艙單費就是單證費嗎,艙單費是什麼費用

2023-05-08 01:05:06 字數 1343 閱讀 3747

1樓:罪不過妖嬈

1、艙單費一般指傳送艙單的費用 一般傳送一次1塊錢 重**送重複收費 艙單費屬於操作費裡面。

艙單包括原始艙單、預配艙單和裝(乘)載艙單。

原始艙單:是指艙單傳輸人向海關傳輸的反映進境運輸工具裝載貨物、物品或者乘載旅客的資訊的艙單。

預配艙單:是指反映出境運輸工具預計裝載貨物、物品或者旅客資訊的艙單。

裝(乘)載艙單:是指反映出境運輸工具實際配載貨物、物品或者旅客資訊的艙單。

2、單證費就是在國際結算中應用的辦理單據、檔案、證書等所產生的費用。例如:檔案費,簽單費都可以叫單證費。

單證是指通過研究生教育的碩士從學校畢業時拿到碩士學位證,沒有學歷證。在國際**中,單證就是指在國際結算中應用的單據、檔案、證書,憑藉這種檔案來處理國際貨物的支付、運輸、保險、商檢、結匯等。

2樓:白鯗蒸肉

艙單費是指船公司傳送艙單資訊給出口口岸海關報備的傳送費。當然一部分貨代製作和傳送艙單給船公司也會收費,這兩部分費用是艙單費。

單證費一般情況下是指船公司、nvocc貨代簽發的海運/貨代提單的費用。

3樓:白雲歸去不知年

或許各地叫法不一樣吧,單證費是會有的,整櫃屬於正常收費,一般是rmb200-300,最近各個航線單證費有上調,但是倉單費這個費用還真不清楚!

4樓:泥功貳

艙單費一般指傳送艙單的費用 一般傳送一次1塊錢 重**送重複收費 艙單費屬於操作費裡面。

艙單費是什麼費用

5樓:末你要

艙單費就是ens(entry notification of summary),指的是歐盟海關提前艙單規則,船公司要幫客戶做這個補料收的費用。

ens收費基本與ams一致,基本是usd25/票,也有一些公司收取usd35/票,不同公司收費標準不同,基本差距不會很大,客戶在訂艙前,仔細諮詢好貨代公司或者相應承運人,避免一些無良貨代趁客戶不懂,亂收費。

自2023年1月1日起,歐盟將對前往或途經歐盟港口的所有貨運強制執行「艙單提前申報」的規則,該規則適用於全部28個歐盟成員國。

如果未能遵守此規則,最嚴重時可能導致停止裝卸貨物,以及貨流和**鏈的中斷。另外,歐盟國家當地海關當局將會向負責提交貨物申報單的承運人和其他方強制徵收罰款或其他罰金。

所有中轉的貨物(無論最終目的地是否屬歐盟境內);所有過境的貨物(如通過拖車、火車運到歐盟以外的國家);船上未卸貨物(如貨物到烏克蘭,船舶在希臘停靠但不卸貨)。總之,只要船先掛靠歐盟港口的所有目的港都必須申報ens。

提交ens所需的資訊將與現有的提單確認件資訊基本相同。不同的是ens對地址、貨物描述及任何所提供的號碼的精確度要求更高。

保險費和保險金的區別是什麼,保險費和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有什麼區別?

保險費,指購買保險時,交給保險公司的錢。保險金,是指人身保險中,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依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支付的款項 一定金額的現金 除了要理解這些基本的概念後,在買保險是還要注意以下問題 基礎保障先做齊 大人保障先買齊 有的人給孩子配置保險時,總想著要配齊配全,各種砸錢。孩子保...

期權費是什麼

期權是指一種合約,源於十八世紀後期的美國和歐洲市場,該合約賦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該日之前的任何時間以固定 購進或售出一種資產的權利。d買進一定敲定 的看漲期權,在支付一筆很少權利金後,便可享有 相關 的權利。一旦 果真 便履行看漲期權,以低價獲得 多頭,然後按 的 水平 賣出相關 合約,獲得差價...

cif目的港換單費誰承擔,CIF目的港換單費誰承擔?

該條款規定賣方承擔到目的港的運費和保險費,且貨物在裝運港裝船之後,賣方的交貨義務即告完成,風險也轉移給了買方。cif是 條款,指 中包含成本保費以及運費,與目的港發生的費用是沒有關係的。所以當貨物越過船玄後產生的一切風險及費用均由收貨人承擔,不用給客戶付目的港的費用。換單費是應該向你收取的,因為做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