做法:

將鮮蝦仁洗淨後控幹水份,再將蝦仁分為兩部分,分別醃製。一部分用鮮榨波菜汁醃製,另一部分用鹽、味精、澱粉醃製。 過程:

先將分別醃製好的蝦仁分別「飛水」再「走油」,金筍粒「飛水」再「走油」。特點:清淡爽口。

製作關鍵:蝦仁用波菜汁醃透,否則影響味道。 乾燒鳳尾蝦 製作:

蝦去皮調味品醃好上漿,七成熱油,下鍋炸,炸至淡黃色撈出,鍋內下蕃茄醬,辣椒糊,蔥,姜,蒜,白糖,醋等調味品,淋澱粉汁,放入炸好的蝦翻炒出鍋。特點:色澤紅亮,外焦裡嫩,酸甜微辣。

炒鮮蝦 炒鮮蝦之前,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茄汁明蝦 材料 明蝦3支 蒜末1大匙 番茄醬5大匙 醋0.5大匙 糖3大匙 鹽1茶匙 澱粉2大匙 做法:

1、明蝦剪去蝦足,並在腹部開一刀切成三段,加鹽拌勻醃一下。 2、明蝦沾少許澱粉入熱油鍋中稍炸後取出。 3、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了之後,先爆香蒜末,再加入番茄醬、糖、醋及少許水攪拌均勻,稍滾一下,再到入明蝦段拌勻,待湯汁略為收幹即可。

幹煎草蝦 材料: 大草蝦8條 、薑汁0.5小匙 、酒0.

5小匙 、麻油0.5小匙 、鹽少許 、胡椒少許 、油4大匙 、蔥1根 做法 草蝦浸鹽水,用剪刀剪去腳與尾尖,連殼刮開背部,去腸。用菜刀斜切2-3條刀痕。

起油鍋用小火煎草蝦,加入薑汁、酒、麻油、胡椒,蔥洗淨切成段也 放入,將蝦煎至通紅即可。

怎麼樣做蝦會讓蝦的味道更鮮美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悶大蝦:先將蝦直接過油炸熟,過濾去油,炒鍋內倒入挑好的糖醋汁(白糖、水、醋、鹽、蔥末、蒜末、醬油)燒開後,放入炸過的蝦悶至湯汁粘稠,即可出鍋,裝盤,撒上少許香菜點綴。此蝦鹹甜鮮酥,口味獨特。

4樓:魔人和普烏

在炒鍋裡把開水燒開,然後放蝦白灼,吃的時候醮點醬油,喜歡吃辣的在醬油里加點辣椒。那叫一個美味啊。這是最原始也是最能完美弄出蝦的鮮美的做法,我家靠海,這個做法是我們那邊最多人喜歡吃的。

5樓:

原料:鮮蝦、香蔥、雞蛋、 鹽、溫水、雞粉、香油。

做法:1.把蝦處理乾淨,只取蝦仁。雞蛋磕入碗中。

2.把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的鹽和雞粉調味,鹽一定要少放,雞蛋裡面本身就含有少量的鹽份。

3.然後準備一杯溫水(30度左右),或者是雞湯,把溫水加入到蛋液中,水和雞蛋的比例約為2比1。

然後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把上面的泡沫也清理乾淨。 倒入蛋液的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加自來水和熱開水。因為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蜂窩影響蛋羹質量和口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

也不要用開水,否則會成了蛋花湯,這樣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溫水或涼開水蒸雞蛋羹,這樣既能保證口感,又能保證外觀。水的量也很重要,太少會使蛋羹的口感比較緊實比較老,太多蛋羹又不易成型,口感也會水水的。

在打蛋液時,也不要猛攪蛋液,在蒸制前猛攪或長時間攪動蛋液會使蛋液起泡,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水後再輕微打散攪和即可。

白灼蝦怎樣做才可以讓蝦更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主料

鮮蝦250克輔料油

5克鹽1克糖

2克蒜籽

15克生抽

60毫升

蔥白2克

姜15克

步驟1.鮮蝦買回後放入清水中養30~60分鐘2.將蝦鬚和尖銳的前刺剪去,用流動清水清洗幾遍,瀝乾水份備用3.

白灼時所需的去腥調味料:白酒,姜,蔥白4.上步驟的姜切成薄片,蔥白切成段

5.鍋內加大半鍋水,倒入薑片和蔥白

6.再倒入少許白酒

7.加上鍋蓋大火將水煮開

8.水燒開沸騰時倒入蝦,用筷子略攪拌讓蝦受熱均勻9.鍋內水再次沸騰後再煮約半分鐘(可根據蝦數量的多少來調節時間)10.用漏勺將蝦撈起

11.投入冷開水中冷卻,保持蝦的肉質不變老(夏日可選用冰水,效果更好)

12.再次用漏勺撈起瀝乾水份後,可裝碟

13.蒜姜調味汁所需的材料:油,生抽,蒜籽,姜,鹽,糖14.蒜籽去皮的好辦法,用刀橫面將蒜拍扁,蒜皮可輕易剝下15.蒜和姜分別切成蒜末和細薑絲備用

16.鍋內倒入少許油,開小火加熱

17.再倒入蒜末和薑絲翻炒

18.加入鹽

19.加入糖

20.拌勻後倒生抽

21.加熱至糖和鹽溶解,即可關火。

22.用小碗裝出姜蒜汁,白灼蝦即可蘸食。

小貼士1,蝦一定要選擇新鮮生活的,選擇的標準為蝦背部呈青黑色,蝦體硬朗彎曲,靈活。品種以基圍蝦為佳;

2,吃蝦時記得挑去蝦背部的黑色腸線,可以用牙籤來劃開蝦背的肉,再挑出腸線。

7樓:蜂鳥飛燕

白灼蝦屬於粵菜的一種,做法很簡單,煮水沸騰之後放蝦燙個幾分鐘就完事了,但是,想要蝦肉鮮甜可口,同時殼脆好剝,那可就要考驗大廚的功力了。

首先,蝦的自身就需求精挑細選,每個蝦的體魄都需求平均大小,大小不一的蝦會由於火候不勻的問題招致口感不已,有些過火老了有些又沒熟透。

同時,一切的蝦都應該是活著的,再下鍋之前都還是活蹦亂跳的,那樣下鍋之後的肉質才幹豐滿堅固,在特地出產海鮮的時節的海蝦口感最好,個頭也最大,河蝦如今大多都是人工養殖,而且個頭普遍偏小,白灼還是選擇海蝦最為妥當。

其次,下鍋之前,要準備好姜蒜和米酒,煮水的時分,把姜和米酒一同倒入水中共同烹煮,這樣的湯汁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也能很好的儲存蝦體的原汁原味。一定要等水沸騰的時分再把活蝦下鍋,那樣一鍋的蝦就會在霎時變成紅白相間的兩種顏色了,煮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大約5-10分鐘就能夠出鍋啦!

再然後就是讓人垂眼欲滴的味碟了,依據不同的人的不同口味,味碟能夠弄成本人喜歡的口味。

不過自己能夠給各位一點小倡議,就是在味碟中能夠擠一些鮮青檸,就是小的那種綠色的,那種青檸的氣息更香而且也不會招致過酸,加在味碟裡沾著撥好的蝦肉一同吃,幾乎圓滿!

怎樣做椒鹽蝦好吃,怎麼樣做椒鹽蝦比較好吃?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姜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今天做個椒鹽蝦 好吃到殼都吃掉 做法簡單又好吃建議收。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椒鹽蝦食材介紹。蝦200克,蒜小半個,洋蔥20克,料酒1勺,椒鹽1...

怎麼樣燉雞湯味道鮮美好喝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宰活雞吃凍雞 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 4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 僵直期 過度到 腐敗期 再到 成熟期 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飛水 必需功課 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該...

怎麼樣煮雞蛋才容易剝蛋殼,怎樣才能使煮雞蛋的殼好剝?

食材食譜熱量 720 大卡 主料雞蛋若干 方法 步驟 1.選購光澤度均勻的雞蛋若干,存放五天左右使得新鮮雞蛋得含水量降低,不容易粘殼。2.雞蛋放入冷水鍋內,加入少許鹽,煮至水開再繼續煮五分鐘左右。如果想吃嫩一點的雞蛋可以適當減少水煮時間 3.將煮熟的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靜置幾分鐘。4.輕輕鬆鬆剝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