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牙周炎,為什麼會得牙周炎,牙周炎是什麼?

2023-05-08 03:10:08 字數 3754 閱讀 6672

1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組織病一般是指廣義的,即泛指發生於牙周組織的各種病理情況,主要包括牙齦病和牙周炎兩大類。狹義的牙周病僅指造成牙周支援組織破壞的牙周炎。牙周組織包括牙齦、牙周韌帶(牙周膜)和牙槽骨、牙骨質。

牙骨質雖然屬於牙體組織,但它與牙齦、牙周韌帶和牙槽骨共同構成一個功能系統,將牙齒牢固地附著於牙槽骨,承受咬合功能,並構成口腔粘膜與牙齒硬組織之間良好的封閉狀態,故習慣上將這四種組織合稱為牙周支援組織或附著裝置。

牙周病是一個多因素的疾病,沒有一個單一的因素能引起牙周組織破壞,以至牙齒脫落。牙菌斑的積聚是引起牙周病的始動因素,它受到全身防衛機制的調控和其他區域性因素的影響,當細菌毒力增強或宿主抵抗力降低時,導致牙周病變進展。細菌入侵和宿主防衛機能之間維持一種平衡狀態,牙周就處於健康狀態。

體內、外因素均可影響此平衡動態。外源性因素(區域性性促進因子),如口腔衛生不良、牙石、食物嵌塞、創傷性牙合、醫源性因素、接觸點不良、吸菸等,內源性因素(全身促進因子),如內分泌功能不良、代謝紊亂、免疫缺陷、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遺傳因素等,使宿主抵抗力減弱,導致牙周組織對細菌損害易感,從而容易發生牙周病。總之,牙菌斑是牙周病的主要因素,在區域性和全身因素的介入下,相輔相成,導致牙周病的發生。

遇見牙周問題,主要的就是喝徳莆的貝齒柃茶來緩解。

牙周炎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主要是由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援組織的慢性炎症。如齦炎未能及時**,炎症可由牙齦向深層擴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而發展為牙周炎。

3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就是牙周病,牙齒本身並沒有健康問題,問題主要出在牙齒周圍的牙周組織:牙齦和牙槽骨,該病主要表現為:牙齦萎縮、牙縫增寬、吃東西時頻繁塞牙縫、牙槽骨吸收、牙齒相對伸長、牙齒鬆動。

牙周病的發病主要與患者長期不注意口腔衛生有關,不良的刷牙方法、遺傳因素等均與牙周病的發病有關。

4樓:微瀾流舞幻夢

牙周炎是累及四種牙周支援組織(牙齦、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質)的慢**染性疾病,往往引發牙周支援組織的炎性破壞。

什麼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什麼

什麼是牙周炎

5樓:猶慕金清妍

您好!90%以上的牙齦萎縮,是由牙周炎引起或加速其惡化的,也正因如此,牙周炎一向被成為牙齒健康的頭號殺手。

如果不加以重視並及時護理,牙齦萎縮發展到最後,必然會導致牙齒鬆動、牙齒脫落的。

你的情況,應該是由於牙周炎病理因素影響,導致牙齦出現區域性營養代謝功能障礙,牙齦無法經過消化吸收到維生素養份,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狀態而出現嚴重萎縮。

目前傳統口腔科對牙周病只有齦下刮治術可選擇,齦下刮治過程比較痛苦,通常需要做3~4次,也只能暫時緩解牙周炎症狀,而對牙齦萎縮的功能性障礙恢復是無能為力的。

無需灰心,根據我最近從網路上搜集的資訊,已經有逆轉牙齦萎縮的生物**面世,從調查反饋的效果情況來看,還是蠻可觀的。從其原理看看,其是利用生物技術,從天然植物中萃取出能令牙齦直接吸收的新營養元素,無須經過消化,只需要口含即可被牙齦吸收,從而恢復營養代謝功能,令萎縮的牙齦**再生,重新膨脹包裹牙齒,令鬆動的牙齒重新牢固。

使用此法一段時間後,恢復了健康的牙齦,也恢復了免疫機能,有效抵禦及消除牙周炎,令牙齒徹底**。

6樓:萬眾口腔醫生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

7樓:鄭州植得**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及時去當地正規公立醫院的口腔科或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並且根據您的檢查結果結合專業臨床醫生的指導意見及時進行潔牙**以及系統的牙周**。

我是不是得了牙周炎?什麼是牙周炎?

8樓:疆哥

牙周炎是一種由於細菌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而引起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多因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從而造成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嚴重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會出血,牙齦顏色暗紅,由於發病伴隨水腫,區域性顯得比較光亮。此外,還會有牙周袋形成,正常情況下,牙齦附著在牙齒上的齦溝僅深0~2毫米,超過兩毫米則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說明炎症已從牙齦發展到牙周支援組織,使較深層的牙周組織感染,形成慢性破壞,膿性分泌物將從牙周袋溢位。

早期的牙周炎牙齒不鬆動,只有在慢性破壞性炎症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組織支援力量大為減弱時,才可以導致牙齒鬆動。

牙周炎的根源在於牙齦萎縮,最新研究發現,牙齦萎縮是由於人成年後,某種大腦激素分泌水平逐漸消失導致消化系統無法吸收牙齦最需要的維生素而造成的,可以說是人的天生缺陷,因此人在成年後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以往口腔醫學,除了短期消炎處理,齦下刮治的暫時處理外,對於牙齦萎縮是沒有什麼好辦法的。

隨著現代生物技術的發展,開始出現對於牙齦萎縮逆轉再生的研究出一種創新的口腔護理口(牙齒***),採取不通過消化系統,而是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能令牙齦直接吸收的類似維生素的有效營養成份,通過直接作用於口腔中令牙齦吸收,從而完成萎縮牙齦的再生過程,從而有效**牙周炎。

**牙周炎應該趁不嚴重的時候**,不妨多去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新資訊,及早對自己牙周炎進行對症**,以免進一步惡化。

9樓:鄭州植得**

你好,牙周炎最開始的症狀就是牙齦出血,然後開始出現慢性炎症,牙齦的萎縮,根面會暴露出一部分,接著牙槽骨會逐漸吸收,牙齒開始鬆動。牙周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牙周炎主要是因為口腔衛生不佳導致的,出現牙周炎後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到口腔科做牙周**,洗牙是牙周**的一部分,對**牙周炎也是很有效的。

牙周炎是什麼啊??

10樓:門德磨雀

加點描述,我好對症出方案撒~~·

牙周炎一般都是沒有**的好方法的哦,只有預防牙周炎的發生哦,祝你牙齒早日健康哦。

一旦發生牙周炎應早期**,因為其預後與病變嚴重程度有關。

牙周炎的**以區域性**為主,首先是除去牙齦上方的牙石(醫學上稱為齦上牙石),然後除去牙周袋內的牙石(即齦下牙石),並刮除牙周袋內含有大量細菌毒素的病變牙骨質,經過這些**後,牙齦紅腫可以消退,牙齦出血和牙周袋溢膿可消失。

牙周炎**。

分四階段。第一階段為基礎**階段,目的在於選用牙周病常規的**方法,清除或控制臨床炎症和咬致**素,包括口腔自潔,拔除預後差和不利修復的牙,齦上潔治,齦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選用抗菌藥控制炎症,咬頜調整等。

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和鬆動牙固定。

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

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計劃。

希望能幫助你。

牙周炎是什麼啊??

牙周炎的症狀有什么,牙周炎的症狀有什麼?

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的軟組織稱為牙齦,發生於牙齦組織的急慢性炎症稱為牙齦炎。表現為牙齦出血,紅腫,脹痛,繼續發展侵犯硬組織,產生牙周炎,包括牙齦組織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齦的表現。牙齒出現牙跟紅腫 觸痛 刷牙時很容易出血.牙周炎喝隨草記的逸貝齒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

牙周炎怎麼消炎,牙周炎吃什麼消炎藥?多久能好?

中醫認為齒為腎所主,腎虛精虧血少,齒失濡養,引起骨質痿軟,兼以陰虛火旺,虛火上炎於齦肉,久則牙齒動搖 根露 或由於素體虛弱,或久病耗傷正氣,氣血不足,牙齦失於滋養而病邪乘虛而入,以致齦肉萎縮,血不循經,齒齦出血,故成此病。中醫 是我國的傳統 講究對症施藥,根據病源入手,如貝赤靈茶消腫止疼,活血化瘀,...

牙齦炎和牙周炎的區別是什麼

首先要明確的是,牙齦屬於牙周的組成部分,牙齦炎和牙周炎同屬於牙周病。並且,通常牙齦炎會在前,當牙齦炎沒得到 時它才會發展為牙周炎的地步,也就是說,牙周炎通常是牙齦炎惡化的結果。在牙齦炎的早期階段,由於口腔中的細菌菌斑積聚,導致牙齦被感染而引起牙齦發炎,牙齦炎典型的特點就是牙齦充血紅腫 刷牙時容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