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泰戈爾的《螢火蟲》的閱讀答案。

2023-05-08 03:00:06 字數 2060 閱讀 286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三.b 四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是維持生態平衡的自然規律。五.1.(1)卵——幼蟲——蛹——成蟲 (2)發光;是害蟲蝸牛的天敵;用閃光吸引異性;由腹部的發光器發光;發出的光是冷光。

2.. 用針頭一樣的嘴先給蝸牛打麻醉針,再給蝸牛注射消化液。 3..

螢火蟲的發光原理及其在生產生活實踐中的應用。 4.. 運用生動形象的語言來介紹螢火蟲。

例如:對螢火蟲「吃蝸牛」作細緻形象的描寫,說明它是害蟲蝸牛的天敵;對雌雄「相互吸引」,作想象和描寫。 5..

可以歸納四個觀點:①大自然是有規律可循的;②要遵循自然規律,利用自然規律,讓大自然為人類服務;③資源浪費,環境汙染,生態平衡被破壞,給人類帶來生存的危機;④人類要與自然和諧相處。(大意相同即可;鼓勵學生髮表合理的獨特見解。

fr=ala0

如果問題不同、請追問。本人可繼續。建議:不要原樣抄襲答案、自己寫一些自己的見解、老師既看不出來、自己有練習了閱讀。 供參考。望。

2樓:灬獨愛歡姐

對「你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的」

쩸ê¶û¡¶ó©»ð³æ¡·ó¢îäêçê²ã´äø?

泰戈爾<螢火蟲>賞析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泰戈爾創作這首詩歌的時候,當時的印度正處於英國的殖民統治之下,印度人民沒有平等,沒有自由。帝國主義的剝削和壓迫,迫使人們「衝破」「黑暗的束縛」,紛紛起來反抗鬥爭。工人罷工,農民起義,反帝反封建的運動此起彼伏。

小小流螢」是我們司空見慣的小生靈,「在樹林裡」,「在黑沉沉的暮色裡」,它是那麼「微小」,它發出的光十分微弱,既不如太陽燦爛,又不如月亮皎潔。但在作者眼裡,螢火蟲是完全屬於自己的。

它不依賴於任何力量,它「僅僅服從」的是自己「內在的力量」,它是富有生機的、充滿活力的,它的使命便是「衝破」「黑暗的束縛」,投向宇宙的「一切光芒」,它是「快樂」的。小小螢火蟲寄託了泰戈爾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也寄託著詩人深沉的思想感情。

更為重要的,在詩人的思想感情裡,滲透著印度人民為爭取自由而奮鬥的民族精神。工人罷工,農民起義,反帝反封建運動儘管如螢火蟲所發出的光,是那麼的微弱,但詩人在廣泛接觸社會生活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了這種覺醒了的民族精神是何等的可貴、何等的偉大。所以在詩人眼裡,螢火蟲正是「微小的強者」形象。

泰戈爾的螢火蟲主要寫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描寫螢火蟲所發出的這一微弱的光,螢火蟲「微小的強者」形象,表達了泰戈爾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也寄託著詩人深沉的思想感情,那就是為爭取自由而奮鬥的民族精神。

生命的意義不是以外在的偉大和渺小來衡量的,而在於你是不是珍惜你自己,珍惜大自然賦予你的力量,並最大限度地用這力量發出光芒。

生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你是—個微不足到的人,你也要生存,人生中總有屬於自已的一盞燈,我們要學會要勇敢的去面對,去衝破,去征服它,去點亮那盞燈!

泰戈爾螢火蟲閱讀哪個詞語體現了螢火蟲的心情

泰戈爾《螢火蟲》全文

5樓:乾萊資訊諮詢

《螢火蟲》全文:

小小流螢,在樹林裡,在黑沉沉的暮色裡,你多麼歡樂地你的翅膀!

你在歡樂中傾注了你的心。

你不是太陽,你不是月亮,難道你的樂趣就少了幾分?

你完成了你的生存,你點亮了你自己的燈;

你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的,你對誰也不負債蒙恩;

你僅僅服從了,你內在的力量。

你衝破了黑暗的束縛,你微小,然而你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

在墨黑的夜空點燃自己,為遠方的你送去一絲光明。

那全部的幸福,都源自燃燒的我,暗夜中模糊的你。

《螢火蟲》閱讀理解答案

泰戈爾的螢火蟲「小小流螢」有什麼象徵意義

小小流螢 是bai我們司du 空見慣的小生靈,在樹zhi林裡dao 在黑沉沉的暮色回 裡 它是那麼 答微小 它發出的光十分微弱,既不如太陽燦爛,又不如月亮皎潔。但在作者眼裡,螢火蟲是完全屬於自己的,它不依賴於任何力量,它 僅僅服從 的是自己 內在的力量 它是富有生機的 充滿活力的,它的使命便是 衝破...

螢火蟲有哪些特性螢火蟲的主要特徵

全世界螢火蟲有二千多種,夏季在河邊,池邊,農田出現,活動範圍一般不會離開 淨水源 正式來說glow worm螢火蟲是指它的幼蟲,而firefly螢火蠅才是指閃亮成蟲,雄性螢火蟲較為活躍,主動四處飛來吸引異性 雌性停在葉上等候發出訊號 在螢火蟲體內有一種磷化物 發光質,經發光酵素作用,會引起一連串化學...

大自然的啟示螢火蟲作文,大自然的啟示螢火蟲作文400字

自從人類bai發明了電燈,生活du變得方便 zhi豐富多了。但dao電燈只能將電能的很少一部分版 轉變權成可見光,其餘大部分都以熱能的形式浪費掉了,而且電燈的熱射線有害於人眼。那麼,有沒有隻發光不發熱的光源呢?人類又把目光投向了大自然。在自然界中,有許多生物都能發光,而且這些動物發出的光都不產生熱,...